> 正文

孕妇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偏方 孕妇失眠睡不着怎么调理

1、红枣莲子汤

莲子60克,红枣120克,冰糖适量。莲子去心,用水浸泡,红枣洗干净,与莲子一起放到锅里加水煮沸,再用小火煮至软烂,放冰糖。

作用:养心安神,补脾益胃,改善孕期失眠多梦,心烦健忘等症状。

2、小米南瓜粥

小米100克,南瓜300克,南瓜去皮切块,小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15-20分钟,先将小米煮熟,再放南瓜,中间要时时搅一搅,避免粘锅,煮至材料软烂。

作用:小米健脾和中、益肾气、清虚热、利小便、治烦渴,是治疗失眠之佳品;南瓜有清心醒脑的功效。此粥可改善孕期头晕、心烦、失眠等不适症状。

3、牛奶大米粥

鲜牛奶250毫升、大米60克、一点点白糖。先将大米煮成半熟,再加放牛奶,用小火煮粥,加入白糖,注意边煮边搅伴,粥变浓稠。可早晚温服。

作用:此粥可补虚损,健脾胃,润五脏,可改善孕期失眠,气血不足,缺钙等等现象。

4、黄花猪心汤

黄花菜20克,小油菜50克,猪心半个,盐适量。猪心洗净,放入开水焯烫,捞起放入凉水中用手挤压去血水,反复冲洗几遍,猪心用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约15分钟,取出切薄片;黄花菜泡好,去蒂洗净,小油菜洗净。黄花菜用锅煮开,再放小油菜、猪心片放入略煮,加盐调味。

作用:黄花菜可消炎、清热、利湿、通乳,可改善失眠、心悸烦闷、体质虚弱、产后缺乳等症;猪心补虚,安神定惊,养心补血,可治疗心虚失眠,惊悸,精神恍惚等症。这个汤有宁神助眠的作用。

5、百合红枣甜汤

适量的红枣,百合,各适量。将百合和红枣一起洗清干净,再放到锅里加适量的清水,一起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将材料煮至熟烂,加一点白糖。

作用:可以帮助补血安神,改善孕妈妈失眠多梦、烦躁不安等现象,而且效果非常不错。

6、香蕉核桃汁

香蕉1个,苹果半个,核桃20克。香蕉苹果去皮切片,核桃去核,将全部的材料一起放到果蔬机里,搅伴成汁后饮用。

作用:香蕉可以平稳血清素和褪黑素,其中的镁还可以让肌肉松弛,核桃可补肾固精,温肺定喘,润肠通便,此食谱不仅有利于改善失眠,还能帮助孕妈妈治疗便秘。

孕妇失眠睡不着怎么办偏方

孕妇在孕期感到胸闷睡不着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随着孕妇的肚子越来越大,孕妇体内的器官也会随着胎儿的长大受到挤压,因此孕妇会出现胸闷睡不着的情况。因此很多孕妇到了孕晚期都需要采取吸氧的措施来保护自己。孕妇不能好好休息会影响宝宝的健康,那么,孕妇胸闷睡不着该怎么办?

怀孕四个月后,胎儿迅速生长发育,子宫也慢慢的变大了,孕妇的身体开始变得笨重起来,因为心脏负荷的增加,孕妇可能会感到心悸等症状的发生。而到了怀孕七、八个月之後,子宫已经大到会压迫内脏,此时孕妇就会有压迫感、感觉胸闷、心脏不适或头晕等。而且,胎儿也会压迫到体内器官,例如膀胱,让孕妇容易有便意感,即使已经睡着了,还是会因便意感而不停醒过来跑厕所。如果胎儿压迫到下腔静脉,血液就会积在下肢,造成下肢水肿、酸麻甚至抽筋,这些因素都会影响睡眠品质。所以时要选择好正确的睡眠姿势,可以缓解心脏压力,并能使宝宝有足够的空间发育。

孕妇的睡眠姿势最好选择左侧卧位,这样可以使回心血量增加,以促进孕妇全身营养的的供应,特别是大脑氧气的供应,可缓解其嗜睡的发生。

孕晚期,子宫逐渐增大常令孕妇感到呼吸不顺畅。专家建议,孕妇睡觉的时候,可以用几个枕头,垫在脖子、背部、腰部的位置,让身体呈现L型,有点类似半靠卧的姿势,能帮助孕妇改善呼吸不顺、胸口闷痛的状况。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