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什么 骨头汤真的能补钙吗

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什么

关于到现在日常生活知识介绍:浓白色的羊肉汤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什么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日常生活知识介绍:浓白色的羊肉汤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什么,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日常生活知识介绍:浓白色的羊肉汤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什么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浓白色的羊肉汤骨头汤里白色的主要是脂肪

羊骨头汤的营养价值:

羊骨头中含有大量无机物,其中半数以上为磷酸钙:又含少量碳酸钙、磷酸镁和微量氟、氯、钠、钾、铁、铝等。有机物有骨胶原、骨黏蛋白、弹性硬蛋白样物质及中性脂肪、磷酸、少量糖原等。中医认为,羊骨味甘性温,具补肾、强筋骨之功效,可治虚劳赢瘦、腰膝无力、筋骨挛痛、白灼淋病、久泻久痢等。

炖羊骨头汤的做法

主料:羊骨适量

调料:食盐适量;醋少许;葱1段;姜1块;八角2个;花椒1撮;桂皮1片;料酒适量;老抽2勺;香菜少许。

1、片羊肉,然后将羊骨泡冷水,把血水都泡出来,捞出;

2、一锅热水烧开,倒在羊骨上,把羊肉上的脏东西烫掉,重复两次(这时候水汽四漫,这味道使你有种置身羊肉馆的感觉);

3、准备葱姜,花椒大料桂皮,把羊骨倒入压力锅内,加入葱姜和调味料,倒入两勺老抽,一点醋;

4、倒入一些料酒和和花椒水(热水煮花椒),盖上锅盖,然后在火上炖熟;

5、加入适量盐调味,撒一些香菜。

骨头汤真的能补钙吗

在咱们国家,食物经常被赋予远超其本身营养价值的各种神奇作用。即便到了科技和医学空前发达的今天,也有特别多的人对「以形补形」、「吃什么补什么」这种古老而错误的认知,深信不疑。比如:吃核桃能补脑子,吃鱼眼能明目,吃牛鞭能壮阳等等。

关于食物的神奇大补作用,在我们骨科听到最多的,就是以下这些你也耳熟能详的说法:

「骨折了?要喝大骨头汤补补!」

「孩子个小?多喝骨头汤补钙能长高!」

「骨质疏松?你得天天喝骨头汤!」

「骨头汤有营养,你看那浓白的汤,都是钙啊!」

其实,在上大学学医前,我自己也没少被逼着喝骨头汤...当然学医后我也喝了不少骨头汤,但那纯粹是因为馋了......

是的,很多人深信,吃骨头汤可以补钙,不仅对骨折愈合有好处,还能让儿童长的更高,更能老人疏松的骨头变硬。

总之,只要跟人骨头有关的,喝骨头汤,就对了。

可是,真的是这样么?

开门见山:

“喝骨头汤能补钙”、“骨折了要多喝骨头汤”、“小孩多喝骨头汤能长高”、“老人骨质疏松要多喝骨头汤”等等......这些都是谣言。

「骨头汤」这玩意,除了能补你肚子上的脂肪和血中的尿酸外,其他啥都补不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