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推迟10天正常吗 月经推迟该如何调理呢

月经推迟10天正常吗

月经推迟是女性常会遇到的情况,如果经期推迟的时间长,女性就得注意要检查治疗了。那么,月经推迟10天正常吗?

一般来说,月经推迟一周左右都属于正常范围内,假如月经推迟10天,就需要注意了,最好前往医院做详细检查。正常情况下,月经提前或者推迟七天左右都属于正常范围,若是推迟7天到10天,就要考虑怀孕或者是否身体有其他问题,但是也不一定都如此。

正常的月经周期在23到30天之间,平均是28天,月经期大概是3天到7天不等,因人而异。一般来说,只要月经周期是规律的,稳定的,那就不用担心有太大问题。月经推迟10天以上首先要了解造成推迟的原因,如果只是偶尔如此,且月经周期有规律,那么其实也没有大碍。但是假如月经长期推迟10天或以上,那最好及时就医,了解具体造成月经推迟的原因。当然,如果在月经来潮前期有同房且无避孕措施,那也应该考虑是否怀孕而导致月经迟迟没来“报到”。总的来说,月经不调的原因是多种的、复杂的,要想治疗月经不调先要弄清楚造成此现象的原因,才好对症下药。

引起月经推迟的原因

1、内分泌紊乱:对于女性来说,内分泌紊乱是一件糟糕的事情,而这样的情况,临床上很常见,例如,会伴随着多囊卵巢综合症,这样的情况,往往是女性内分泌调节出现问题的标志。

一旦女性出现内分泌紊乱,就要在较短的时间进行治疗,切不可讳疾忌医,很有可能会因为治疗、调节不及时,影响到女性怀孕。

2、工作压力大,造成精神困扰:生活中的女强人越来越多,职场女性犹如拼命三娘,她们一方面要维持整个家庭,另一方面想着在工作、事业上超越男性,精力毕竟有限,这样在高强度、重压之下,很有可能会造成精神过度紧张,造成整个人的精神出现异常。

就身体内部来说,很有可能会出现经期推迟、经期紊乱。适当的缓解压力,从这种重压之下释放出来,会更加好。

月经推迟该如何调理呢

1、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有些月经不调患者是因为精神受到挫折或压力而造成的,因此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

2、多吃含有铁和滋补性的食物

如果女性的身体处于营养不良的状态,也容易引发月经不调,因此,女性在平时也应合理的搭配饮食,避免过度减肥,多补充足够的铁质,以免发生缺铁性贫血。

3、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

女性朋友要避免熬夜、过度劳累、生活不规律等,这些问题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因此,保持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样也很重要。

4、缓解精神压力

可从事一些全身运动,如游泳,跑步,每周进行一至二次,每次30分钟。

5、多食用一些有减压作用的菜肴

如香蕉、卷心菜、土豆、虾、巧克力、火腿、玉米、西红柿等。

6、防寒保暖凉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