疱疹性咽峡炎病原体 疱疹性咽峡炎高烧不退怎么办

疱疹性咽峡炎病原体

手足口病是在儿童之间较为流行的一种传染病。手足口的症状不轻,给孩子们的健康生活带去了很大的影响。不过对于手足口病的相关知识相信家长朋友们了解的并不多。那么手足口病的症状是怎样的呢?不妨一起来看看。

儿童感染这种病毒后,经过3—6天的潜伏期才出现症状。病初约有一半病孩出现轻度发烧。

同时,感到口腔内疼痛、咽喉部不适。有的病孩出现上感症状。皮疹特点:先为红色斑点,经一天左右变为疱疹,疱疹内充满混浊的液体。皮疹多见于手指和足趾的背面,指甲两测,足跟边缘。皮疹出得很多时,也累及手掌、足底、肘部、膝部和臀部等处.形成疱疹的个数多少不定,少者数个,多者数十个。继而在口唇内侧、舌表面、颊粘膜、齿龈上都出现散在的疹子和疱疹。疱疹溃破形成浅表性溃疡,溃疡四周发红。这时病孩症状最重,表现为拒食、流涎、哭闹、烦躁等。极个别病孩可能出现心肌炎、脑膜炎、脑炎等并发症。

手足口病一般经5—7天的治疗可自行恢复,为一自愈性传染病,一般不留后遗症。皮肤疱疹多不溃胞破,也不留下疤痕。

手足口病好发于10岁以下的儿童,幼儿发病最多。少年和成人罹患此病者少,但也有传给兄姐和父母的。

手足口病的传染途径不少,在四个季节都有发病的可能,而在夏秋世界有着较高的发病率。从上面介绍的这些症状,我们可以了解到手足口病是严重的,所以希望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在卫生上好好指导自己的孩子,祝大家健康。

祛疤亲身体验两次激光祛疤,疤痕真的掉了。祛疤啦祛疤啦~~~做了冷冻祛疤,疤是没了,但痕还在啊~

七岁孩子经常口腔溃疡怎么回事

刚出生的小孩子最怕的就是突然高烧不退,这会让家长们非常的着急的,如果真的出现了这种情况,大家最好赶紧去医院。疱疹性咽峡炎也是会引起发烧的,那么疱疹性咽峡炎8天仍高烧怎么回事呢?大家一起来看看下文的介绍吧。

疱疹性咽峡炎是儿童时期较为常见一种感染性疾病,一般在1-7岁之间的孩子中流行和传播,而且一般病程在4-6天,严重的话要长达2周的时间才会好;这种疾病主要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可以通过粪、口或呼吸道这些途径进行传播,具有较强的感染性,而且病状特征主要是急性发热和咽峡部疱疹溃疡,也就是会引起孩子发烧和口腔溃疡等症状。

疱疹性咽峡炎高烧不退怎么办

我们已经知道疱疹性咽峡炎的一个症状表现就是急性发热,即孩子会出现持续高烧或者反复性发烧等症状,当遇到孩子疱疹性咽峡炎高烧不退的时候,也不要慌张,先采用一些措施给孩子降温,然后尽快去医院进行治疗。

一般面对孩子发热还不是很严重的时候,我们可以用羚羊角粉给孩子服用,这个药物可以清火退热,还有防风的功效;若是孩子发烧超过38.5℃时,医生会给一些药物,如阿托恩、美林等退烧药给孩子服用;若是孩子发烧超过39.5℃时,孩子出现呕吐、惊厥等现象时,这时候就要配合输液治疗以及对症中枢性降温措施来给孩子降温了。

孩子发烧的时候要尽量给孩子喝水,还有让孩子适当休息,将体内的温度降下去,或者当孩子发烧的时候我们也可以用一些解毒利咽、化湿退热中药给孩子服用,如甘露丹、银翘马勃散、退热合剂、双黄连、大青叶、板蓝根等,将这些药物煎水给孩子服用,也可以达到退热的效果。

对于孩子疱疹性咽峡炎8天仍高烧的原因已经给大家介绍了,顺带也还给大家介绍了关于疱疹性咽峡炎8天仍高烧怎么办的一些知识,希望大家能够喜欢这些知识,只要大家知道这些知识后,最起码如果孩子得了病的时候不会手忙脚乱。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