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坐月子可以吃咸菜吗 剖腹产坐月子可以吃咸菜吗

坐月子可以吃咸菜吗

产后产妇的饮食要注意清淡。产后是不能够吃咸菜的。因为咸菜的盐分的含量比较大。而且产妇的饮食也不要吃过于辛辣或腥的食物。尽量避免产妇吃辣椒和吃鱼。产妇的饮食主要以获取蛋白质和维生素为主。要多吃蔬菜和水果。

产后可以吃咸菜吗

坐月子能吃咸菜吗

往往坐月子是吃什么都是没有胃口的。这时候,我们吃的最多的就是咸菜了,咸菜的味道是比较重的,很多孕妇都是比较爱吃的。那么,究竟坐月子能吃咸菜吗?这是很重要的。下面,小编就一起告诉大家孕妇到底能不能吃咸菜:

坐月子可以咸菜。

产妇没有胃口的话,可以适量地吃些咸菜,有利于下饭。但从对母婴营养均衡的角度讲,产妇不宜吃太多咸菜,以免摄入过多盐分。

当产妇在饮食不是太规律或者是没有胃口的时候,都可以选择吃些咸菜来改善一下自己的味口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因为咸菜,其本身就是含盐量过高的食物,而且如果没有腌好的话,也会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出现,所以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有白盐霜出现的话,不建议再吃。一次性也不要过多吃,否则有可能引起亚硝酸盐的中毒。而且在吃的时候,也要注意,如果有异味,或者是出现口感不好的情况下,就要禁止再食用。

咸菜要购买新鲜的,不建议购买袋装的,那些因为看不到里面的样子,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有坏的,建议你在超市里购买散装的,可以看得到好坏,这样,选择起来方便安全可靠。

坐月子吃什么好

1、虾子、鱼浆对需要哺乳的产妇而言,是最好的食物,有开胃的作用,体力不佳的产妇应该多吃。

2、鸡肫具有促进胃液分泌,帮助消化作用,总是胃胀无食欲的产妇应多吃。

3、金针的铁含量是菠菜的20倍,又有许多纤维质,可促进新陈代谢,并有镇定的作用。

4、鲑鱼能止血活血,补气强筋骨除风湿,适合产后服用。

5、鸡肉具有补虚益气的效果,能补充体力,促进血液循环,对贫血和虚冷症的产妇特别有效。

6、红萝卜是一种很好的蔬菜,含胡萝卜素、维他命A、B、C,血压低、贫血、容易疲劳、眼睛不好的产妇要特别多吃。

7、红菜有丰富的铁质,其有补血作用,产妇要多吃。

8、菠菜含铁质外,还有丰富的维他命A、B1、C、E及造血所需的叶酸,是坐月子所不可缺的蔬菜。中医称其能清热消渴、补肝明目、养血止血、治疗便秘、口干、头昏眼花等症状。

9、红豆能健脾利湿、散血解毒、多食能瘦人,适用产后缺乳及恢复身材之作用。

10、百合补虚润肺、镇咳止血、宁心安神,有滋补养神、美肌催奶等作用。

坐月子能吃咸菜吗?调节一下口味是可以的。但是,不能够多吃,这样是对自己身体没有好处的。因为自己还是在恢复期,应该吃一些比较有营养的食物,对自己的身体是有很大的好处的。以上,小编还推荐了很多有营养的食物哦!

产后护理哪家贴心

刚生完孩子的那几天,坐着也不舒服,躺着也睡不着,走路拉扯到到伤口也很痛。产后的前几天对于新妈妈来说是很重要的,要留意产后出血、尽早排尿、第一次大便等情况,这些都是产后护理的要点。要想坐好月子,产后三天的护理一定认真做好。

产后月子护理的要点

一、顺产

很多妈妈都能成功顺产分娩出宝宝,产后的月子恢复会比较快,主要是注意会阴伤口的护理、观察产后的出血量、尽早下床走动、产后排尿排便等事项。一旦出现有异常情况,应尽快告知医护人员,以便尽快实施处理措施。

1、产后出血

对于顺产的妈妈来说,产后出血是需要密切关注的问题。产后出血量过大,没有及时发现和处理,很容易会引起休克甚至死亡,这是产后高危疾病之一。如何判断产后出血量异常?如果在产后24小时内出血超过500毫升,即可诊断为产后出血。

2、下床走动

相比剖腹产来说,顺产妈妈往往产后第二天就能下床、上厕所和走动,这样可以促进身体血液循环,避免形成血栓,有利于子宫复旧和恶露的排出。但需要注意不能长期站立、长久蹲着或者做一些重力活,以防子宫脱垂。

3、产后排尿排便

产后的最初几天,新妈妈就要经历第一次排尿、第一次排便的情况。为了促进子宫恢复,建议一旦有尿意应尽快去厕所排尿,以免膀胱的胀满会使子宫移位。为了产后便秘的发生,新妈妈应该要多喝水、吃稀饭和面条汤。

二、剖腹产

相比顺产来说,剖腹产的恢复期比较慢,为了产后坐好月子,前几天的月子护理更为重要。产后的前几天要注意哪些食物要禁食、吃什么补充营养、怎么护理伤口等事项。在月子期间,要注意不要受凉感冒,会影响伤口的愈合。

1、先通气,禁食产气多的食物

剖腹产的妈妈会感觉有腹胀感,这是因为手术的时候肠管受到刺激,肠腔内有积气,所以产后应先喝一些排气类的汤水,来减少腹胀。还有,黄豆、豆浆等淀粉类的食物不能吃,以免加重腹胀。

2、腹部伤口愈合和护理

剖腹产的伤口有直切口和横切口两种,无论哪一种伤口,在护理伤口的时候,都要保持伤口的清洁和干燥。产后妈妈出汗较多,一定要勤换衣服或擦浴。如果发现伤口有红肿感染的情况,应尽快到医院检查。

剖腹产的并发症比较多,如宫外孕、尿潴留、肠粘连、子宫出血等疾病,除了以上需要注意的事项外,还要尽早下床走动,注意阴道的出血量,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就医。

剖腹产坐月子可以吃咸菜吗

目前有越来越多的产妇选择剖腹产的方式进行分娩,剖腹产对于临床上产妇的难产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而且可以有效的减低产妇的分娩痛苦,但是剖腹产后期有很多的饮食禁忌,那么剖腹产后可以吃生菜吗?

产妇能吃生菜。产妇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及水果,补充身体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等,而生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生菜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产妇是可以吃的,但不宜多吃,产期饮食需要注意饮食均衡。

1、生菜中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产妇食用有美容美肤的作用,有利于产妇体形健美,防止过胖。

2、生菜茎叶中含有莴苣素,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产妇食用可缓解产期紧张情绪,保持平静的心态。

3、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产妇食用有利于对脂肪、蛋白质等大分子物质的消化和吸收。

4、抑制病毒,增强抵抗力。生菜中含有一种“干扰素诱生剂”,可刺激人体正常细胞产生干扰素,从而产生一种“抗病毒蛋白”抑制病毒。产妇食用能增加机体抵抗力,强身健体。

剖腹产后饮食禁忌:

1、控制盐的摄入

坐月子期间,产妇尽量控制盐的摄入,如咸菜、梅乾等腌制类的东西少吃,以免出现产后水肿。

2、吃东西要温热

剖腹产后饮食上所有食物和饮料,最好都要吃得温热,包括水果,建议用热开水温一下再吃。

3、忌反季节水果

尽量不吃反季节的蔬菜水果,因为反季节的蔬果营养含量比当季的要差一些,另外也避免因反季节的蔬果含有催熟剂等东西,经由哺乳影响宝宝健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