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用腹带 产后用腹带能减肚子么

产后用腹带

收腹带是几乎每个产妇都会使用的一种收腹工具。那收腹带对产妇来说有用吗?其实是有一定作用的,但不是对每一个产妇都有作用,因为收腹带可能会压迫到产妇的子宫,对于身体虚弱的产妇来说,并不利于自己的身体恢复。

产后用腹带有用吗

1.对于剖宫产妈咪来说,为了固定腹部的伤口,避免活动时牵扯到伤口造成疼痛,影响伤口愈合,产后必须使用束腹带

2.对于顺产和剖宫产伤口已经愈合的妈咪来说,束腹带也能有效预防胃下垂,减轻新妈妈产后腰酸背痛,还能促进子宫及盆底功能的恢复,可帮助应对因腹部肌力不足,引起的腹部松弛,有效收缩腹部和腰围,对于新妈妈身材恢复有很大的帮助

那么应该在什么时候开始使用束腹带、使用多长时间呢,其实这也是依据妈咪的生产方式决定的

1.剖宫产的妈咪从手术室出来后,在第一次下床活动之前,为了避免牵扯到伤口,医护人员一定会让妈咪使用束腹带。但为了鼓励妈咪下床活动和方便平时翻身,建议在术后第一天就开始使用束腹带。剖宫产妈咪在用了束腹带之后,疼痛感能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2.顺产的妈咪伤口不在腹部,使用束腹带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收缩腰腹部,帮助内脏器官归位,所以没必要在产口立即开始使用。最好等恶露排净后再使用束腹带,过早使用会妨碍恶露的排出,也不利于腹部透气,而且仅需要在白天活动前束上即可

3.剖宫产妈咪束腹带使用的持续时间要根据切口愈合的情况来定,在下床活动自如、没有疼痛等不适时便可考虑停止使用

4.顺产妈咪束腹带使用的持续时间也不建议过程,通常最长为6周,每天最长12小时;为了尽快恢复体形,可以适当锻炼,如抬腿、蹬自行车、产妇操等,并经常按摩腹部,这都有不错的效果

现在市面上常见的是搭扣式束腹带,这里介绍一下这种束腹带的使用方法

1.仰卧、平躺,把双膝竖起,脚底平放在床上,大腿尽量与腹部成直角,然后将臀部抬高,在臀部下垫一个垫子

2.双手手掌放在下腹部,从下往上将按摩内脏,帮助提升内脏的位置

3.然后将束腹带展开并放于身下,从两端拉起,调整到合适的松紧度后将毡扣固定于粘贴处

使用束腹带时要注意下面这些事项,否则反而会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

1.使用束腹带时不要绑得过紧,位置也不要过高,过紧和过高都会使呼吸不畅;太紧还会到使得腹压增高,会使肠道受到较大的压力,使肠蠕动缓慢,出现便秘甚至痔疮等;而且由于盆底支持组织和韧带的支撑力下降,可能造成子宫脱垂、阴道膨出、尿失禁等症状

2.在夏季坐月子,产妇容易出汗,在汗流不止的情况下,不宜长时间使用束腹带否则可能发生皮疹

3.顺产和剖宫产伤口已经愈合后的妈咪,束缚带不要太长时间使用,可以在每天饭后半小时、小便排空后戴上收腹带,下次饭前半个小时再取下,晚上睡觉前也要取下收腹带

4.选购束腹带的时候,不要购买化纤成分的束腹带,这类产品容易引起妈妈们皮肤过敏;也不要选用有太大弹性的束腹带,因为其不仅没有防止内脏下垂的效果,反而有可能使内脏变形,还容易产生胀气而造成呼吸困难或下腹部突出的体形;还有些束腹带为了达到一定的减肥效果,加入了某些减肥成分的药物,这对母乳有一定影响,使用前一定要谨慎,最好咨询医生

5.产后妈咪们不应想着全靠束腹带来瘦身。产后恢复的最佳时机是产后三个月内,在这段时间可以进行适当的针对性锻炼,同时保持合理饮食,就能逐步恢复产前身材

产后用收腹带有影响吗

在生过宝宝之后,大部分妈妈身材都会走样。因为妈妈为了让宝宝发育更加健康,在孕期会大量补充营养,这就造成了妈妈体重不断飙升,在宝宝出生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难以恢复。有的妈妈会使用收腹带来帮助恢复身材,产后使用收腹带确实有用,不过妈妈要注意下面几点细节,不然不仅起不到效果,还可能对妈妈的身体有伤害。

不可以过紧

孕期宝宝在妈妈的体内发育会把子宫撑大,而宝宝出生之后,子宫也无法立刻恢复过来,并且由于宝宝的压迫,妈妈体内器官的位置也会发生改变,而收腹带可以帮助妈妈体内的器官尽快恢复到原来的位置。但是妈妈不可以心急,在使用的时候不能把收腹带绑的太紧,这样对身体有害无益。而且收腹带的使用应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所以妈妈要选择弹力大收缩性好的,可以随着妈妈的身体变化调节宽度。

材质柔软透气

产后妈妈的身体会比较容易出汗,所以对于收腹带的材质妈妈要用心选择,轻薄、柔软透气的材质让妈妈在出汗的时候不会有闷热感。同时,产后妈妈的身体要做好保暖工作,尤其是腹部,材质柔软亲肤的收腹带还要具有保暖的功能,棉质的可能会更适合妈妈使用。

饭前饭后半小时不要使用

妈妈想要恢复身材的心情可能会比较迫切,但是在饭前饭后半小时最好不要使用。因为产后妈妈身体补充营养很重要,如果妈妈使用收腹带会影响妈妈进食,不利于身体恢复,饭后妈妈体内的消化系统在工作,如果受到压迫也会让妈妈身体不适的。

晚上6点后不要使用

妈妈每天使用收腹带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8个小时,因为收腹带要想起到塑形的作用,多少会对身体有些压力,白天的时候妈妈带着还好,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如果一直带着很容易影响身体的血液循环,然后造成妈妈水肿、便秘等情况。而且妈妈晚上睡觉翻身很有可能让收腹带的位置发生改变,这样也不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所以晚上的时间妈妈就放松身体,好好休息吧。

产后使用收腹带虽然对妈妈的身体恢复有利,但是以上几点妈妈不可以忽略,这样才能让收腹带起到最佳效果。

产后用腹带能减肚子么

每一位伟大的母亲经历了分娩的痛苦后,往往会出现肚子变大以及皮肤疏松的问题。然而生个孩子怎么样才能够让你们瘦下来肚子呢,你们可以在月子期间吃一下盐分比较高的食品,促进水分的排泄以及你们可以适当的做运动,促进脂肪的消化。关于生了孩子减肚子的方法有很多种,建议每位伟大的妈妈们可以好好的学习一下怎么去减肚子。

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正确的产后减肚子的方法。

一、体内水分的排除

生完孩子后,体内的水分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排除。因此就须要把这些由于不同因素而产生的水分给排出体外。如果在月子期间内,经常吃一些含盐分较重的食品,就会阻碍到水分的正常排泄。因此关于是盐,还有酱油、醋等等调味品,或者是腌制的食品可能会影响到体内水分的排出的调料都须要很好的操纵。

二、使用腹带

很多生产的明星也都坚持使用腹带,很多人由于绑了腹带不习惯,难受到不能坚持。女人生完孩子怎么减肚子,说实在,腹带不仅可以帮助有效的恢复身材,还能防范体内器官的下垂。当然,这个腹带可以根据自身身材来制作。产妇固然在月子里面须要幸免做任何劳动,但是坚持适量的运动可以幸免腰腹部赘肉的产生。

三、腹部的吸脂

很多人觉得在月子期即使再注重保养也会不小心让肚子上的赘肉变多。女人生完孩子怎么减肚子,在过了月子期后,身体情况稳定的情况下,可以采纳腹部的吸脂手术。可以格外快速有效的减少腹部的脂肪,并且为腹部勾画出完美的曲线。也大大减小了在产后减肥的痛苦。

四、产后体型恢复体操

深呼吸运动:仰卧位,双腿伸直,全身放松,慢慢地吸气扩张胸部,腰部紧贴着床,然后慢慢地呼气。

举头运动:仰卧位,双臂平放于身体两侧,将头举起尽量贴近胸部,然后放下,全身保持原状。

上肢运动:仰卧位,两手伸直举向头部,放下。

举腿运动:仰卧,两臂伸直放于身旁,两腿轮流上举和并举,举时须与身体保持直角,该运动有利于腹肌力量的加强。

膝胸卧位:每次持续时间逐渐延长,从2~3分钟逐渐增至15分钟,胸部与床贴近,尽量抬高臀部,膝关节呈90°角,胸膝卧位可防止子宫后倾。

挺腹缩肛运动:仰卧位,两腿靠拢,两脚踩地,尽力抬起臀部,然后放松,或进行收缩肛门运动,以恢复骨盆底肌肉的上托力。

仰卧起从:仰卧,上半身坐起,然后躺平。

全身运动:取跪姿,向前趴,双臂支撑床面,左右腿交替向后举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