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减肥期间可以吃地瓜吗 减肥期间可以吃地瓜吗?

减肥期间可以吃地瓜吗

女性在经期的不良症状有很多,比如腹痛、心情不好、暴躁易怒、食欲不振等等,都是正常的反应,但是广大女性不应该因为经期的到来就拒绝补充营养。经期固然是排毒的时期,但是营养的补充也是不能落下的。那么月经期间可以吃地瓜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月经期间可以吃地瓜吗

月经期间可以吃地瓜吗

经期吃薯有助于消除坏心情,更为详细的原因如下:想要血清素上升,就得增加脑内色氨酸的浓度,最好的办法就是从饮食中获得“快乐因子”。因此,女性朋友在月经期间,多吃红薯等薯类食物有助于消除坏心情。它们富含碳水化合物,食用后可以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而胰岛素可以促使色氨酸进入脑内。此外,薯类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而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B6可以帮助脑内血清素的合成。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吃氨酸会影响月经吗

不会的,氨酸不会影响月经。氨酸是水溶性维生素,容易消化和吸收,被排出的量随体内的需要以及可能随蛋白质的流失程度而有所增减;它不会蓄积在体内,所以时常要以食物或营养补品来补充。广泛存在于酵母、肝、肾、蛋、奶、大豆等中。氨酸在各类食品中广泛存在,但通常动物性食品中的含量高于植物性食物,如各种动物的肝脏、肾脏、心脏、蛋黄、鳝鱼以及奶类等。许多绿叶蔬菜和豆类含量也多,谷类和一般蔬菜含量较少。因此,为了充分满足机体的要求,除了尽可能利用动物肝脏、蛋、奶等动物性食品外,应该多吃新鲜绿叶蔬菜、各种豆类和粗米粗面,并采用各种措施,尽量减少氨酸在食物烹调、储藏过程之中的损失。

成年人每日吃1两动物肝可满足需要;成年人每日吃约2两黄豆可满足需要;成年人每日吃3棵生菜可满足需要;成年人每日吃3~4只香菇可满足需要。通常微度缺乏氨酸不会出现明显症状,但是严重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如下症状:1)口腔-生殖综合征:口部:嘴唇发红、口角呈乳白色、有裂纹甚至糜烂、口腔炎、口唇炎、口角炎、口腔粘膜溃疡、舌炎、肿胀、疼痛及地图舌等;眼部:睑缘炎、怕光、易流泪、易有倦怠感、视物模糊、结膜充血、角膜毛细血管增生、引起结膜炎等;皮肤:丘疹或湿疹性阴囊炎(女性阴唇炎)、鼻唇沟、眉间、眼睑和耳后脂溢性皮炎;阴囊炎:最常见,分红斑型、丘疹型和湿疹型,尤以红斑型多见,表现为阴囊对称性红斑,境界清楚,上覆有灰褐色鳞屑;丘疹型为分散在群集或融合的小丘疹;湿疹型为局限性浸润肥厚、苔藓化,可有糜烂渗液、结痂。氨酸的欠缺会导致口腔、唇、皮肤、生殖器的炎症和机能障碍,称为核黄素缺乏病。2)长期缺乏会导致儿童生长迟缓,轻中度缺铁性贫血。

减肥期间可以吃地瓜吗?

在不同的地方,人们称呼地瓜的方式不一样,比如又称为地萝卜,这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食物,吃起来具有香甜的味道,而且对健康有很多好处,比如地瓜富含纤维素,所以吃了具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另外还能够健脾益胃,现在的人都希望拥有纤瘦的身材,所以在寻找各种方法减肥,那么在减肥期间能不能吃地瓜呢?

地瓜属于低脂肪食物,并且含大量植物纤维,一般减肥吃地瓜很有效果。

通常可以在吃饭的时候把地瓜切片当菜,减少主食的摄入量。但是地瓜也不能吃多,地瓜淀粉含量也很大,淀粉在消化后转化成糖,一样会发胖。地瓜减肥法要求一定要在早饭吃地瓜,如果晚上吃地瓜的话,则增肥。

另外,采用地瓜减肥法的时候,要同时戒掉蛋白质类食物,也就是通常所说的分食法:将蛋白质和淀粉分开吃,这样就可以轻松减肥了。

减肥期间能适量吃红薯的。

适量吃红薯有利于减肥。但不能依靠多吃红薯来减肥,的身体需要的是均衡的营养。无论是任何食物,其实都要合理食用。

红薯又称为山芋、甘薯、地瓜等等,它富含丰富的淀粉、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及各种维生素和其他微量元素,营养价值很高。红薯还曾世界卫生组织评为最健康的蔬菜冠军。红薯还具有增强免疫力、抗癌防癌的功效。当然,在这里指的红薯是为经过加工的新鲜蔬菜,市面上的很多红薯干都是经过加工的,很有营养成分流失了。

从减肥的角度来看,红薯对于减肥最大的帮助是:由于它含有比较多的食物纤维,纤维的增加,能够有效刺激肠道,促进排便。但是即便如此,也不能依靠多吃红薯来减肥,因为红薯含有一种氧化酶,这种酶容易在肠道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吃多了容易腹胀、放屁;红薯的含糖量也比较高,吃多了容易感到胃部不适,吐酸水。

只吃红薯也是不能减肥的,身体需要的是均衡的营养。无论是任何食物,都要合理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