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清蒸桂鱼的做法窍门 清蒸桂鱼的做法窍门儿童

清蒸桂鱼的做法窍门

桂鱼的做法是多种多样的,其中比较传统的、家常的做法就是清蒸。清蒸桂鱼,仅用少量的调味料提味,即可品尝到原汁原味的鲜美。

食材主料:桂鱼500g

辅料:姜5g、葱5g、油5ml、生抽10ml、糖2g、清水30ml、盐5g、白酒2ml

1、桂鱼一条,买鱼时请人将鱼肚破开取出内脏及鳃;

2、用流水清洗鱼身去除血污,沥干水;

3、在两面鱼身上划几道平行刀口,抹少量盐;

4、切几片姜插入刀口中和鱼身中,再倒少许白酒抹匀,放置10分钟;

5、同时再将葱先切成5厘米长段,再将段切成丝,余下的姜也切成细丝,备用;

6、锅内水烧开,放上蒸架;

7、放上装鱼的浅碟,关盖蒸6-8分钟,待鱼眼突出,鱼肉略涨大,表示鱼已熟,可关火;

8、蒸好的鱼将碟中汁水倒去,可保证鱼肉和汁水不腥;

9、将步骤5中的姜丝与葱丝均匀撒在鱼身上;

10、锅内倒入油,加热至微微冒烟;

11、将熟油均匀淋在放有葱姜的鱼身上,立刻可以闻到葱香;

12、锅内倒入10毫升的生抽;

13、再加30毫升的清水;

14、加糖;

15、加盐,糖与盐溶解后,待汁水沸腾可关火;

16、将上步的调味汁淋到鱼碟中即可。

1、蒸鱼时一定要等锅内水烧开后才放到蒸架上,蒸的时候保持大火;

2、如果有专用的蒸鱼酱油可直接代替后几步的汁水制作,直接淋在鱼上;

3、蒸鱼所选的鱼要尽量新鲜,口感才会更鲜嫩;

4、桂鱼清洗时要注意,背鳍前半部为硬棘且有毒素,不要刮伤手。

清蒸桂鱼的做法窍门儿童

清蒸桂鱼就是说过于常见的一种方法,通过清蒸的方式可以更好地保持鱼肉原来的鲜美,以及维持它的营养物质不被破坏,可是做出美味的清蒸桂鱼,也要了解一些做法技巧问题,那么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清蒸桂鱼的具体做法。

做清蒸桂鱼,所需的原料是桂鱼、姜、葱等这些调味料,首先要将桂鱼处理干净之后,然后在表皮膜上盐,进行调味,当然葱姜是必须配备的,因为主要是为了能够起到更好的去腥效果,将葱片和姜片放入鱼腹当中,再加入适量的料酒,腌制大概十分钟,让整个味道浸入鱼肉之中,然后就是蒸鱼的部分,锅内加水烧开之后把鱼放入其中,大火蒸十分钟就可以搞定了。

桂鱼的营养功效也是比较高的,它富含蛋白质脂肪,而且还有钙、镁、硒等这些微量元素,对儿童或者是体弱多病的人来讲,其实都是比较好的一种鱼肉和美食,而且它的肉质比较细腻,又容易消化,所以说清蒸桂鱼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美味健康的食物。

当然如果能够正确的搭配其他的药材炖煮,那么也可以达到很好的药用功效,比如在治疗肺结核咳嗽或者贫血问题上,用桂鱼和百合,贝母,冰糖等这些一起炖煮,那么对于调理和改善这些病症就有很好的功效。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