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干明太鱼汤的做法大全集 干明太鱼汤的做法大全集窍门

干明太鱼汤的做法大全集

明太鱼的味道是比较好吃的,而且在朝鲜价格也不贵,那么明太鱼的做法大全是什么呢?

泡椒明太鱼:将明太鱼洗净切成3厘米厚的段,用料酒、胡椒粉、盐拌匀腌制片刻,尖椒、泡椒、青花椒、豆瓣酱备用,葱、姜、蒜切好备用,锅里放油烧热,放豆瓣酱、泡椒、尖椒、葱、姜、蒜、干花椒炒出红油,再放少许生抽,放半碗水烧开,倒入明太鱼段,烧开加盐、白糖、醋,大火烧转小火烧20分钟至汤汁浓缩放少许鸡粉即可。

西班牙寄宿干明太鱼汤:明太鱼干剪成适当大小,泡好,去水,放入锅内,加入酱油,切片白萝卜,香油,蒜末,海鲜酱汁,盐,加水熬煮至发白,之后用细辣椒粉调味,加入过筛蛋液,葱花即可。

干明太鱼汤的做法大全集窍门

干明太鱼这是鱼种类中的一种,这种鱼是把明太鱼晒干了制成的,并且这种鱼的做法是比较多的,不同做法的所需要的材料其实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的,并且这些鱼吃起来的口感其实也是有一定的区别的,这种鱼的做法其实是有一定的要求的,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它的具体做法,那么干明太鱼的做法大全是什么?

韩式拌明太鱼原料:明太鱼干韩式辣椒酱200克糖,醋,辣椒油(两小勺,调香的)制作:1将鱼干泡在冷水中30分钟,充分泡开.将泡好的鱼片挤去水分,用手将鱼肉与鱼皮分开,顺着鱼肉的方向撕成细丝.(鱼丝的大小依个人喜好)将撕好的鱼丝放在一个盆中,放入白糖,醋,韩式辣酱,用手抓匀,再放入辣椒油,抓匀.将拌好的明太鱼放入盒内,放冰箱冷藏,(保鲜层),24小时,即可食用.

调料酱:韩国辣椒酱、沙拉酱、麦芽糖(或蜂蜜)、香油、熟芝麻。

1、干明太鱼撕成一条一条的,剔去干鱼刺;

2、用水喷湿,使鱼肉变软;

3、找一个容器,把调料酱拌在一起,搅匀;

4、拌好的调料酱和处理好的明太鱼放在一个容器内,用手抓匀,装盘即可。

明太鱼汤1、将干明太鱼剥去皮,剔去刺,撕成细条。

2、水煮鱼头。用纱布过滤出汤水备用。

3、豆芽清洗后掐去根须和头部。

4、豆腐切成手指粗的条。葱、辣椒斜切成片。

5、将撕成条的明太鱼洗净后挤干水分,撒上盐和香油,再用鸡蛋汁搅拌均匀。

6、鱼头汤里放入豆芽,煮到无腥味时一匙一匙地舀入⑤的明太鱼,加盐调好口味。

7、煮到明太鱼浮上来,加入豆腐、葱、辣椒、蒜泥、胡椒面即成。

把明太鱼干先放在水里泡软,然后用手撕成条状,香菜切段,青椒和黄瓜切丝,将它们放在一起,加入盐、白糖、米醋(白的那种)、辣椒油或者豆瓣酱也可以,拌匀即可

明太鱼干的主要吃法:1直接撕着吃,别吃皮

2烤着吃

3剪着小块后炒辣椒吃

4通常是把明太鱼干先放在水里泡软,然后用手撕成条状,香菜切段,青椒和黄瓜切丝,将它们放在一起,加入盐、白糖、米醋(白的那种)、辣椒油或者豆瓣酱也可以,拌匀即可。

1、炒干明太鱼分油炸和清炒。油炸:剪成小段(横着剪,宽约1-2cm),锅内多放些油,炒至弯曲,颜色变至黄澄澄的;然后放切成段的尖椒2个(辣度适个人喜好),待尖椒的辣味出来了,就可出锅了。

特点是:香脆而辣,鱼味浓厚。

清炒:先把鱼用水微微泡一下(千万不要用水洗,否则没有鱼的味道了),之后把鱼皮扒掉(用水泡后好扒皮,没有皮的鱼干,此步省略)。其它就和炒菜一样了,放点酱油,咸味入得均匀,看鱼差不多炒好了,放切成段的尖椒2个(辣度适个人喜好),待尖椒的辣味出来了,就可出锅了。特点:香而辣,鱼味浓厚。

2、生吃。这是朝鲜族吃法,用酱油、辣椒面、白醋做成沾料,将鱼干顺着长度的方向撕成小条,沾着吃就好了:)是极好的下酒菜。还可以用微波炉打一会,鱼微卷起,这样更好吃。

3、烧烤。刷上调味料(可以用串料或者朝鲜族辣酱等等),在火上烤至鱼微卷(可适个人喜好刷点油)。

4、拌凉菜。先用水微微泡一下,待鱼肉都膨胀起来就顺着长度的方向撕成丝或条(鱼皮就不用了,鱼皮干了后可以炸着吃哟),不要撕得太长,否则吃起来不方便。加入朝鲜族特色的辣酱(因为这个酱有点粘,可以先用水化稀一下),拌匀即可。也可加入一点白醋和白糖,这样就是酸甜口的了^_^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