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虫草炖鸽子汤的做法大全 虫草花炖鸽子汤的做法窍门

虫草炖鸽子汤的做法大全

丝瓜汤,丝瓜味道比较苦,有多量粘液和瓜氨酸等多种成分,是凉性的食物,入肝胃经,具有清热解毒,凉血化痰,美白肌肤等的功效。而产后或者怀孕期间女性是不建议吃凉性食物的。那么,剖腹产可以喝丝瓜汤吗?

剖腹产可以喝丝瓜汤吗

你在剖宫产后坐月子期间要注意蔬菜水果摄入防止发生便秘的情况,所以你是可以吃丝瓜的。建议你坐月子期间还是要多走动,促进胃肠道蠕动。

剖腹产坐月子期间是可以吃丝瓜的。月子期间不要吃冷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对伤口有刺激的饮食,可以多吃点新鲜的水果素菜等。建议你剖腹产术后注意休息,不要劳累避免着凉,加强营养,多吃一些汤类饮食,比如鸡汤鱼汤猪蹄儿汤,确保足够的奶量,保证纯母乳喂养。

哺乳期营养食谱

女性在产后,在饮食上都是要注意,饮食不当,会造成女性奶回流,甚至奶不足,这样对宝宝身体也是有着一些影响,使得宝宝吃奶的时候,都不会吃饱,那哺乳期的营养食谱是什么呢?

一、虫草花猪蹄汤

食材:虫草花60克,猪蹄500克,精盐少许。

1、猪脚洗净砍成块,大红枣、花生米用水泡透,生姜去皮切片,葱切段。

2、锅内加水适量,烧开,放猪脚,煮净血水,倒出。

3、将油倒入锅中,放入姜片、猪脚块,淋入绍酒爆炒片刻。

4、加入清汤。

5、加入大红枣、花生米、葱段,用中火煮至汤色变白,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功效:虫草花有润肌护肤美容,尤其可快速消除“蝴蝶”斑作用,并且能够调节内分泌与免疫系统,抗衰老作用。

二、豆腐鲫鱼汤

食材:鲫鱼2条、豆腐1块、色拉油适量、食盐5克、姜4片、白胡椒少许、香菜2根。

1、鲫鱼去鳞剖肚收拾干净后彻底冲洗净备用,沸腾的水中放入半茶匙盐,将豆腐放入焯煮1分钟后切小块。

2、锅内放油,稍热后放入姜片,将鱼放入两面煎金黄。

3、汤锅内注入约2/3的水,大火烧开后将煎好的鱼连同姜片一起倒入,始终保持大火。

4、待汤色转白时放入豆腐块继续大火煮10分钟,调入白胡椒粉。

5、汤色完全像牛奶一样白时熄火,调入盐和香菜即可。

功效:鲫鱼豆腐汤是产后妈咪催奶必备食谱,不仅能够帮助下奶,常食还可增强抗病能力。

以上就是关于哺乳期的营养食谱,在日常生活中的哺乳期的饮食的主要是一些饮食方面均衡饮食,同时水分的补充也是非常关键的,对乳汁中的各种营养素的主要是来源于妈妈的体内所以的多吃一些水果蔬菜的,保持良好的情绪也是对于非常关键的一些饮食方面。

生虫草花的功效与作用

虫草花炖鸽子汤是一种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汤水,这种汤水是可以增强身体免疫力,还可以改善身体虚脱的症状,对于产后的身体恢复以及病后身体恢复是非常有益的,所以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饮用一些虫草花鸽子汤。对于虫草花鸽子汤的制作方法以及营养价值,大家可以来了解文章的内容。

1.虫草花洗净沥干,鸽子洗净,除去细毛,挖去内脏杂物。

2.取出高压锅,放入洗净的虫草花跟鸽子,锅内加适量水和食盐。

3.盖上锅盖,大火至发出滋滋的响声,然后转小火焖20分钟即关火出锅。

第一,虫草花鸽子汤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具有比较好的滋补身体的功效,鸽肉不但营养丰富,而且具有保健功效,能够防治多种疾病,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预防疾病的发生,虫草花鸽子汤比较适合身体虚弱的人群,身体虚弱的人群经常食用可以帮助改善身体虚弱,能够增强人体抗病能力。

第二,虫草花鸽子汤具有补肝壮肾的作用,可以起到益气补血的功效,经常食用可以起到清热解毒和生津止渴的功效,虫草花是比较难得的中药材,鸽子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我们大家都知道经常食用鸽子能够改善人体抗病能力,尤其是大病初愈的人群经常食用虫草花鸽子汤,可以让身体更快恢复健康。

第三,虫草花鸽子汤具有清热解毒和生津止渴的作用,女性经常食用也可以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能够提高人体的记忆力,降低人体血压,调整人体血糖,能够让皮肤变得洁白细嫩,同时还具有延年益寿的功效,比较适合中老年人和女性人群使用,虫草花鸽子汤的营养价值非常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