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 > 正文

尿毒症病人的饮食护理 尿毒症病人的饮食护理中不正确的是

二型糖尿病的护理问题

糖尿病患者在我们身边已经不少见了,相信大家对于糖尿病的危害也多少有所了解了。其实糖尿病最常见的危害之一就是针对肾脏,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糖尿病肾病。那么针对糖尿病肾病患者有没有什么好的护理方法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专家的建议。

糖尿病肾病的危害是很严重的,想要避免或者降低对身体的危害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

1、降血糖、降血压、保护血管:由于血糖的升高导致患者的血管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伤害,血管弹性差、血管细、脆、硬的特点。需要进行注射的患者在进行静脉注射的时候穿刺要动作轻柔,一针见血,选择血管应遵循由小到大,由远到近的原则,前臂的动、静脉要尽量保护好,以留到血液透析用,这一关尤其重要。

2、皮肤护理相信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患者受伤后比较难恢复,这主要是因为患者免疫功能低下,伴微血管障碍,局部循环障碍。由于患者皮肤含糖量增加,宜于细菌繁殖,从而使皮肤的抵抗力差,易合并感染。因此,糖尿病患者应保持患者居室清洁与个人卫生,定时进行通风换气,勤剪指甲,勤洗澡,特别是手足会阴部的清洁,避免皮肤抓伤感染。

3、饮食调理饮食的控制是糖尿病肾病患者所必须要注意的。除了必要的基础治疗之外患者还要根据自己的病情制定日常的饮食和生活。其原则是在糖尿病饮食原则下限制钠盐量,蛋白质的摄入要限量,每日保证可溶性纤维素食品的摄入,以延缓食物吸收,降低餐后高血糖,有利于脂类代谢的改善,促进肠蠕动,以防便秘。让患者多食用绿叶蔬菜类,并注意补充维生素类食物,提供足够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C。

以上就是糖尿病肾病在护理过程中所需要注意的几点,也希望广大的患者朋友能够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并从以上的几个方面做好调理。另外糖尿病肾病患者还要定期的进行血糖的检测随时关注自己的血糖的变化。

经常口臭是什么病是胃癌吗

口臭疾病是很常见的,其实出现口臭,有一些生理上的原因,也有一些病理上的原因,比如说很多疾病的出现,在早期的时候就会出现口臭。胃癌就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个疾病,而且发病率也很高,患上了胃癌症状有很多的表现。那么胃癌早期会口臭吗?

口臭是一种由于体内代谢废物和毒素无法正常排出体外,在体内长期郁积后呈现于口腔的不良气体。它不仅会影响人际交往,还是一些疾病的征兆。这些疾病主要以消化道的疾病较为常见,其中消化道疾病中又数胃癌最为严重。据了解,胃癌患者一般都有相当严重的口臭。

口臭的原因主要有这些

一、食源性。一般而论,口臭程度随进食品种而异,与进食数量成正比,与进食时间成反比。首先是蒜葱类,蒜头、蒜叶、蒜苗、韭菜、大葱、洋葱头等。其次是臭字号食品,臭冬瓜、臭乳腐等。还有咸鱼、咸蟹、虾酱、蟹糊等"咸货",食后也有咸腥臭。

酗酒后的酒味怪臭,令人作呕,但醉汉还经常健谈失控,使人大倒胃口。

二、气源性。最典型的是吸烟。吸烟者口中烟臭冲人,让人生厌。

三、病源性。如肺脓疡、尿毒症等许多重病,急需医疗,不在此赘述。还有未经治疗的蛀牙、牙周炎和牙垢石、慢性副鼻窦炎、慢性萎缩性鼻炎、重度消化不良等,都会使人有不同程度的口臭。

四、习惯性。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

现在我们知道了胃癌早期也会出现口臭的症状。所以说针对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视。而且在生活中也一定要知道孔处发生的原因,只有了解了原因之后,才能够有针对性的进行治疗,从而让自己更健康,口臭患者在饮食上也一定要多注意,做好口腔的护理工作。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