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 > 正文

感冒的症状有哪几种 感冒的症状有哪几种感冒四肢无力

感冒的症状有哪几种

冬天到了,天气越来越冷,也是小儿感冒的多发期,不仅愁坏了家人小儿也遭受了感冒的痛苦,有的小孩因为鼻子不通气嗓子疼痛天天痛哭流涕,父母的心头肉承受了这样的痛苦甚至天天夜不能寐看守儿童,那么,小儿感冒还有哪些症状呢?

1、潜伏期大多为2~3日或稍久。

2、轻症只有鼻部症状,如流清鼻涕、鼻塞喷嚏等,也可用流泪、微咳或咽部不适可在3~4天内自然痊愈。如感染,涉及鼻咽及咽部常有发热、咽痛,扁桃体炎及咽后壁淋巴组织充血和增生有时淋巴结可稍肿大。发热可持续2~3日至1周左右。在婴幼儿容易引起呕吐及腹泻。

3、重症体温可达39~40℃或伴有冷感,头痛、全身无力、食欲锐减、睡眠不安等不久即可因部微红,发生疱疹和溃疡,称泡疹性咽炎有时红肿明显,波及扁桃体,出现滤泡性脓性渗出物,咽痛和全身症状均加征,鼻咽分泌物从稀薄变成粘。颌下淋巴结显著肿大压痛也明显。如炎症波及鼻窦、中耳或气管,则发生其它症状,全身症状也较严重。较严重症状中要注意高热惊厥和急性腹痛,并与其它疾病作鉴别诊断。急性上呼吸道感染所致的高热惊厥大多见于婴幼儿起病后1~2日连续几次。急性腹痛有时很剧烈,多在脐部周围无压痛,往往早期出现,大多为暂时性的可能与肠蠕动亢进有关;但也可持续存在,有时与阑尾炎的症状相仿,多因并发急性肠系膜淋巴结炎所致。

4、急性扁桃体炎是急性咽炎的一部分,其病程及并发症与急性咽炎不全相同,因此可以单独作为一个病也可并入咽炎。由病毒所致者,有时在扁桃体表面可见白色斑点状渗出物同时软腭及咽后壁可见小溃疡,双侧颊粘膜充血伴散在出血点,但粘膜表现光滑可与麻疹鉴别。由链球菌引起者,一般多在2岁以上小儿发病时全身症状较多,可有高热、冷感呕吐、头痛、腹痛等以后咽痛或轻或重,吞咽困难,扁桃体大多呈弥漫性红肿或同时显示滤泡性脓性渗出物,患者舌质红、或有苔厚如不及时治疗,容易出现并发症,主要是鼻窦炎中耳炎及淋巴结炎。

5、血象病毒感染一般白细胞偏低或在正常范围内,但在早期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百分数可较高;细菌感染则白细胞总数大多增高,严重病例有时也可减低但中粒细胞百分数仍增高。

6、病程较轻病例发热时间自1~2日至5~6日不等,但较重者高热可达1~2周,偶可长期低热达数周,由于病灶未清除,须经较长时间才能痊愈。

通过以上的几点介绍出小儿感冒的症状,不仅引起家人的重视,也了解了小儿感冒的痛苦,那么,在日常生活中家长朋友们,一定要关爱小宝宝,给宝宝酌情加减衣服,多喝开水,并且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同时还要补一些增强免疫力的药物,这样小儿感冒就会远离儿童.

吃什么能有效预防猝死

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感冒过,也身有体会感冒过程中那种浑身酸痛无力发冷的感受,更有甚者,一感冒浑身的关节都会疼,一点也不夸张。虽然这些看来都是感冒的症状,但却不知感冒也分很多种的。那么,感冒浑身酸痛无力发冷怎么回事?下面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考虑可能是着凉引起的感冒症状,一般可以出现发热、四肢无力、浑身酸痛,咽痛、流鼻涕、头疼等症状,一般药物治疗轻者几天就会恢复健康的。

期间多饮水,多吃水果如西瓜、橙子等,禁止饮酒,避免羊肉海鲜食品,饮食易消化宜清淡,多休息,症状不减轻的话建议在内科门诊查一个血常规,诊断明确后再给予正规治疗。

感冒会引起其他病吗?

1、感冒不是小病,无并发症的普通感冒一般5-7天后可痊愈。老年人和儿童容易出现感冒并发症。若伴有基础疾病的普通感冒患者则临床症状较重、迁延,容易出现并发症,使病程延长。

2、常见于少年儿童和青年,由于上呼吸道感染,没有及时治疗,或不能正确擤鼻涕,约在感冒后5-7天后导致其他病症引起。及时治疗预后良好。病儿可以哭闹不止,诉说耳痛,而且这种疼痛常与体位有关,应尽快到专科医生处治疗。预防的方法是认真治疗感冒,正确排除鼻分泌物——要擤完一侧鼻孔,再擤另一侧,减少使咽鼓管阻塞的机会。

3、如果感冒一周后仍不缓解,而且黄脓涕不断,需考虑鼻窦炎。小孩因为不会擤鼻,鼻涕较多时还可经鼻腔后部流到口腔内引起咳嗽。由于小儿有很多同时合并腺体大等疾病,也更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故鼻窦炎容易反复发作。额窦和蝶窦一般在2-3岁后才开始发育,故受累较迟。

4、常见于感冒时不休息,反复感冒者,病情隐性发展,没有特殊症状。可以导致猝死,是并发症中最凶险的一种。预防:感冒时至少彻底卧床休息2-3天,特别是青少年,有心脏病家族史者,在感冒开始后的第14天检查心电图与心肌酶谱,力求早期发现与治疗。

以上就是针对于感冒浑身酸痛无力发冷怎么回事这个问题的解答。感冒虽然是日常生活的小病,正因如此我们大家很容易忽视它给我们身体带来的危害。相信我们每个人身边都出现过因为一个小感冒而引起很严重后果的例案。希望这些例案可以给我们敲响警钟。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