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 > 正文

尿酸肾结石不能吃什么食物 尿酸肾结石如何治疗

尿酸肾结石不能吃什么食物

当一个人被查出患上肾结石的时候,在吃方面就要格外注意了,生活中的食物种类多,很多是患者不能吃的,吃了就会有可能导致自己的病情恶化。要是因为在吃方面,导致了肾结石患者病情加重的话,那将有点让人接受不了。为了避免这种错误的出现,肾结石患者要杜绝哪些食物呢?

1)少吃一点草酸盐。食用大量水果和蔬菜可提供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有益的营养物质;但是,这些食物中,有些也含有草酸盐,如果您易患肾结石,应少吃一点。

易患草酸钙结石的患者尿液中出现过量的草酸时,医生会建议其少吃下列食物:甜菜、巧克力、咖啡、可乐、坚果、欧芹、花生、大黄、菠菜、草莓、茶,以及小麦麸皮。但是,在咨询医生之前,不要完全剔除这些食物。通常情况下,可限量摄取这些食物。

2)少吃肉类和某些鱼类。尿酸结石患者往往食用大量的动物蛋白。动物蛋白会加速在尿液中产生尿酸和钙,从而导致结石的形成。因此,吃肉要适度。

3)蛋白质食物中的嘌呤降解后也会形成尿酸。如果您患有尿酸结石,则还需要减少蛋白质的摄入,尤其是嘌呤含量较高的食物。这些食物包括:凤尾鱼、鱼子、青鱼、鲭鱼、蚌、沙丁鱼,以及虾类。其他嘌呤含量较高、需要注意的食物包括:啤酒、脑、心脏、肾脏、肝脏、杂碎,以及葡萄酒。某些鱼类的嘌呤含量较高,可导致尿酸肾结石的形成。

4)少摄入维生素C。尽管有些人认为维生素C益处多多,但是,大剂量使用时

以上的几种食物,不管肾结石患者愿不愿意吃,都要克制住自己,注意了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让自己恢复健康了,那将比什么都重要。不管我们身体状况现在如何,大家都应该多抽出一些时间来关注自己的健康问题。

尿酸肾结石如何治疗

孕妇的身体不仅仅属于自己,同时还属于腹中的小宝宝。孕妇怀孕之后,很多出现了尿酸偏高的情况。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就会让孕妇非常的苦恼。孕妇尿酸偏高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孕妇尿酸偏高的症状有哪些呢?孕妇尿酸偏高怎么保健呢?

1、孕妇尿酸偏高的原因

尿酸偏高主要就是因为含有嘌呤食物摄入过多的问题所造成的,或者是说自己的尿酸排出减少的原因所引起的,这个时候自己的关节及肾脏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要注意应该是保持多喝水,这样的话可以帮助尿酸水平下降,因为尿酸是可以通过排泄的方式进行排出的,但是对于肉汤鸡汤等汤应该是少喝一些,以防出现自己的尿酸增高得更加严重,保持一个良好的心理态度。

2、孕妇尿酸高的症状

孕妇尿酸高会引起痛风,主要表现在足趾关节疼痛行走受困。此外急性关节炎也会引起尿酸高,会出现红、肿、热、痛和活动受限情况,如有渗出则会有发热、疲倦、厌食、头痛。如果是慢性关节炎引起的,则出现多关节受累发作频繁,关节畸形或活动受限。原发性痛风合并肾结石引起的,出现尿酸高、肾绞痛、血尿。孕妇出现尿酸高,因体质比较特殊,建议到院做个详细的检查,针对治疗,以免影响到胎儿。尿酸高首先考虑痛风病包括畏寒、发热、全身不适和心率加快。痛风多发生在中年男性和绝经后妇女,如果症状在30岁以前出现,痛风一般会趋向恶化。

3、尿酸高怎么保健

保持理想体重,超重或肥胖就应该减轻体重。不过,减轻体重应循序渐进,否则容易导致酮症或痛风急性发作。

碳水化合物可促进尿酸排出,患者可食用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米饭、馒头、面食等。

蛋白质可根据体重,按照比例来摄取,1公斤体重应摄取0.8克至1克的蛋白质,并以牛奶、鸡蛋为主。如果是瘦肉、鸡鸭肉等,应该煮沸后去汤食用,避免吃炖肉或卤肉。

少吃脂肪,因脂肪可减少尿酸排出。痛风并发高脂血症者,脂肪摄取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0%至25%以内。

本文详细介绍了孕妇尿酸偏高的相关知识。如果你是一位孕妇,如果你出现了尿酸偏高的情况,那么你最好是认真阅读一下本文的内容,可以让你知道如何应对尿酸偏高这种情况,也可以让你在的尿酸偏高的情况得到比较不错的改善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