溃疡 > 正文

什么引起溃疡 外阴溃疡一般几天自愈

什么引起溃疡

孤立性直肠溃疡综合征在我们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这个疾病也可能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危害的,我们任何人都不希望我们自己被这个疾病困扰,想要远离这个疾病我们大家一定要了解一下孤立性直肠溃疡综合征的病因,通过病因我们可以更好的治疗疾病。

目前SRUS确切的病因尚未完全阐明,多数学者认为是一种多病因的疾病,根据文献报道归纳出得到多数学者共识的几点。

1.直肠脱垂1912年,Moschvowitz提出直肠子宫陷窝允许部分直肠前壁突入其中,这种突出与移动的直肠系膜及乙状结肠系膜共同发展成直肠脱垂;1968年Broden和Snellman利用直肠造影技术证实SRUS主要原因是肠套叠,多数学者支持SRUS与直肠脱垂和肠套叠有着密切关系这一观点,直肠脱垂通常是以肠内叠形成为开始,经过长期发展才向外脱垂,内叠期又称之为隐性直肠脱垂,也有学者认为内套叠是直肠外脱垂的先兆,排便时用力过度引起内叠的直肠黏膜顶端血管闭塞,形成局部缺血而致溃疡,由于耻骨直肠肌的静息张力使肛管直肠角维持在90°,在腹内压升高时耻骨直肠肌收缩,肛管直肠角变锐,直肠前壁的压力增加,覆盖在肛管上端形成活瓣,使出口通道阻塞,直肠脱垂的早期阶段,排便压力增高致使前壁受损,容易引起脱垂,临床上所见SRUS也大多数发生在直肠前壁,直肠脱垂黏膜的顶端嵌顿于肛管之上,加上外括约肌的强力收缩,可致黏膜压迫性缺血和坏死,大量脱垂时,致黏膜下血管伸展,破裂也可致缺血,常可形成溃疡。

2.损伤部分患者在排便困难的情况下自行以手指插入肛门诱导,协助排便,或用手指回纳脱垂的直肠黏膜造成黏膜损伤,致溃疡形成,性生活,经直肠按摩前列腺及腹部外科手术损伤血管所致直肠溃疡。

3.盆底肌的活动异常如盆底肌痉挛,肛管压力随之增加,过度的用力致使前壁黏膜脱垂,外括约肌痉挛使肛管收缩,导致前壁黏膜磨损,黏膜受压缺血坏死而产生SRUS。

4.其他因素炎症性肠病,先天性直肠黏膜错构畸形,血管异常,细菌和病毒感染及缺血性肠病等,也被认为与SRUS的发生有关。

对于孤立性直肠溃疡综合征的病因大家很清楚了,在这个社会上我们会遇到很多的疾病,每个疾病都会给我们一些经验和教训,孤立性直肠溃疡综合征告诉我们一定要了解一下疾病的病因,从疾病病因入手可以更好的预防和治疗疾病。

外阴溃疡一般几天自愈

外阴溃疡也属于妇科疾病中的一种。这种疾病对女性的影响很大,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也可能会影响到患者的心理,所以在出现这种疾病时,及时治疗才能够更好的缓解。外阴溃疡出现后多久可以好呢?

1、如果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发现阴道上长了一些小红点,就说明自己患上外阴溃疡这种疾病,因此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药物治疗或者运用抗生素来治疗。在早期治疗时,一般三到五天的时间就能够把病情控制住。

2、外阴溃疡在最初发病时并不是非常严重,所以在早期治疗时,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痊愈,但如果治疗不及时,这个病情的范围就会变大,治疗上也就会增加难度。

3、出现外阴溃疡的患者一般是在日常生活不注意个人卫生,特别是存在不洁的性生活,就会导致外阴溃疡发生,同时这种外阴溃疡也具有传染性,如果女性的外阴皮肤出现瘙痒,溃烂,肿胀的情况,一定要到医院进行治疗。

4、在外阴溃疡治疗期间,需要注意日常护理,特别是个人的私密部位要保持清洁,同时也要加强饮食的保健,这样对病情也是非常有帮助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