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破伤风抗毒素的目的 破伤风注射TAT的目的

注射破伤风抗毒素的目的

烧伤,不问而知有轻重之分。在法律上也有几级烧伤之分,才可以对被伤害人进行相对应的赔偿,烧伤的情况有非常多,如果被烧伤后不加以适当的处理,将会造成哪一些情况的出现呢?在化学上也有其他的一些分类。接下来我们会简单说明。

机体直接接触高温物体或受到强的热辐射所发生的变化。由火焰、高温固体和强辐射热引起的损伤称之为烧伤。烧伤是由高温、化学物质或电引起的组织损伤。烧伤的程度由温度的高低、作用时间的长短而不同。局部的变化可分为四度。烧伤时可见血液中的乳酸量增加,动静脉血的pH值降低,随着组织毛细血管功能障碍的加重缺氧血症(anoxemia)也增重。临床经验证明,烧伤达全身表面积的三分之一以上时则可有生命危险。

烧伤有哪些表现及如何诊断?目前国内普遍采用三度四分法,按烧伤深度分为Ⅰ度,浅Ⅱ度,深Ⅱ度,Ⅲ度,临床习惯上称Ⅰ度,浅Ⅱ度为浅度烧伤,深Ⅱ度,Ⅲ度为深度烧伤。Ⅰ度烧伤:伤及表皮浅层,基底层尚存,局部皮肤发红,肿胀,疼痛,有烧灼感,无水疱,3~5天痊愈,愈后不留瘢痕,可有暂时性色素沉着。浅Ⅱ度烧伤:累及表皮和真皮乳头层,局部红肿,渗液较多而形成大小不等水疱,创面湿润,创底鲜红,水肿,剧痛;若无感染等可于2周内痊愈,无瘢痕形成,可有暂时性色素沉着,深Ⅱ度烧伤:累及真皮网状层,但仍残留部分真皮和皮肤附件,局部肿胀,白色或棕色。

烧伤(burn)主要指热力、化学物质、电能、放射线等引起的皮肤、粘膜、甚至深部组织的损害。其中皮肤热力烧伤(如火焰、开水等)最为多见。据统计,每年因意外伤害的死亡人数,烧伤仅次于交通事故,排在第二位,而且在交通事故伤害中也有大量伤员合并烧伤。中国烧伤年发病率约为1.5%~2%,即每年约有2000万人遭受不同程度烧伤,其中约5%的烧伤病人需要住院治疗。烧伤对健康的危害既包括生理上的,也包括心理上的。

病理介绍:烧伤的程度由温度的高低、作用时间的长短而不同。局部的变化可分为四度。

关于烧伤的错误认识:

第一,大面积烧伤为不治之症。其实,烧伤面积高达100%的病人,甚至严重烧伤合并多个器官功能衰竭的病人均可成功救治。然而,大面积烧伤很容易并发休克、败血症及多器官功能不全等,可致人于死地,即使是小面积烧伤也会因治疗不当而致严重畸形,甚至死亡。因此,切不可延误抢救时间。

第二,烧伤后一定会留下残疾。实际上,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烧伤湿性医疗技术的应用,烧伤病人如能及时得到正确的治疗,大多可以治愈。即使留有残疾,也可通过整形整容术基本恢复原样。当然,千万不要在消除了烧伤创面后就认为万事大吉,因为治疗烧伤既要治愈烧伤创面,又要尽量做到不留疤痕或不出现因疤痕挛缩而导致的残废。烧伤病人要想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最好由烧伤专科医师进行综合治疗。

第三,水疱越大,创面越红、越痛,烧伤就越厉害。恰恰相反,这种烧伤程度并不严重,且治疗效果较好。而严重的三度烧伤既无水泡也不疼痛。

第四,大医院医疗费用高,不划算。其实,对于严重烧伤的患者,医疗技术差的医院很难救治成功,治疗过程中往往会出现很多并发症,愈后疤痕多,功能障碍严重,其治疗并发症与后期整形费用,实际上远远超出了大医院治疗的费用。

第五,烧伤后不能接触冷水。殊不知热力烧伤后及时冷疗可防止热力继续加深创伤,并可减轻疼痛、减少渗出和水肿。

第六,为了不留疤痕盲目迷信某种特效药。其实,长不长疤主要取决于烧伤深度和治疗是否合理一般来说,只要不感染,浅二度烧伤愈后均不长疤;深三度烧伤若不植皮均会长疤;深二度创面如果发生感染会长很厚的疤。

第七,有的人认为烧伤后一定会成残疾,加重了病人及亲人的心理负担。实际上,随着医学技术的发展,特别是干细胞研究的突飞猛进以及皮肤再生医学的创立,许多烧伤病人如能及时得到正确的治疗,不仅能治愈,而且还会是一个完好的常人,即使有残疾,也可通过整形整容术而基本恢复原样。

第八,许多人以为消除了烧伤创面就万事大吉,其实,治疗烧伤不仅要治愈烧伤创面而且要尽量做到不长疤痕,或不出现疤痕挛缩而导致残废,能做到这些的人就很少了。因此,烧伤病人要想取得满意的治疗效果,最好由烧伤专科医师进行综合治疗,不要迷信某种所谓的特效药。

治疗:烧伤应该如何治疗?85%左右的烧伤都不严重,可以在家里,诊所或医院急诊室治疗,脱去所有的衣物,特别是被烧燎过的衣物(如烧融的合成纤维衬衫),沾染有热焦油或被化学物质浸湿的衣物,有助于防止进一步灼伤,化学物质烧灼伤,包括酸,碱和有机化合物,要立即用大量的水清洗干净。有下列情况之一,最好到医院治疗:面部,手,足和生殖器烧伤在家庭治疗有困难的烧伤烧伤者在2岁以下或70岁以上内部器官烧伤轻度烧伤的治疗轻度烧伤应尽可能立即浸泡在冷水中,化学烧伤应用大量的水长时间冲洗,在诊所或急诊室,应用肥皂和水仔细清洁创面,去掉所有的残留物,如果污物嵌入较深,可在局部麻醉下,用刷子擦洗,已破或容易破的水疱通常都要去掉,创面清洁后,才能涂敷磺胺嘧啶银等抗生素软膏。常用纱布绷带来保护创面免受污染和进一步创伤,保持创面清洁非常重要,因为一旦表皮损伤就可能开始感染并很容易扩散,抗生素可能有助于预防感染,但不一定都需要,如果未接种过疫苗,应注射破伤风抗毒素。上肢或下肢烧伤,应让它保持在比心脏高一点的位置,以减轻水肿,只有在医院才有可能保持这种体位,那里的病床部件可以升起和用来作牵引,如果是关节部位的Ⅱ度或Ⅲ度烧伤,必须用夹板固定。检查。

烧伤的程度各种各样,还有很多需要我们注意的,对于烧伤后需要我们很好的清洗。不要觉得小小的烧伤第二天就可以自愈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好好的、老老实实的清洗伤口才是最实际的。

破伤风多久打一次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一些磕碰,总会受伤。有时候就会在身体上留下一些伤口,如果伤口处理不当的话,很有可能会引发破伤风。当破伤风的时候,就要采取一些治疗措施,可以去医院打针,那么破伤风打一针能管多久呢?接下来就一起来看看吧!

破伤风的抗毒血清(TAT)是最常用的被动免疫制剂,有效作用可以维持10天左右。因为破伤风抗毒素是一种抗体,是被动免疫,在体内时间很短。再次受伤后仍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为什么会破伤风

破伤风是常和创伤相关联的一种特异性感染。各种类型和大小的创伤都可能受到污染,特别是开放性骨折、含铁锈的伤口、伤口小而深的刺伤、盲管外伤、火器伤,更易受到破伤风梭菌的污染。小儿患者以手脚刺伤多见。若以泥土、香灰、柴灰等土法敷伤口,更易致病。

当伤口窄深、缺血、坏死组织多、引流不畅,并混,破伤风便容易发生。泥土内含有的氯化钙能有其他需氧化脓菌感染而造成伤口局部缺氧时促使组织坏死,有利于厌氧菌繁殖,故带有泥土的锈钉或林刺的刺伤容易引起破伤风。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破伤风打一针能管多久了吧!如果受伤了的话,一定要做好消毒措施,不要受到细菌感染,形成破伤风。若真的引起破伤风,那么就要到正规的地方打破伤风针,有利于早日康复。若再次患上破伤风,那么就要再次接受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