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引起溃疡性结肠炎 溃疡性结肠炎不想活了

什么引起溃疡性结肠炎

一位小伙子和哥们聚会,大啖8斤龙虾后,当天晚上就腹痛拉肚子,到医院一查发现患上了溃疡性结肠炎。最近,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消化科门诊收治了多例因贪吃竹笋、龙虾以及野菜导致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以年轻人居多。专家提醒,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最好不要贪吃这些食物,一旦腹泻不止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排除溃疡性结肠炎,如果久拖不治,很可能会转为慢性结肠炎,后期治疗会比较复杂。

贪吃龙虾导致腹泻不止

小伙子刘某几天前和多年不见的哥们聚会,边喝啤酒边吃龙虾,再叙叙旧,不知不觉大概8斤龙虾下肚了。当天晚上,刘某就感到腹痛,并开始拉肚子,第二天刘某又拉了十多次,吃了消炎药症状却没有改善,于是到中大医院消化科就诊。经过医生仔细询问病史,并通过内镜检查,最终确诊刘某患上了溃疡性结肠炎,简称“溃结病”,它是炎症性结肠病的一种。

该院消化科陆枫林主任医师说,幸亏刘某到医院及时,就诊明确,如果久拖不治,那以后就可能转成慢性结肠炎,不仅治疗上比较复杂,而且还会反复发作。

无独有偶,近日陆主任还碰到一例贪吃竹笋导致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前几天,45岁的张阿姨看到菜场的竹笋挺新鲜,就买了一斤回家炒着吃,由于丈夫不爱吃,张阿姨怕浪费,就一个人吃了一盘子竹笋,下午张阿姨就莫名拉肚子,拉了五六次后,整个人都虚脱了,在丈夫的陪同下,张阿姨到中大医院就诊,最终也确诊是溃结病。

溃疡性结肠炎不想活了

有时候身体的一些异常,往往能反映出身体的出现一些问题。有些人发现自己上厕所之后大便中带有血丝,但是不知道该怎么解决这个状况,便血这件事很多人有羞于问出口,所以更难知道解决办法了,那么接下来就一起看看,大便上有血丝怎么办吧!

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常见于痔疮,肛裂等,但是除了痔疮,肛裂外还有溃疡性结肠炎,直肠息肉,直肠癌等,都会引起便血,吐血不严重的话一般是局部炎症。如果暂时不想去医院的话,可以服用药物调理治疗看看,保持大便通畅,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即可的。严重的话,建议及时去医院检查明确诊断治疗。最好去当地正规的公立医院咨询清楚后进行检查治疗。

大便上有血丝的原因

便血的原因有很多,常见于痔疮,肛裂、溃疡性结肠炎,直肠息肉,直肠癌等,都会引起便血,便血不严重的话一般是局部炎症。如果暂时不想去医院,可以吃药来治疗,保持大便干净,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于严重的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确保及时治疗。最好去当地正规公立医院检查。

大便上有血丝,平时一定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注意营养均衡,便血之后不要再吃吃辛辣的东西。如果症状消失了的话,平时也要有所注意,不要重蹈覆辙。如果严重了,也不要害羞,还是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