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是什么症状 鼻窦炎是什么症状表现

鼻窦炎是什么症状

大家都知道儿童处于身体发育的重要时期,一旦受到疾病的影响,对于儿童的身体和身心都造成非常大的伤害,有问必答网专家指出,鼻炎成为近些年来发生在儿童身上的常见疾病,给儿童造成非常大的危害,那么儿童患上鼻炎有哪些常见的症状表现呢?

发作症状1、鼻涕多

由于小孩子的鼻黏膜的炎症,引起鼻黏膜组织中的分泌腺体的分泌增加所致。以粘涕为主,或是清涕,但决不是脓涕。所以在为孩子擦鼻涕时可以准确看清。

发作症状2、鼻子不通气

当孩子由于鼻黏膜肿胀,因此引起鼻甲肿大,鼻道不通畅,出现鼻塞时,孩子睡觉会张嘴呼吸或者呼吸气息较重,若是婴幼儿可能会出现喝奶困难的情况。

发作症状3、哭闹不止

由于小孩子还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当鼻炎发病时孩子会感觉头晕,嗅觉功能减退或消失,无法安然入眠,就会哭闹不止。

综上所述,大家对于儿童患上鼻炎的症状有了初步的认识了,希望大家认真的对待,儿童处于身体和身心的重要发展阶段,一旦患上鼻炎,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成长,因此家长朋友要积极的做好相关预防工作,避免鼻炎给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

感冒的症状和鼻炎的症状有什么区别

现代人患上鼻炎的比较多,如果你的感冒长期难以治愈的话就比较容易引起鼻炎。其实鼻炎可以分为很多种类型,每一种鼻炎的症状都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当然也存在着相似之处。鼻炎一旦发作起来就会让患者痛苦不堪。那么鼻炎发作有什么症状表现?

第一:急性鼻炎的症状

这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感冒,主要症状就是鼻塞、流鼻涕还有打喷嚏,并且还伴随有全身乏力、发烧的情况。

1、初期的时候,这也就是鼻塞一两天的时候,患者畏寒发热,并且出现了食欲不振还有头痛的情况。这个时候的鼻腔还有鼻咽部位比较的干燥,并且伴随有灼热感,这些时候也是经常的打喷嚏。

2、急性期,也就是鼻塞之后的两到三天,在之前的疾病症状智商有加重的情况,并且体温在三十八摄氏度以上,并且还伴随有高热呕吐、腹泻、昏迷甚至于抽搐的情况。

第二:慢性单纯性鼻炎的症状

出现这种鼻炎的症状主要原因就是由于感冒治疗不彻底导致的,主要症状表现为交替鼻塞,也就是说鼻塞的情况一会轻一会重,并且鼻腔之中的分泌物也比平时增加了。这个时候患者会出现头晕脑胀的情况,并且粘浓性的鼻涕经常到流入患者的咽喉之中,这就导致了咳嗽还有痰多的情况出现,严重影响力患者的工作、休息以及学习。

第三:慢性肥厚性鼻炎的症状

这个时候的鼻炎主要就是从单纯性鼻炎发展而来的,主要症状表现为鼻炎的情况比较中,并且鼻腔分泌物也更的黏稠。

第四:萎缩性鼻炎的症状

这个时候患者呼吸伴随有一股恶臭,并且鼻腔分泌物呈现块状,并且不容易弄出体外。如果用力的抠出,那么很有可能伴随有少量的鼻血。这个时候的患者感觉到头痛还有咽喉干燥,经常被误认为是感冒的初期症状。

第五: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这种鼻炎的症状主要是呈现间接性的发作,鼻涕也是比较多的水样性,而且患者打喷嚏的情况比较多,也有一些患者还伴随有咽喉痒或者是耳朵痒的情况。

第六:药物性鼻炎

如果患者长期食用一些伤害鼻粘膜的药物,或者是进行了一些激光手术,那么就容易导致鼻腔出现储蓄型的阻塞,并且还伴随有流血的情况。

本文详细介绍了鼻炎发作到底有哪些症状表现。如果你是一位鼻炎患者,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鼻炎尽快获得好转,那么你最好是认真参考一下本文内容,确定自己到底是患上了哪种鼻炎,这样就可以让你的鼻炎尽快获得恰当的治疗,才能够尽快好转。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