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怎么得的 如果得了艾滋病怎么办

自己怎么检测艾滋病

1对于艾滋病患者我们首先不要歧视他,因为,歧视艾滋病患者的这种行为对于患者来说比艾滋病病毒更可怕。

2我们要教育他积极面对生活和自己的疾病,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现在对于艾滋病的治疗,已经比从前有了很大的改观。

3在平常生活和工作中,像正常一样的交往、饮食、外出等不要远离或者疏离患者。

4多关心艾滋病患者,给他信心,增加他的勇气。在生活和工作中多帮助患者,让他知道自己没有被大家被社会抛弃。

艾滋病怎么找对象

一说到艾滋病可能每个人都心存害怕,因为艾滋病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与后果是很多正常人所不能接受的。很多小伙伴在生活中也会非常的注重这方面的问题,自尊自爱,避免感染艾滋病。但是,有些男生尿道痒,这会是艾滋病吗?

艾滋病和尿道瘙痒的共同点是都能通过不洁的性传播,由此可见男性应该注意不要成为传染对象,有调查指出艾滋病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平均为12年至13年。在发展成艾滋病病人以前外表看上去正常,他们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生活和工作很多年,便能够将病毒传染给其他人。

在性生活时要使用避孕套,保护自身的安全。艾滋病在前期的确会有一些尿道炎的症状,不能说明得了尿道炎就患上艾滋病,如果患上尿道炎,不要惊慌,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和确诊,抓住最佳治疗时机,否则尿道炎会发展成严重的前列腺炎,对身体的危害就会越来越大。

如果得了艾滋病怎么办

如果怀疑自己有可能感染上艾滋病病毒时,应尽早到有条件的医院、卫生防疫站或其他指定的卫生部门去作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以确定是不是感染了艾滋病病毒。每一个刚感染上艾滋病病毒的人,都存在一个“窗口期”过程。所谓“窗口期”,是指HIV最初进入人体到产生可检测出病毒抗体的时间,通常为两周到三个月,甚至可能到六个月。

因此一个人如果有了一次“危险行为”,害怕自己感染上艾滋病,立即去作了艾滋病病毒抗体检测,结果为阴性,这时下结论说这个人没有感染上艾滋病还为时过早,而应该在过了“窗口期”后再作一次检查。如果第二次检查没有问题,才能确定此人没有感染艾滋病病毒,但还必须确定此人在第二次检查前再没有过新的“危险行为”。特别要指出的是,如果一个人的确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即使在所谓的“窗口期”,此人仍可传播艾滋病病毒。

艾滋病的症状与男生尿道痒可能会有相同的地方,但是在发现问题的时候不要自己吓自己。最好到医院进行检查,正确的检查可以给我们带来心理上的镇定作用。如果不幸发生在自己的身上,听从医生的建议,配合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