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自制猪皮冻的做法窍门 家庭自制猪皮冻的做法窍门

自制猪皮冻的做法

材料:猪肉皮800克,清水3200克(肉皮和水的比例1:4),胡萝卜1根,花椒、小茴香、葱、姜等(不要用下色深的调味料一面影响肉冻色泽)。

1、南瓜一小块去皮。

2、肉皮冻调味料:生抽、食醋、香油、盐、自制虾皮味精、大蒜。

3、肉皮冲洗干净。沥水称重一下,按1:4的比例掌握加水量。下入凉水锅中开锅3分钟,捞出冲水。

4、用刀刮去肉皮背面的肥肉。切成条。

5、电饭煲内胆去皮称重肉皮4倍的水。花椒、小茴香、葱姜片用纱布包成料包,不要散放在锅中。下入肉皮条和调味包。

6、放入电饭煲选择“煲汤”功能按启动键,等候1.5小时。做好的冻汤。

7、做好的肉皮汤和皮一起倒入全自动豆浆机里。

8、胡萝卜、南瓜切成小块。切好的胡萝卜和南瓜丁一起放入豆浆机里,不要超过最高水位线。

9、插上电源选择米浆功能按启动键。提示声响拔下电源,肉冻浆加入1茶匙食盐见搅拌均匀。

10、肉冻浆倒入容器。凉透后密封放入冰箱冷藏,随吃随取。食用取出一块切成条,食用时做一碟调料,蒜泥,加入生抽、香菜沫、醋、香油、自制虾皮味精调拌均匀,喜欢辣的加辣子。

家庭自制猪皮冻的做法

1.挑成色好的肉皮,用温水洗净,备用。

2.12121煮到肉皮变色后加入料酒少许,去肉皮的腥味。

3.21212肉皮洗好后放入锅中,加入冷水开始煮。这时煮猪皮是为了让猪皮成形,利于下面的刮猪皮和拔猪毛的步骤。

4.1乘热将肉皮捞出来,将肉皮在菜板上摊开,准备开始剔肥肉,用刀沿着肉皮的边缘将肥肉一点一点刮下来,刮干净,不然很影响口感。

5.2再加姜片煮一小会儿,加姜片也是为了去腥。

6.1拔完毛的猪皮在温水中清洗干净,开始切猪皮,用刀沿着猪皮先切成条,再切成丁,切成丁的猪皮容易煮熟,而且胶原蛋白会更快煮出来。

7.2刮完肥肉后,就要开始最艰巨的工程了,拔猪皮上的毛。用拔眉毛的夹子将猪皮上的毛一根一根拔下来,这个过程要很细心,否则也会影响菜的口感。

8.看,切好的猪皮。

9.切好的猪皮倒入锅中,加冷水开始煮,水和肉皮的比例为6:1,我加了1.8升水。

10.猪皮煮到汤色变白,肉皮熬烂,很浓稠的感觉,加入盐,就可以关火了。我这次是用电饭煲熬的,熬了两个小时。

11.先将最上面一层汤倒到碗中冷却,再熬半个小时。

12.再将剩余的有肉皮的汤倒入碗中冷却

13.看,一共倒了三碗,两碗清汤,一碗有肉皮的。

14.冷却一晚上,第二天就成了肉皮冻,看,我倒在菜板上的水晶冻和有肉皮的冻两种。

15.将两种冻分别切好摆盘,这是有肉皮的那种冻。

16.这是水晶冻,是不是看起来晶莹剔透的?

17.接下来,大蒜上场了。

18.用刀尖沿大蒜中间剖开,不剖断。

19.剖好的大蒜沿剖面分开,压扁,从头卷起,就像这样。

20.卷好的大蒜放在菜板上开始切丝

21.把大蒜丝点缀在肉皮冻上,开始调汁。

22.将生抽、醋、糖、味精倒在小碗中融化后浇在肉皮冻上,最后淋上香油。这是浇好的肉皮冻

23.这是浇好的水晶冻

24.最后来张特写,看,是不是看起来就Q弹Q爽的,很有食欲呢?

要想抓住一个男人的心,首先就得抓住他的胃。而对于男人来说,也同样如此。所以,为了心爱的他,你是否应该学着做一些像样的美食呢?答案必然是肯定的。所以,现在小编就先来介绍下自制肉皮冻的做法。

自制肉皮冻的详细方法步骤已经介绍完了,了解完必要的步骤,现在要做的就是实践了,相信自己开始练习吧。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