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湿 > 正文

年轻人风湿怎么办 结缔组织病能治愈吗

年轻人风湿怎么办

风湿性关节炎一般都是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的一种退行性的变化,但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患有风湿性关节炎了。风湿性关节炎这种疾病主要就会危及大家的腿部关节,让大家出现严重的腿疼。对于年轻人而言,如果因为患有风湿疾病而出现腿疼的话,不仅严重的影响了大家的工作,并且大家在出去游玩儿的时候也很难受。那么年轻人风湿腿疼怎么办?

年轻人得风湿腿疼一般可以通过药物,理疗或者手术的方法来进行对症治疗,如果大家特别严重的话,就需要进行特殊治疗了。首先我们可以采取非甾体类的抗炎药。非甾体类抗炎药主要的作用就是解热,消炎,止痛,如果年轻人风湿腿痛急性发作的话,那么通过非甾体类抗炎药能够有效的缓解腿上关节的一些炎症情况。除此之外,肾上腺皮质激素也有着非常好的抗炎以及免疫抑制的功能,能够快速的消除炎症以及关节肿胀对大家带来的疼痛。大家还可以通过雷公藤多苷的药物来进行治疗,能够有效地抑制人体内的免疫细胞增殖,从而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

除了药物治疗年轻人的风湿腿疼之外,还可以通过单细胞清除法来治疗。大家在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时候,血液中会存在很多循环免疫复合物,这个时候就可以选择一些免疫吸附剂来对人体的血浆进行一个清除。这样的话,就能够减少血液中的有害物质,从而缓解疾病的发展。

结缔组织病能治愈吗

结缔组织病的病因尚无定论。由于结缔组织病合并有系统性红斑狼疮、皮肌炎和系统性硬化症的混合表现,所以对本病到底是一种独立疾病还是同一种疾病的不同亚型,都还存在着争议。不过总的说来以自身免疫学说为公认,即可能是在遗传免疫调节功能失调的基础上,对自身组织损坏、退化和变异的成分出现自身抗体,从而引起免疫病理过程。

患上结缔组织病患者的皮肤可以被捏起数厘米,但放开后恢复正常。5%的患者出现脊柱后侧凸,20%有胸部畸形。结缔组织病的症状和体征的变化很大,取决于突变基因的特异性和核型的表现。结缔组织病并发症很重。可引起心、肝、脾、肾、肺等多脏器损伤,可引起呼吸困难、心力衰竭、肾衰竭等危机生命。

结缔组织病可以使用中药治疗,只有用抗生素和激素来暂时缓解,激素不能长时间用,会伤肝、伤肾,会引起发胖。患结缔组织病的患者应多吃富含维生素E、C、A、B的蔬菜和水果,如萝卜、豆芽、紫菜、洋葱、海带等。结缔组织病要注意提高蛋白质含量,海鲜、动物内脏都要少吃,选食富含维生素E、C、A、B等丰富的蔬菜和水果,如萝卜、豆芽、洋葱、木耳、干果(栗子、核桃、杏仁、葵花籽)及草莓、乌梅、香蕉。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