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梢神经炎有什么症状 周围神经炎能自愈吗

末梢神经炎有什么症状

末梢神经炎的危害性严重,该病由多种原因而发病,导致患者产生多发性的末梢神经损害,一旦发病症状特别明显,且危害性极其严重。大多数患者的肢体远端呈现出对称性的感觉,而且运动以及植物神经功能均会产生不同程度的障碍,特别是下肢最为严重。详细症状如下:

1、感觉障碍。处在发病初期时,患者的指或趾端会产生烧灼、疼痛以及发麻等异常的感觉,个别患者会出现感觉过敏等刺激性的症状,慢慢的就会感觉减退,严重者还会消失。感觉障碍呈现出手套或者是袜套式,极少数患者呈现出深感觉障碍,腓肠肌等部位压痛明显。

2、运动障碍。一旦发病患者的肌力减退,而且肌张力低下。如果病情不断发展,将会产生腱反射减弱或者是消失的情况。长时间发病的患者,还会产生肌萎缩的情况。

3、植物神经功能障碍。肢端的皮肤呈现出发凉、苍白以及潮红的表现。如果治疗不及时,将会产生轻度的发绀、少汗以及多汗等表现。随着病情的发展,指或趾甲失去原有的正常光泽,而且角化明显增强。

周围神经炎能自愈吗

周围神经炎这种病症是神经方面的异常导致的,如果能够在疾病发展到晚期之前去医院进行治疗,就有很大的几率可以在疾病痊愈后恢复到原来的状态。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针对病因展开治疗、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治疗药物、仔细护理这三点。

周围神经炎是神经系统异常导致的疾病,发病的病因可能是感染病菌、化学金属中毒、糖尿病、家族遗传等因素。发病的初期症状是手脚麻木不能正常活动,然后发展为不时的刺痛,感知能力减弱。在晚期的时候感知完全丧失,肌肉萎缩。

在对周围神经炎的患者进行治疗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点,针对病因展开治疗。如果导致患者患有周围神经炎的原因是感染、中毒,就需要立刻让患者远离病源,避免病情的继续加重。

第二点,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治疗药物。如果周围神经炎的患者疼痛非常剧烈,就需要服用阿莫西林等止痛药物。如果周围神经炎的患者有炎性脱髓鞘的病变,就需要使用血管扩张剂或者是地吧䂳进行治疗。对症下药,才可以起到最好的治疗效果。

第三点,仔细护理。周围神经炎患者大多行动不便,尤其是到了晚期之后,活动能力几乎全部丧失。对于这种情况的患者,护理的时候需要按摩患者患病部位,而且要定时清洁,防止炎症的感染。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