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发 > 正文

脱发者饮食上如何食疗 哪些情况会引起脱发呢

脱发者饮食上如何食疗

脂溢性脱发一般是因为头皮油脂分泌过多而造成的,患者多数是中年男性,患病原因比较多,大多数是遗传,治疗的方法也很多,但是真正可以治愈的很少,虽然如此,但是患者还是要积极治疗,同时结合饮食调理,多吃可以生发养发的食物。

脂溢性脱发是属于比较难治的疾病,因为遗传的因素占的比例比较大,大多数男性朋友秃顶都是因为这种疾病,不过该病的病程进展缓慢,如果患者可以积极治疗还是可以控制病情的,这样可以避免在年轻的时候发生就秃顶,除了药物治疗,患者注意饮食也是可以辅助治疗脱发的,下面分享4个饮食疗法。

1、多吃胡萝卜:患者可以用经常用胡萝卜和排骨煮汤饮用,也可以用胡萝卜和牛肉一起煮粥吃,这样可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A,这种营养物质能促进头皮的健康,对防治脱发有很大帮助。

2、多吃杏仁:杏仁作为坚果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磨成粉煮着吃,适合作为早餐食用。经常吃杏仁可以防治脱发,因为缺乏维生素E、铁、锌会加重脱发,杏仁富含这些营养物质,经常吃对健康也是非常好的。

3、牛肉:牛肉煮汤、煮粥食用比较健康,患者可以经常吃,对防治脱发有益。因为牛肉含有丰富蛋白质、铁、锌,有助于巩固头皮的生长,头发的生长需要大量蛋白质,患者经常吃牛肉还可以补血。

4、牡蛎:牡蛎也就是生蚝,它含有的锌元素非常高,可以帮助人们治疗脱发,患者每天吃1-2个生蚝就可以补充足够的锌元素,它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清蒸、也可以烤着吃,如果想清淡一些,煮汤、煮粥也可以。如果觉得牡蛎太贵,也可以通过坚果、牛肉、羊肉补充锌。

哪些情况会引起脱发呢

虽然很多时候脱发是一种生理现象,但是要是脱发过量的话,脱发就会变成一种疾病,要是严重脱发的话就需要照吃导致脱发的原因是什么,其实很多内在和外在因素,都能引起脱发,下面主要介绍一下哪些原因会引起脱发呢?

1、疾病或药物所致:贫血、营养不良、急性高热、感染性疾病或长期肝病,如果干扰了发根部毛母细胞的功能,则会影响头发的生长与色泽,甚至使毛母细胞正常分裂被抑制,而使毛发处于休止期,出现头发脱落。此外,患卵巢肿瘤时,可因分泌过多雄性激素,发生头皮屑增多、头发油腻,这就是典型的脱发的病因。

2、内分泌失衡:脑下垂体分泌的生长激素可促进头发的生长,而生长激素的缺乏则会使头发的生长速度相对变慢;性激素还会影响毛发的健美:女性激素使头发柔软而富有光泽;男性激素则会使头发变得坚硬而粗壮,一旦体内性激素失去平衡,就可能出现毛发异常。内分泌失调是脱发的病因中比较常见的。

3、精神或身体因素:精神压力过度是常见的导致脱发的原因。精神紧张、忧郁、恐惧或严重失眠等均能致使神经功能紊乱,毛细血管持续处于收缩状态,毛囊得不到充足的血液供应,而头皮位于人体的最上端,因而头发最易脱落。

总之,有的时候脱发是因为身体出现某些疾病造成的,此时就需要就医进行治疗,只要治好疾病之后,脱发的问题就会解决,但是有的时候是因为情绪或是身体缺少某种营养导致的,此时就需要调节心情,还有就是增加身体营养。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