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咙痒 > 正文

喉咙痒怎么回事 鼻子流鼻涕怎么办

喉咙痒怎么回事

一、感冒

上面所说的感冒,其实是一个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因为人在感冒的时候确实会出现喉咙痒跟咳嗽的情况。如果是感冒的话,那么可以多采取一些措施来让自己的感冒快速好起来,比如说可以去医院打针或者吃药平时在生活中也可以多吃一些增强抵抗力的食物,尽量让自己的身体变得更好。也可以将自己弄一身汗出来,这样对感冒也是很有好处的,因为出汗也就相当于自己体内的一些湿气排出体外了,感冒自然也就好起来了。

二、身体缺水

还有可能是因为很久没有喝水,身体缺水的原因,水是生命之源,如果身体缺少了水的话,那么许多症状都会出现,而喉咙痒跟咳嗽也是其中症状之一,其中还有一些症状就是自己很想喝水,那么这种情况就需要多喝水,并且要多注意自己的饮食,尽量多吃一些含水分比较高的食物,辛辣油腻的食物就尽量少吃了。

三、疾病因素

还有可能是因为自己患了一些疾病而引起的,这种情况的话,就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了。不过大部分都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如果自己喉咙痒更咳嗽的时间持续太长了的话,就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了,看一下自己是否患了一些疾病。如果确定自己是患了一些疾病而引起的话,那么平时的时候就要多听医生的话,尽量根据医生所安排的来治疗。

不管是有什么原因而引起的喉咙痒、咳嗽,平时的时候都需要多加注意,要多喝水,因为水可以缓解这个症状,并且多喝水对自己的身体也是很有好处的。喝水尽量喝温水,太冷,者太热的水对喉咙都是有一定影响的,可以每天早上起来喝一杯水,这样可以促进肠道的蠕动消化,不要等到渴的时候再喝水,这个时候身体已经缺水严重了,最好一天喝八杯水。

鼻子流鼻涕怎么办

1、热敷

用热水弄湿毛巾,敷在鼻子上,若是毛巾冷了再换热的,轮换几次。由于鼻黏膜遇热收缩后,鼻腔会比较通畅,黏稠的鼻涕也较容易水化而流出来。在热敷时要保持动作轻柔,如果发现鼻孔里有鼻屎,可以先用棉花棒蘸水清洁;也可以慢慢地按摩鼻子或鼻翼两边。

2、泡脚、多喝温开水

在睡觉前用温热水泡脚,也可在水里加几片生姜片御寒。但要注意水不可过热,不要烫伤。水冷后可不断换水一直到孩子额头有汗冒出,多喝温开水。有助体内血液循环,帮助鼻涕变稀,容易清理,提早休息。

3、蒸脸、保湿

若家里有蒸脸器则开着蒸脸器,让蒸脸器对着脸,让他接触湿气和热气。蒸汽可湿润鼻腔,将大量的鼻涕快速、自然地排出。一次使用的时间不宜太长,约3分钟即可。

4、垫高枕头

垫高枕头可以有效的缓解感冒流鼻涕的情况,因为这样能够有效的令鼻腔中的粘液排出体外。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使用这种方法,那么千万不能够垫太高,否则容易伤害到我们的颈椎。

5、多休息

睡眠特别是深度睡眠,能够有效的令我们的身体得到恢复,其中还提高了人体的免疫功能。这样就算是我们没有吃药打针,那么身体也能够很快的恢复健康。

6、食醋熏蒸法

取食醋200-400毫升,置于火炉上关闭门窗,熏蒸半小时至1小时,可有效地防治感冒。

感冒流鼻涕吃什么好

1、姜茶

取生姜、茶叶各适量,沏茶或熬汤饮。连服3日,能减轻感冒症状,缩短病程。若加入红糖疗效更佳。

2、温水温饮料

多喝温热的饮料可使病人黏痰变得稀薄,缓解呼吸道黏膜的紧张状态,促进痰液咳出。最好喝温开水或温的牛奶、米汤等,也可以适量的喝点温果汁。选刺激性较小的苹果汁和梨汁等,不宜喝橙汁、西柚汁等柑橘类的果汁。

3、姜丝萝卜汤

姜丝25克,萝卜50克切片,加水500毫升,煮15分钟,加红糖适量。每次200毫升,每天1-2次。

4、鲜柠檬汁

柠檬榨汁,加入砂糖或蜂蜜,再加入温开水,感冒时一天喝上500~1000毫升,流鼻涕则减轻,感冒好得也快。尤其是感冒初起,喝柠檬汁甚至可因此不药而愈。

5、鸡汤

在没有感冒冲剂的美国,人们一旦患上感冒,鸡汤饭往往是他们寻求医生帮助前的选择,但治愈效果却能带来惊喜。医生和营养学家研究发现,鸡肉和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力。因此,感冒初期喝些鸡汤可以消除呼吸道中的病毒,让病症得到缓解。

6、白菜汤

取大白菜根3棵洗净切片,加大葱根3根,煎汤500毫升,加白糖少许趁热服下。或取白菜心250克,加白萝卜60克,水煎后加红糖适量,食菜喝汤。

7、薄荷粥

将新鲜的薄荷洗干净并且切碎,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捣烂,去除汁水。将粳米放入锅中煮粥,煮好的时候加入薄荷汁就可以了。这道食谱能够有效的治疗风热感冒。

8、五神汤

取荆芥10克、生姜10克、苏叶10克、红糖30克、茶叶6克,将荆芥、苏叶、生姜切成粗末,与茶叶一同放入瓷缸内,用开水冲泡,盖严。将红糖放入另一个碗内,将用开水浸泡的药液趁热倒入,与红糖拌和,置文火上煮沸,趁热饮下。饮后覆被而卧,待微汗出即可退烧。剩下的药液,煮热当茶饮。

流鼻涕的原因

1、在生活中大多数流鼻涕对后世因为感冒所导致的,感冒流鼻涕的初期为清水样或者粘液性,感冒后期可以出现脓涕。

2、其实流鼻涕也不仅仅是因为感冒多导致的,慢性鼻炎也是会有流鼻涕的现象发生的,鼻涕多为粘液性鼻涕,量可多可少。

3、过敏性鼻炎,为流清水样涕,量较多,伴有打喷嚏,鼻痒感,可常年性发作,也可季节性发作。过敏性鼻炎的病人可以伴有哮喘。

4、慢性鼻窦炎,多为粘液脓性分泌物,双侧或者单侧,伴有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单侧的鼻窦炎要考虑牙源性鼻窦炎。

5、鼻息肉也可出现流清水涕,感染时可以伴有流脓涕,可出现鼻塞,头昏,记忆力下降等。

6、在忽然到来的冷空气也是会引起流鼻涕的现象发生的,冷空气刺激鼻腔引起,单侧鼻塞伴涕中带血可能为鼻腔内异物引起。

7、流黄水样分泌物,要考虑鼻窦内囊肿的可能,摄鼻窦X线片或者CT。

8、脑脊梁液鼻漏,萎缩性鼻炎等也可引起儿童流鼻涕,萎缩性鼻炎以鼻干痂为主,鼻涕稠厚,少且臭。

9、小儿的分泌比较旺盛,如果没有其它不适,可能为冷空气刺激鼻腔引起,不需要特别处理。单侧鼻塞伴涕中带血可能为鼻腔内异物引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