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毒症 > 正文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得尿毒症的人多吗

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

尿毒症是肾纤维化的终末期,是肾纤维化的瘢痕形成阶段。而当急性或慢性肾功能衰竭发展到严重阶段时,由代谢产物和水的积聚、电解质、酸碱失衡和内分泌功能失调所引起的一系列自体毒性症状称为尿毒症。尿毒症严重危害人类健康。如果治疗不及时,一些并发症可能导致患者的直接死亡。

一、尿毒症有什么症状?

1、胃肠道表现:最早和最突出的症状是食欲不振、口中有尿味、恶心呕吐。

2、血液系统表现:贫血、出血倾向。

3、精神和神经系统表现:疲劳、失眠和注意力不集中。

4、心血管系统表现:心血管疾病是常见的死亡原因。过多的液体可引起肺水肿。

5、并发感染:尿毒症易感染,多见于肺部,发热不明显。易受机体免疫功能和白细胞功能异常的影响。

一旦发现尿毒症积极有效治疗,不要等到病情加重才治疗。同时,注意饮食的补充作用。尿毒症患者应保持积极的精神,树立战胜疾病的勇气。

二、哪些疾病容易引起尿毒症?

1、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机体存在胰岛素分泌不足的特点,导致糖和脂肪代谢紊乱。在高糖状态下,肾小球内皮细胞受损,引起肾脏炎症,涉及肾小管和肾间质,最终导致尿毒症。糖尿病患者不控制糖尿病病情,容易使病情恶化

2、肾病

肾脏疾病是尿毒症的主要病因之一。几乎所有肾病患者最终都患有尿毒症。肾病,可能影响肾脏并导致肾功能衰竭。在引起尿毒症的疾病中,慢性肾小球肾炎占55.7%。

3、高血压病

高血压是尿毒症的症状之一。15%的高血压患者最终会患尿毒症。尿毒症是怎么引起的?长期高血压会增加肾小球小动脉的压力、肾小球的高压、毛细血管内皮细胞的损伤和肾纤维化的发生。

肾功能不全后,缺血缺氧状态将进一步加重高血压现象,一旦恶性循环启动,他们将在一定时间内演变成尿毒症。

4、慢性尿路梗阻

由于慢性慢性尿路梗阻,正常的尿液不能及时清除,造成双肾盂积水,直接影响肾功能,如不及时治疗,最终会导致肾损害,导致尿毒症。目前,随着医疗条件的改善,尿路梗阻引起的尿毒症患者减少,但该病引起的肾功能恶化不可忽视。

得尿毒症的人多吗

根据卫计委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我国肾脏疾病的发病率已经接近10.8%,换言之,每十个中国人中,可能就有一人患上肾脏疾病。肾脏作为身体十分重要的器官,需要大家特别的重视,一旦你的肾脏陷入较为繁复的工作状态下,是可能导致肾病高发的,其中,尿毒症作为最具代表性的肾脏病变,更应该引起你的重视。你也会明显的发现,在当前,尿毒症患者不断增多,那么哪些原因导致尿毒症患者不断增多呢?

1、重油重盐的外卖

随着社会的发展生活节奏也变得越来越快了,所以很多人都是比较忙碌的,在平时的时候甚至连外出吃饭的时间都是没有的,通常都会选择用外卖来进行解决,可是在日常生活中如果总是吃一些重盐重油的外卖的话,那么也更容易导致我们的肾脏负担出现过重的问题,更容易导致出现心脏不适的情况,从而诱发尿毒症。所以在平时的时候还是要尽量少吃。

2、时常熬夜,长期睡眠不足

不管是工作熬夜,还是看手机熬夜,反正长期熬夜,都会加大你患上尿毒症的几率。这是因为长期熬夜就会影响身体器官的自我修复,比如说会影响肾脏的修复,长期下去就可能会造成肾虚,也会影响体内毒素的排出,导致肾脏毒素堆积过多,进而就会加大尿毒症的发病率。

3、慢性疾病拖太久不治疗

尿毒症并不是一种天生疾病,在我们的身边有很多像高血压,高尿酸,糖尿病等等,这些慢性疾病都可以说是尿毒症的全身了,在不注意调理的时候就很容易引起各种各样的并发症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内的血液循环,这样就很容易破坏肾脏的过滤功能给侧肾脏加大了负担,长期以来这样做很容易慢慢的就会变成了尿毒症,这些尿毒症大部分都是病拖的时间太久,因此就很容易造成尿毒症的可能性,每个人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一下。

4、磷含量高的食物

磷元素在我们身体当中是不可缺少的一种元素,多余的磷元素需要经过我们的肾小球及时的进行过滤,然后将它们排出体外,在生活中,如果你经常吃一些动物的肝脏,蛋黄等等一些含有高磷的食物,那么就会给我们的肾脏增加了很大的负担,使我们的肾脏功能下降,甚至出现衰竭,这样的话患有尿毒症的概率也会随之增加,所以说我们在补充磷元素的同时一定要掌控好摄入的量,不然的话就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尿毒症的病症也会悄悄的找上你。

介绍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对于目前肾脏疾病在中国的发病率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希望十个人中,没有你,一旦忽视了肾病,是非常容易发展成为尿毒症的,与此同时,做好上面说到的这些事情,能够帮助你更好的促进肾脏保健,远离肾病的困扰,有效的帮助你预防尿毒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