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产后20天奶少怎么办 产后20天奶少怎么办,还能下来吗

现在大家对于母乳喂养越来越关注,都认识到母乳喂养带给宝宝的益处。因此通常女生产之后会母乳喂养,即便是上班的宝妈们,也要背奶让宝宝吃上母乳。那么,但是在生活中有许多产妇因为奶少困扰不已。那么一起来了解一下产后20天奶少怎么办?

产后20天奶少怎么办

1、多多吮吸,可借助宝宝的嘴巴来按摩乳晕。

2、吸空乳房,每次哺乳后要让宝宝充分吸空乳房,这有利于乳汁的再产生。

3、保持好心情。

4、充分休息。

5、按摩刺激乳房分泌乳汁。

6、注意“食”效,新手妈咪应当保持每日喝牛奶的良好习惯,多吃新鲜蔬菜水果。

7、两边的乳房都要喂,有些宝宝食量比较小,吃一只乳房的奶就够了,这时不妨先用吸奶器把前部分比较稀薄的奶水吸掉,让宝宝吃到比较浓稠、更富营养的奶水。

8、补充水分,哺乳妈妈常会在喂奶时感到口渴,这是正常的现象。妈妈在喂奶时要注意补充水分,或是多喝豆浆、杏仁粉茶(此方为国际母乳会推荐)、果汁、原味蔬菜汤等。水分补充适度即可,这样乳汁的供给才会既充足又富营养。

想要母乳喂养成功孕期需注意什么

1、接受健康教育:医护人员应向孕妇及其丈夫、婆、母等宣传母乳喂养的有关知识,让孕妇树立母乳喂养信心,并取得家庭和社会的支持。

2、注意孕期营养:母亲营养不良会造成胎儿宫内发育不良,还可影响产后乳汁的分泌。在整个孕期和哺乳期都需要足够的营养,多吃含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类的食物:人泌乳做准备。

总之,女性怀孕之后为了让宝宝吃上母乳,一定要注意自身的营养要充足。在孕期饮食方面要多样化,摄入多方面的营养元素,来保证胎儿的营养,同时对于以后哺乳也有好处。然后女性日常要注意清洗乳房乳头,在孕晚期做好哺乳的准备。若是发现乳头有异常要及时纠正。

月子里哭会有什么危害呢

1、损伤眼睛

新妈妈在产后荷尔蒙急剧下降,伤口还未复原,又可能有哺喂母乳遭遇挫折、身材改变、不知道如何照顾新生儿等问题,容易感到抑郁,甚至哭泣,产后本已气血耗损,若再哭泣则更伤于精血,可能造成眼睛的伤害,所以新妈妈尽量不要哭泣,看电视时也不要选容易跟着落泪的苦情戏,要好好地休养。

2、血液循环不良

眼泪是情绪的一种很好的宣泄物,可以帮助产妇化解情绪失衡的状态,但是产后女性血流较不足,各器官能分配到的血液会比平时少,因此如果此时眼睛经常流泪,会导致血液循环不良,造成产妇身体不适。

3、影响奶水

新妈妈哭泣会影响奶水的分泌,容易引起奶水过少或没有奶水,且妈妈在生气时不要给宝宝哺乳,因为生气时分泌的有害物质将通过乳汁被宝宝吸收,使宝宝免疫力下降,消化功能减退,生长发育迟滞,危害宝宝的健康。

4、引起月子病

新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不免也会疲劳过度,而且也许会因为琐事而感到伤心,但是月子期间最好不要哭,悲伤对于脾胃,心肺都有影响,应注意多喝汤,可以适当的调整心情,多休息一下,哭泣会引起月子病,对于眼睛、头部等有影响。

产后没奶水怎么办 顺产

在生活中我们总会遇到很多令我们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在很多新妈妈经验不足的时候,第一次喂养宝宝就出现没有奶水的情况,这真是让很多新手妈妈么们头疼啊。这时候有经验的人都会想各种方法来催奶,不过大家有过催奶经历的人都知道,催奶是很辛苦的一件事情,那么还要其他的方法可以解决这种问题吗?一起来看看产后第二天没奶怎么办吧。

1、让宝宝多吸吮

宝宝对乳头的吸吮可以促进妈妈分泌催乳激素,增加乳汁的分泌,也能使妈妈的乳汁及时出来不至于堵塞乳管导致奶下不来甚至引起炎症。

1.第一天出现胀奶时就要让宝宝进行吸吮,否则下次胀奶就可能流不出来了。

2.即使没有奶,每天也让宝宝吸吮8次以上,每隔2-3小时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

2、喝下奶的汤水

顺产后没有奶还有可能是妈妈营养不够,导致没有足够的奶水形成。

所以妈妈要加强营养的补充,多吃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等的食物,尤其是下奶的汤水,比如猪蹄黄豆汤,豆腐鲫鱼汤等。

(1)猪蹄黄豆汤做法:

1.猪蹄用沸水烫后拔净毛,刮起去浮皮;

2.黄豆提前浸泡1小时,备用;

3.姜洗净切片;

4.大葱切段;

5.猪蹄内加入清水、姜片煮沸,撇沫;

6.加上酒、葱及黄豆,加盖,用文火焖煮;

7.至半酥,加精盐,再煮1小时;

8.调入味精,即可。

(2)豆腐鲫鱼汤做法:

1.把鲫鱼内脏清理干净(让鱼档帮忙处理)、清水冲干净血水后,用适量的盐涂抹鱼身腌制15分钟,备用。

2.嫩豆腐用清水轻轻过一下,然后切成小块状,用清水泡10分钟,可去除豆腥味,备用。

3.锅加热,倒入适量的油,用姜片把油撒开,小火慢慢把鲫鱼煎至两面金黄,把火调至最大,加入适量的清水烧开,倒入嫩豆腐再次烧开转中小火煮20分钟左右,加入适量的食盐、葱花即可。

3、热敷

热敷可以放松乳房,有利于乳汁的分泌,顺产后2天没奶的妈妈可以通过热敷的方法来帮助下奶。

1.准备两条热毛巾,注意毛巾温度不要太高,避免烫伤乳房。

2.热毛巾与乳房直接接触,覆盖乳房。

3.两条毛巾交替使用,每次大概敷8-10即可。

4.每天热敷3-4次左右。

4、按摩乳房

顺产后奶下不来的宝妈、宝爸还可以尝试些正确的乳房按摩方法来催乳。

1.温热的半干毛巾对乳房进行热敷约15分钟。

2.单手或双手以打小圈的方式从乳根向乳头方向按摩。直到覆盖整个乳房

5、哺乳期吃什么奶水多

1、大枣煮猪脚

猪脚洗净砍成块,大红枣、花生米用水泡透,生姜去皮切片,葱切段。锅内加水适量,烧开,放猪脚,煮净血水,倒出。将油倒入锅中,放入姜片、猪脚块,淋入绍酒爆炒片刻,加入清汤、大红枣、花生米、葱段,用中火煮至汤色变白,加盐、味精、胡椒粉调味即可。

2、芙蓉鲫鱼

将鲫鱼杀洗干净。鸡蛋磕开,去掉蛋黄,留下蛋白、打散。火腿切成小丁。生姜去皮切片。香菜洗净。

将处理好的鲫鱼摆入鱼盘中。鸡蛋白加少许清汤,调入盐、味精打匀,倒入鱼面,摆上生姜片。蒸笼烧开水,将鱼盘放入,用小火蒸8分钟,去掉生姜,撒上胡椒粉、火腿末,淋入熟油,撒上香菜即可。

3、猪蹄葱白煮豆腐

猪蹄一只,葱白二节,豆腐60克,黄酒30毫升,将猪蹄洗净切开,与葱白,豆腐同放砂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30分钟,再倒入黄酒,加入量食盐,可下乳,或王不留行15克,猪蹄2只,同炖,饮汤食用。

4、木瓜花生大枣汤

木瓜去皮、去核、切块。将木瓜、花生、大枣和8碗水放入煲内,放入片糖,待水滚后改用文火煲2小时即可饮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