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东北食谱大全家常菜 东北食谱大全家常菜窍门

东北食谱大全家常菜

冬天,是根菜大量上市的季节,更该多吃这些“大块头”。东北冬天吃什么?当然少不了这些啦。

冬天吃土豆:

土豆的赖氨检含量较高,且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脂肪含量为千分之一左右。矿物质比一般谷类粮食作物高一至二倍,含磷尤其丰富。在有机酸中,以含柠檬酸最多,苹果酸次之,其次有草酸、乳酸等。土豆是含维生素种类和数量非常丰富的作物,特别是维生素C,每百克鲜薯,含量高达20至40毫克,一个成年人每天食用半斤鲜薯,即可满足需要。土豆是一种粮饲菜兼用的作物,营养成份齐全,在欧洲被称为第二面包作物,由于营养价值高,土豆食品已成为目前的一种消费时尚。

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土豆中含有大量维生素B和维生素C等,对于治疗胃溃疡、便秘有一定疗效。它还能够预防心血管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另外,把土豆切成薄片外敷,可以很好地消除水肿。

土豆放开肚皮吃也不会胖。超重,是摄入能量过多所致。如何吃掉肥胖?多吃低能量食物。蛋白质、脂肪、糖(淀粉)可在细胞内氧化产生能量,供生命活动之需。其中,脂肪每克产能9千卡;而糖、蛋白质每克产能均为4千卡。所以,“新膳食指南”将产能较低的谷类和薯类列为主食,而限制产热较高的脂肪的摄入。

醋熘土豆丝

材料:土豆一个

调料:干辣椒、醋、盐、生抽、味精适量。

土豆切丝,放入水中浸泡,尽量洗掉淀粉。

在油锅内放入干辣椒翻炒几下,再放入土豆丝翻炒,加醋、盐、生抽和味精,炒几下即可。

心得:如果想吃到脆脆的土豆丝,一定要在切好后,立即放入清凉水中漂洗,将其淀粉漂掉。如果不想吃太脆的,最好也要泡在水里,否则土豆丝会变色。

青椒土豆丝:

切好的土豆丝在水里滤一下,去掉表面的淀粉。水烧开加点白醋(没有白醋黑醋也凑合),土豆丝放进去过一下。注意不要煮太久,过一下就好,加醋是为了让土豆丝更脆。锅烧热加油烧热,撒入花椒颗粒,爆出香味后倒入土豆丝翻炒,再放入青椒丝,翻两下就可以起锅了。盐也最好最后放,道理同上。另外,如果炒的时候加黑醋,起锅之前加糖,就成了糖醋土豆丝,但是之前就不要加花椒啦~~糖切记不可在锅里停留时间过长,会糊的。

冬天吃萝卜:

熟食甘似芋,生吃脆如梨。老病消凝滞,奇功真品题。《本草纲目》中说萝卜能“大下气、消谷和中、去邪热气。”民间也有“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医生开药方”的说法。萝卜的营养成分丰富,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和多种维生素,其中维生素C的含量比梨高8—10倍。萝卜中还含有矿物质和蛋白质。萝卜不含草酸,不仅不会与食物中的钙结合,反而更有利于钙的吸收。萝卜中的B族维生素和钾、镁等矿物质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体内废物的排除。

弱体质者、脾胃虚寒、胃及十二指肠溃疡、慢性胃炎、单纯甲状腺肿、先兆流产、子宫脱垂者不宜多食。

推荐做法:

白萝卜煲羊腩汤

取萝卜一个,羊腩500克,生姜3片,食盐少许。

制法:选优质大白萝卜一个,与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分别去皮。白萝卜切成块状,生姜切成三片,备用。羊腩用清水洗干净,切成块状备用。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先用猛火煲至水开,然后放入以上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3小时左右,加入少许食盐调味,即可食用。

本方具有补中益气,健脾消积食等功效。也可预防皮肤干燥、皲裂、生冻疮等。

川菜菜谱大全名字大全

很多家庭里面都有老年人,每年到老年人过生日的时候,这一天就会成为全家人非常重要的日子,全家人都会聚在一起为老年人准备寿宴,老年人的寿宴通常都是很丰富的,现在人们喜欢在寿宴上摆上大鱼大肉,实际上,老年人的寿宴是很讲究的,下面推荐几道比较不错的菜谱。

老年人寿宴菜谱大全:

1.将韭菜切碎备用

step22.将鸡蛋打散

step33.将鸡蛋炒熟

step44.将韭菜和鸡蛋放入容器,放入盐,十三香搅拌均匀

step55.将面和好,发面12小时

step66.将发好的面揪成剂子

step77.擀饺子皮

step88.将包好的包子上蒸锅蒸15分钟

step99.蒸熟装盘即可

紫菜蛋花柿子汤

1.将柿子切块儿

step22.将紫菜用清水泡5分钟

step33.将鸡蛋打散

step44.葱切段备用

step55.清水烧开,放入柿子和葱花

step66.然后放入紫菜,煮5分钟,放入盐,香油调味,关火即可

家常炖鲫鱼

1.将鲫鱼去鱼鳞和内脏备用

step22.将葱段大蒜,花椒,大料,香叶和酱油放入容器中

step33.热锅放入豆油,放入鲫鱼,两面煎至变色

step44.然后倒入配料,加入盐,干辣椒和适量清水炖制20分钟,关火撒上香菜末即可

油炸鸡肉串

1.将鸡肉串解冻

step22.热锅放入豆油,油温4成热,放入肉串

step33.用筷子翻动肉串,两面炸制,受热均匀,炸至焦黄色即可

鸡蛋煎馒头片

1.馒头切片

step22.鸡蛋打散,放入盐,十三香搅拌均匀

step33.将馒头片放入蛋液中,蘸上蛋液

step44.热锅放入豆油,将馒头片入锅,两面煎熟即可。

葱香牛肉蒸饺

1.将白面和好,醒20分钟

step22.将牛肉馅放入容器

step33.将葱切碎放入容器,放入盐,味精,十三香拌匀

step44.将醒好的面,揪成面剂子

step55.擀饺子皮

step66.将包好的饺子入蒸锅蒸15分钟即可

菠菜鸡卷

1.原料。

step22.250克鸡脯肉剁成肉泥,加入100克水,2.5克盐,半个蛋清,1汤匙淀粉淀粉搅拌均匀,做成鸡肉蓉。

step33.将豆腐皮摊开,鸡蓉均匀地抹在上面。

step44.放上一张寿司紫菜,紫菜太干不容易卷,可以用干净的湿毛巾盖住紫菜,使其变软。

step55.再抹一层鸡蓉。

step66.卷成3-5cm粗的腐皮鸡卷坯,上屉蒸制10分钟左右。

step77.蒸好的鸡卷切成片备用,注意不要切的太薄,太薄它一容易碎,再一个吃嘴里没有什么质感。

step88.将菠菜焯水过凉备用。

step99.锅上火加入鸡汤(清水也可),盐,一点点白糖(让它里面有一点点的回味),味精浇开,下入切好的腐皮鸡卷坯,这时火不能大,让鸡肉的味道慢慢溶入汤中。

step1010.加入菠菜再次开锅后出锅盛入碗中,时间不要过长,过长容易汤浑肉散。将葱丝、红椒丝、香菜(最好加一点,家里没有,偷懒没去买),撒在上面,滴几滴香油即可。

step1111.黄的、白的、黑的、绿的;一道既有豆类蛋白,又有鸡肉蛋白,还有海藻和青菜;营养丰富、汤鲜味美的菠菜鸡卷。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