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冰冻大黄鱼怎么做好吃 冰冻大黄鱼怎么做好吃法

冰冻大黄鱼怎么做好吃

黄鱼曾是中国重要经济鱼之一,为中国特有的地方性种类,分为大黄鱼和小黄鱼,也叫作黄花鱼,黄花鱼价格一般是比较高的,但是,在很多沿海地区的城市来说他们是很经常吃的呢,那么,黄花鱼籽能吃吗?

黄花鱼籽能吃吗

鱼籽是现在很多人喜爱选择,这类食物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鱼籽很容易消化,对身体没有任何负担,所以对它的选择完全是可以放心进行的,那黄花鱼鱼籽做法该如何进行呢,这类鱼籽的制作并不是很难,不过对它制作前,需要对它制作步骤进行很好认识。

黄花鱼鱼籽的做法:

主料:鱼籽750g、鱼胃150g

辅料:油适量、盐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蒜适量、料酒适量、八角1个、干辣椒15个、桂皮1块、味精适量、酱油适量。

1.鱼籽,很多

2.挑选洗净

3.这是鱼胃,用剪子豁开,洗净,就要鱼胃其余的不要

4.葱姜蒜切末,辣椒切断

5.热油放入葱姜蒜,放入酱油

6.加入水

7.干辣椒八角桂皮煮开

8.煮过后放入鱼籽,鱼胃加入料酒,盐,味精焖熟

9.收汁,出锅

孕妇可以吃黄花鱼吗

孕妇是可以吃黄花鱼。但一次不要吃的太多。

黄花鱼营养丰富,蛋白质含量甚多,且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磷、钙等无机盐含量都很高。它肉质肥美,可以增加营养,防止衰老。鱼肉不仅可以预防心血管病,而且有利于神经系统发育。而且鱼肉组织柔软,易于消化吸收,由于黄花鱼的肉呈蒜瓣状,其中没有碎刺,最适合孕妇、老人、儿童和久病体弱者食用。

孕妇吃黄花鱼的好处:

1、黄花鱼也有助于孕妇补碘。

2、黄花鱼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吃了对胎儿大脑发育非常有好处。

4、黄花鱼营养成分丰富,蛋白质含量甚多,且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磷、钙等。

5、黄花鱼有滋阴补阳之功,孕妇食用既能补血,又能使皮肤洁白细腻。

四种鱼孕妇不能吃:鲨鱼、鲭鱼、旗鱼及方头鱼。这四种鱼的汞含量比较高,汞进入孕妇体内之后,可以破坏胎儿的中枢神经系统,影响胎儿的大脑发育。

冷冻小黄鱼的做法家常做法

生活中很多人对海鲜都是情有独钟的,甚至有的时候非常羡慕生活在沿海地区的朋友,因为在那里可以肆无忌惮的吃一些海鲜,想吃什么鱼就吃什么鱼。不像生活在内陆,能够吃到的海鲜或者是海鱼就那么几种。在海鲜中,黄花鱼可以说是大部分人都喜爱的,它也被称为大黄鱼。那么,冰冻大黄鱼的做法是什么呢?

冰冻黄鱼1条咸肉1小块

西红柿香菜

清蒸冰冻黄鱼的做法步骤

1.先将冰冻黄鱼开膛剖腹,洗净肚里的黑衣,在鱼身上斜刀切三刀,用料酒盐涂抹全身及肚子里腌二个小时左右。

2.咸肉切六片薄片插入鱼身上的刀口.并在鱼身上撒上葱段和姜丝。

3.上锅蒸大约十分钟左右,只要鱼眼睛突出就算好了。

4.蒸的过程中把西红柿用小刀刻成一朵花,摆在盘子顶部,两边放两根香菜.鱼出锅后轻轻摆入装饰好的盘中上桌。

1、冰冻黄鱼刮鳞去掉内脏,洗掉血水.切成段。放盐,拌匀,腌10分钟;

2、盘子里先放几根葱白,再把冰冻黄鱼放上去摆好盘,然后放少许盐,酱油,倒点料酒,再放姜丝和葱段在鱼上;

3、锅里的水烧开后,把鱼放进锅里蒸,大火蒸8分钟。

冰冻黄鱼一条(750克左右),什锦果脯75克,葱、姜、蒜、白糖、醋、料酒、盐、酱油。

制作过程

①原料:冰冻黄鱼一条(750克左右),什锦果脯75克,葱、姜、蒜、白糖、醋、料酒、盐、酱油。

②冰冻黄鱼去鳞、鳃、鳍、内脏、洗净,在鱼身上每隔1.5厘米剞到鱼骨处为好。

③鱼身两面都剞上同样的花刀。

④淀粉加入水、盐,调成糊,把鱼粘糊放入烧至五、六成热的油锅中炸至金黄色,见发焦时即可捞出摆放在盘子里。

⑤在炒锅内放入水、白糖、料酒、姜汁、醋、酱油,烧开打去浮沫,淋入水淀粉烹制成糖醋汁,浇在鱼身上即可。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