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麻辣香锅制作方法 麻辣香锅制作方法法窍门

麻辣香锅制作方法

第一种做法:

1.精排骨洗净用清水煮5分熟后待用。

2.青虾洗净去虾线,对了记得在虾背部用刀开口:第一是为了取出虾的内肠;第二是这样在油炸的时候能把虾肉快速炸透。

3.洋葱切3㎝大小、芹菜切3㎝长、莲藕切片、对了还土豆,这个要切条至于长短随意。

4.接下来是准备的辅料,很重要的!我准备的有花椒、大料、桂皮、姜片、蒜瓣、还有干辣椒(干辣椒两头切口去籽)。

5.对了还要准备麻辣香锅的底料哦,我选的是草原红太阳,超市17块钱一袋可用两次。

6.接下来开始将薯条用油炸至金黄色,(个人觉得炸的稍干点好吃)起锅待用;完事莲藕片过油即出锅(不易太久);

7.排骨下锅炸至变色(金黄色)为止,出锅待用;

8.青虾入油锅炸至变色(金色)立即出锅!

9.以上完毕后锅底剩下的油放入麻辣香锅底料、花椒、大料、干辣椒、蒜掰、翻炒三次倒入一匙老抽(生抽也可)待出现蒜香味后倒入排骨持续翻炒10分钟左右,目的为了很好的入味;

第二种做法:

1、倒入香芹、洋葱、翻炒1分钟;

2、倒入炸完待用的青虾翻炒3次;

3、倒入莲藕片翻炒三次;

4、最后倒入炸好的薯条,继续翻炒至所有菜类均上色为止(如果需要重口味可以继续加少许盐继续翻炒);

10.起锅前放入少许鸡精翻炒三下,盖盖闷1分钟出锅。色香味俱全的麻辣香锅就可以尽情的享受了!

麻辣香锅做法家常食材窍门

对于吃货来说,制作和品尝美食都是能让他们感到很愉快的事情。其中,香辣的菜肴最讨人喜爱,比如麻辣香锅就是一道最让人留恋的美食,那样的滋味能最大的满足你的味蕾。但有朋友说,麻辣香锅是一道很复杂的菜肴,一般只有大厨才能制作。而在这里美食专家要给大家介绍比较简单的麻辣香锅的制作方法。

麻辣香锅

莲藕适量香菇适量花菜适量木耳适量鱿鱼适量虾适量五花肉适量鸭肠适量鱼丸适量鱼豆腐适量

干辣椒80克姜适量蒜适量葱适量白芝麻适量香菜适量五香油100毫升郫县豆瓣2汤匙火锅调料50克料酒1汤匙糖2汤匙八角2块花椒5克草果1个丁香1克山奈2克干辣椒10克茴香5克肉寇1个桂皮1块香叶2片油适量

制作方法

1.准备好鱿鱼、虾、五花肉、鸭肠、鱼丸、鱼豆腐,五花肉去皮切成薄片,鱿鱼洗净切块,虾去壳去泥线,鸭肠洗净切段。

2.藕去皮洗净,木耳用水泡发,去蒂洗净。

3.藕切成薄片,香菇去根洗净丝成小块,花菜洗净摘成小朵。

4.准备好豆泡、豆干。

5.准备好调料。

6.准备郫县豆瓣、火锅底料。

7.把除五花肉的其他材料依次放入沸水中焯熟,注意火候,口感清脆的材料稍微煮就行,不要煮软了。

8.做五香油,先在锅中放入油,将八角、花椒、干辣椒、草果、山奈、桂皮、香叶、肉寇、丁香放入,用小火加热,直到把香料炸成棕黄色,捞出香料不要;干辣椒放入五香油中,炸香,用小火慢炸,油变红香味出来以后就马上捞出来,沥干油待用。

9.放入五花肉炒出油,慢慢煸得干一些好吃,盛出。

10.锅中放入五香油,下郫县豆瓣、火锅调料炒香,炒出红油和香味,加入姜、蒜炒香。

11.依次放入材食,不易熟的先放,好熟的后放,翻炒均匀,加入料酒炒匀。将事先炸过的干辣椒放入一起炒。

12.将事先炸过的干辣椒放入一起炒。加入糖、盐、鸡精调味,炒匀即可,用大碗盛出洒上芝麻和香菜即可。

小窍门:

1.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来选食材,每种菜品的量50~100克即可,不宜超过8个品种一锅比较好。

2.麻辣香锅的大部分材料都需要事先处理,用水焯熟或者用油炸熟,便于快速翻炒。处理好的食材要沥干水分,不然做出的麻辣香锅会有水,影响口感。

3.最后调味要根据所放入的豆瓣、火锅调料加盐。

麻辣香锅成为市面上很多饮食店的招牌菜,深受广大顾客的青睐。但长期在外面饮食,不仅菜式品种单一,长期进食还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影响。而学会自我制作麻辣香锅,就可以随时搭配自己喜欢的食物,还能吃出健康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