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汤圆热量高还是泡面热量高 1个芝麻汤圆热量

汤圆热量高还是泡面热量高

葡萄干酸酸甜甜,是大人小孩都爱吃的零食。其实,适量吃葡萄干还有更多的保健功效。吃葡萄干有什么好处?葡萄干主要有三大功效:

1、补血

葡萄干含铁丰富。许多女性常有脸色苍白、手脚冰凉的症状,这有可能是轻度贫血的表现,每天一把葡萄干就可以辅助改善这一症状。研究发现,葡萄干的含铁量是新鲜葡萄的15倍,另外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氨基酸,是体虚贫血者的佳品。

2、帮助消化

葡萄干有促进消化的作用。葡萄干中含有酒石酸,可帮助胃肠道消化。

3、保健作用

葡萄干能降低胆固醇,防止血栓形成,预防心血管疾病。它还含有类黄酮成分,有抗氧化作用,可清除体内自由基,抗衰老。

专家建议,人们可以每天吃一把葡萄干,约30-40克,坚持15天,对改善体虚贫血有一定作用。不过,葡萄干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

1个芝麻汤圆热量

黑芝麻汤圆是一种很多人都喜欢吃的汤圆,也是一种用黑芝麻和糯米粉等材料共同制作而成的美食。当然,不少人都比较关注黑芝麻汤圆的热量。其实,黑芝麻汤圆的热量并不低,一般100g的黑芝麻汤圆中,就有311大卡的热量。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黑芝麻汤圆的相关知识!

一、黑芝麻汤圆的热量

黑芝麻汤圆是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汉族名点,属于浙菜系。高碳水化合物的一种食物,同时有一定的纤维、脂肪和蛋白质,减肥时偶尔可被当作主食食用。

黑芝麻汤圆的热量是:311大卡

二、黑芝麻汤圆的做法

主料:糯米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调料:白砂糖150克

1.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猪油、白砂糖,三者比例大致为2:1:2;

2.适量糯米粉加水和成团;

3.以软硬适中、不粘手为好,揉搓成长条,用刀成小块;

4.将小块糯米团逐一在掌心揉成球状,用拇指在球顶压一小窝,拿筷子挑适量芝麻馅放入;

5.用手指将窝口逐渐捏拢,再放在掌心中轻轻搓圆;

6.包好后有如山楂大小;

7.烧水至沸,包好的汤圆下锅煮至浮起即可食用。

三、营养价值

黑芝麻:

1.黑芝麻作为食疗品,有益肝、补肾、养血、润燥、乌发、美容作用,是极佳的保健美容食品;

3.新近研究发现,黑芝麻具有降血脂、抗衰老作用,其食疗作用早已被公认,常食有益;

4.黑芝麻富含生物素,对身体虚弱、早衰而导致的脱胎换骨发效果最好,对药物性脱发、某些疾病引起的脱发也会有一定疗效。

糯米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索B2、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