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西洋参黄芪功效 西洋参黄芪功效与作用

枸杞泡人参功效与作用

体质较弱的人,如老年人、身患重病的人,时常服用西洋参黄芪枸杞泡水喝都能够起到一定的增强体质作用;而一些有慢性疾病的人,如患慢性

的人,服用西洋参也会有利于病情的控制和好转。食用西洋参,可以把它切成薄片,可于早饭前、晚饭后含于口中,细细咀嚼,每天用量一般2-4克即可。由于西洋参生长环境较为特殊,产量不多,市面上只有少数品牌有卖正宗的西洋参如同仁堂,福临门和意康德等,但是同仁堂的价格是意康德的2倍以上。家用的选择意康德的比较实惠。

西洋参黄芪功效

西洋参和黄芪其实都是常见的中草药,两者对人体会有很好的补气效果,但是西洋参相对来说就会柔和一点。西洋参和黄芪其实两者在生活中的服用方式都是大同小异的,可以跟随其他中草药一起煎服,也是可以搭配食材进行烹煮。

西洋参和黄芪哪个更补气

西洋参和黄芪都是补气的药物,但西洋参相对柔和,且气阴双补,对那些引起气虚或者一天下来要说很多话心力交瘁的人,特别适合放在水杯中泡茶喝。因为还能补阴,所以这些人除了疲劳还总是口干甚至容易上火,西洋参也是适合的,补气的时候兼顾到了补阴,口渴也一并消除了。

黄芪则是补脾的第一要药,而且作用比西洋参大,更适合总是疲劳、面色发黄、舌体胖大,甚至边上有齿痕、大便时常不成形的人,这是典型的脾虚。这种人不仅总觉得累,而且比别人更容易感冒,黄芪就更适合他们,甚至是“扫黄”(黄脸婆)不可或缺的药物。曾经有个做律师的朋友,劳心又多话,一直面色发黄,到了晚上疲惫不堪,而且说话说到最后会咳嗽,这都是气虚不支的表现,喝黄芪水之后这些问题大减。

但是黄芪比西洋参性质要热,所以可能会使有些阴虚的人上火,如果已经口干、大便干,黄芪就不太适合,如果要吃,最好和沙参之类的配合使用,可以用15克黄芪配10克沙参,温性就会缓和一些。

西洋参和黄芪泡水怎么泡水喝

1、准备西洋参片或参须3g,枸杞3克,加适量沸水,加盖闷约5分钟,即可饮用,并可反复冲饮至无参味。

2、拿出西洋参片或参须3g,菊花0.5g,沸水冲饮。具有滋阴生津,清热明目之功效。西洋参片或段或参须3g,麦冬1g,加水煮沸后用文火煮约1小时,饮汁。可增强西洋参之滋阴生津润肺功效。

3、把西洋参放到杯里,用开水,水要开,冲下去,冲下去以后,用盖子把它盖起来,把它闷一下,闭一下,闭五分钟到十分钟就可以喝了。一天喝到晚,水没有了就加一点,基本上一天一杯。到最后可以把西洋参全部都把它吃下去

用西洋参泡水喝是不会影响西洋参的功效的,西洋参片的药效发挥比较慢,用水泡着喝可以慢慢饮用,更好地达到治疗效果。药效是不会有太大的降低的。!西洋参片的主要成分大部分是水溶性物质,能够很好地溶解在水中,从而很好的被人体吸收。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