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眼睛痒眼睛干痒

眼睛痒

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增大,很多人都天天盯着电脑来工作,眼睛会酸痛充血,尤其是晚上熬夜的人,眼睛出现了问题一定要积极找出原因,之后就是采取对策,这样才可以让自己的小窗户明亮明亮的。那么,眼睛充血痒是怎么回事?

眼睛充血痒是怎么回事

1、滥用眼药水引发眼睛痒充血

当眼睛感觉到不适症状时,很多人会自己随意滥用眼药水,其实,眼药水也是含有防腐剂或激素的,太频繁地使用眼药水,使得药水内的防腐剂对眼球表面带来一定的伤害,长期滥用会使眼睛抵抗力下降,会造成角膜损伤,出现眼睛痒充血的情况。

应对办法:这时一定要立即停止使用眼药水,及时去医院诊治。激素类、中药类的眼药水都不可随便使用,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选用眼药水。

2、用眼过度引发眼睛痒充血

随着电视、电脑的普及,不少人会长时间上网,看电视,玩手机等,以及长时间目不转睛的紧盯电子屏幕等,双眼长时间不眨,导致用眼过度,视力严重疲劳,引发眼睛痒、干涩、充血等现象的发生。

应对办法:在用眼50分钟左右后,一定要停下来闭目养神10分钟,也可以做眼保健操,加强眼周的按摩,放松眼部肌肉,即可缓解眼疲劳的症状。

3、过敏因素引发眼睛痒充血

眼睛痒充血和眼部过敏也有一定的联系。如果眼睛发痒发红有明显的季节性,并且伴随着鼻痒、打喷嚏等过敏症状,这就是眼睛过敏导致的,如接触到药物、化学品、花草、灰尘、动物毛屑等,这些都会造成眼部过敏,严重时还会发生结膜炎。特别是容易过敏的人,接触到过敏原,引起过敏反应,就很容易出现眼睛发痒、眼睛充血的症状。

应对办法:注意一定要避开所有过敏原,去医院及时检查,明确过敏原,并且立即去除过敏原,还要改善身边的生活环境,减轻过敏原带来的影响。

4、异物入侵引发眼睛痒充血

眼睛被异物入侵而造成眼睛痒充血也是一大原因,如空气中的粉尘,花粉,毛屑以及沙粒和未卸干净的眼妆等,它们一旦进入眼睛内,会污染眼睛,对眼睛有刺激作用,而且这些异物本身带有细菌,进入眼睛会造成感染,从而出现眼睛痒充血的情况。

应对办法:注意一定要避免用手揉擦眼睛,以免加重感染。应该先用清水冲洗眼睛,同时转动眼球,使水将异物冲掉。如果还是有异物感,要及时就医,拨出异物。

5、病菌感染引发眼睛痒充血

眼睛受到各种细菌、病毒等感染时,就会引起角膜炎、角膜溃疡、葡萄膜炎、虹膜睫状体炎、眼内炎、眼睑炎等,以及各种类型的结膜炎,这些炎症会刺激眼部,从而出现眼睛发痒充血的症状,还会伴有眼睛疼痛、干涩等。

应对办法:此时应该及时去医院检查后,对症治疗,平时一定要保证眼部清洁,注意用眼卫生,让眼睛好好休息。

每到假期或者周末,难免会看到一批眼睛红血丝的人群涌现出现,那么是为什么呢?这是因为劳累所导致的,但这种情况并不严重,

原因1、气候环境因素导致的红血丝

长期生活在较为恶劣的生活环境中如高原空气稀薄,皮肤缺氧,导致红细胞数量增多血管代偿性扩张,久而久之血管收缩功能障碍引起脸上有红血丝。

原因2、滥用化妆品导致的红血丝

或长时期的“皮肤包月护理”也可造成脸上有红血丝。及换肤不当引起后遗症,换肤产品的酸性成分破坏了皮肤角质层的保护作用和毛细血管的弹性,使毛细血管扩张或破裂。

原因3、物理因素刺激导致的红血丝

如温度变化的刺激,使毛细血管的耐受性超过了正常范围,引起毛细血管扩张破裂。或不正确的美容手法,造成毛细血管受伤,引起脸上有红血丝。

原因4、激素依赖性毛细血管扩张导致的红血丝

常为不恰当治疗的后遗症,如面部长期滥用外用药物(如肤轻松、皮炎平、皮康霜)等遗留的后遗症。

原因5、某些局部或全身疾病的并发症导致的红血丝

患有某种皮肤病(如酒渣鼻)等。也有一些人原因不明确,有了这种皮肤毛病后,面部非常容易发红,如热、情绪激动、剧烈运动、或饮酒时,不但颜色会加深,而且整个面部会潮红(即红脸、关公脸),很难消退,影响美观。

眼糊是肝火旺吃什么好

眼睛痒是肝火旺吗

有肝火旺的可能,很多人因为过度的熬夜,伤身体,使得自己的眼睛会出现很多的血丝,更有甚者就是上火了,眼睛周围布满了眼屎。眼睛干涩痒是肝火旺盛引起的症状,建议可以用点龙胆泻肝丸,效果很好的。一般我们肝火比较旺盛的时候,眼睛就会发炎,出现红血丝,这种情况下,我们就要多吃一点降火凉血的食物,如苦瓜、黄花菜、蒲公英等。

肝火旺还是和上火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是选择下火的食材,帮助身体下火,排出身体多余的火气,可以多吃些养肝的水果,比如柑橘、草莓、苹果这些富含维生素C的蔬果来保护我们的肝脏健康。

肝火旺盛怎么调理

和上火是分不开的,而且人体的水分也是在不断的增发,不光是内心感到燥热,身体的各个部位也是不舒服的,而且这种情况会持续一段时间。秋季气候干燥,人体水分蒸发加速,身体容易缺水,所以,秋季更要补充大量水分,让体内毒素及时排出,减轻对肝脏的危害。

一般肝火旺的时候会有视力不好的现象,常见的就是眼睛里面布满了血丝,眼睛发红,也是会很不舒服的,吃点清淡的食物就是很好的。可以使双目得到充分的休息,尤其是夜间的子时和丑时(23:00-3:00),是胆经和肝经当令的时辰。减轻压力,保持愉快轻松的心情,不仅可以提升免疫力,预防感冒,还能减少火气形成。养成良好的饮食生活习惯、不熬夜,避免食用冰冷及上火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