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怎么让牙齿从黄色变白色 这些食物让牙齿变色牙黄怎么变白呢

怎么让牙齿从黄色变白色

很多人都对自己的牙齿颜色很在意,因为每次跟人交流的时候牙齿是最显眼的部分。牙齿太黄会影响社交和社交心理。

简单来说,牙齿的坚硬部分主要是由牙本质和牙釉质构成,牙本质呈淡黄色,包裹在外的牙釉质则呈本透明状态,所以正常健康的牙齿是米白色的。

但是有些人因为经常抽烟、喝咖啡亦或者是因为其它各种原因出现氟斑牙、四环素牙等就属于不正常的牙齿状态了。

下面就来为大家解释一下网上大家经常讨论的几种“美白方法”

美白牙膏

专家建议美白牙膏只适用于个别人群,且不建议长期使用。任何美白牙膏都不能彻底消除牙齿色斑,尤其是牙齿内缘色斑。

美白牙膏说到底还是保持口腔清洁,其美白功效是因为添加了特殊的摩擦剂或过氧化物,但只对抽烟、喝咖啡等引起的轻度牙齿变色者有用,即个别人群,而对氟斑牙、四环素牙等深层着色者基本没有效果。

使用美白牙膏1周后,如果牙齿污垢没有明显改善,建议不要在继续使用。

另外,天津德倍尔口腔的专家不建议长期使用美白牙膏,特别是通过颗粒摩擦的牙膏,会破坏牙齿表面的牙釉质,使牙齿变得粗糙,从而让牙渍更容易沉积在牙面上。

所以,在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牙齿变色之前,不要盲目相信美白牙膏的神奇功效!

洗牙

很多人都在问洗牙能不能使牙齿变白,答案是不能的。洗牙只能洗去存在于牙齿表面的部分牙菌斑、牙结石,并不能改变牙齿本身的颜色。

如何才能美白牙齿?

市面上所使用的冷光美白可以短暂使牙齿变白,但具体因人而异,保持时间不是太久。

美白贴面

很多影视明星口中的“好莱坞白”就是美白贴面的一种,是目前最有效的美白方式,且保持效果长久,但是很多人的心结在于美白贴面会磨去一部分自然牙,虽然一般磨去的部分只有0.1——0.7um,但是确实丧失了牙齿的完整性,在心理方面和必要性方面需要认真考虑一下。

这些食物让牙齿变色牙黄怎么变白呢

1、咖啡和茶

咖啡和茶的色素也会改变牙齿的面貌。无论你爱和卡布奇诺还是茶,如果你喝得又勤又多,牙齿变色的机率很大。

2、饼干

谁能想到饼干也是洁白牙齿的隐形杀手?许多饼干是由精制碳水化合物制成的,它进入体内后变成糖,成为牙齿染色的细菌的温床。

3、番茄酱

番茄是高度酸性的蔬果,而且颜色鲜艳,所以番茄酱也有可能侵蚀牙釉质。解决的办法只能是:适当摄取这种食品。

4、浆果(莓果等)

浆果多汁而且营养丰富,但它们浓厚的颜料会在你的牙釉质留下一层薄薄的膜渍。

5、甜菜根(糖萝卜)

甜菜汁落在衣物上难洗净,也会给你的牙齿染上颜色。吃完甜菜后,要立即刷牙,彻底清除可能留下的色渍。

6、香醋(葡萄醋)

香醋颜色深,且充满酸性物质,对牙齿来说从里到外都有威胁。解决方法:把香醋调和成沙拉酱淋在生菜上,有了生菜的阻隔作用,香醋就不会弄脏你的牙齿了。

7、腌酸菜(泡菜)

小黄瓜之类的腌酸菜有种怡人的酸,但是酸毕竟会侵蚀牙釉质致使其脱钙,牙齿因而更容易染色。

牙黄怎么办

芹菜

当你大口嚼着芹菜时,它正帮你的牙齿进行一次大扫除,让你减少蛀牙的机会。因为,这些纤维粗的食物就像扫把,可以扫掉一部份牙齿上的食物残渣。另一方面,当你愈是费劲咀嚼,就愈能刺激分泌唾液,平衡口腔内的酸碱值,达到自然的抗菌效果。

吃法:将芹菜茎、小黄瓜和胡萝卜切成条状,一嘴馋就抓来嚼一嚼,按摩一下牙龈,顺道补充一天的蔬菜量。

绿茶

喝绿茶能使牙齿变得更健康。一方面是因为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其它茶类也有),可以跟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另一方面研究表示,绿茶中的儿茶素(catechins)能够减少在口腔中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也可除去难闻的口气。

吃法:视个人喜好,每天喝2~5杯绿茶,建议在用完餐或吃了甜点之后饮用。另外,绿茶里含有咖啡因,所以孕妇应该限量饮用。

无糖口香糖

嚼食无糖口香糖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蛀牙。美国研究发现,嚼食添加“木糖醇”的无糖口香糖之后,对抑制造成龋齿的细菌有明显效果。木糖醇是一种热量很低的代糖,可以产生甜味,但不会被口中细菌利用。

吃法:吃过东西之后,如果不能立刻刷牙,嚼5分钟以上的无糖口香糖是一种替代方法。不过,牙科医生强调,嚼口香糖并不能取代刷牙及使用牙线来清洁口腔,尽可能吃完东西就马上刷牙漱口。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