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家庭炸油条的做法和配方 家庭炸油条的做法和配方窍门

家庭炸油条的做法和配方

油条看起来简单,但想要炸出金黄酥脆的油菜也绝非易事,它的具体制作过程如下:

1、将所有材料放入搅拌缸搅拌至拉出薄又光滑的大片。

2、将面团取出放案板上用拳头按压,来回按压折叠3次。

3、将面团包上保鲜膜,放模具里入冰箱冷藏12小时。

4、取出冷藏面团,用手整理成1cm后的片,再分割成2条长片。

5、用刀将面片分割成2cm左右宽度的条。

6、每2条一组。用筷子在中间压一下。

7、稍微伸长再拧下。

8、锅里放油,待油温升至160度左右下锅炸,并不断的用筷子翻动。

9、至金黄色时捞起控油。

炸油条的做法和配方窍门

油条可以说是许多人经常爱吃的早点。特别是油条配豆浆,更是中国人的经典早餐。很多小区的外面就有卖油条的早餐摊,每天早上都会看到不少人去那里来上两根油条吃。不过有些人还是觉得外面卖炸油条的油不太卫生,想自己在家制作油条。接下来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发面油条的做法和配方。

一、发面油条做法一

食材:高筋面粉500克、植物油适量、酵母粉5克、温水250毫升。

1.温水和面,酵母粉用温水化开倒入面粉中,拌到无干粉揉合好,密封面盆放在温度低的地方,发酵一夜。

2.早晨面发酵好了。取出面的一部分擀成厚的厚面皮,按照自家的锅来取决,面胚的大小,在面上刷点油。

3.切好的油条面胚,二个用筷子按压一下,轻轻的拉伸一下面胚.

4.热油大概有80度左右,可以用面试下,火不要开大,放入油条面胚炸好一面在翻一面,颜色金黄即可。

三、发面油条做法二

食材:普通面粉250克(半斤),清水150克(做面团用)+15克(做苏打水用),盐2克,速溶干酵母粉3克,小苏打1克,食用油10克。炸制食用油若干。

1..将面粉(有泡打粉的加上泡打粉一起)和酵母放在一起,置于案板上,中间挖一个小坑,逐量加入清水,加一次就把中间的面粉和清水揉匀,然后再加水,一直到可以揉成一个光滑的面团,盖上锅盖或者盆子等容器进行发酵

3.发酵到两倍大之后,在手掌上抹点油,将面团里的空气按压出来

4.再将10克食用油和面团放在一起揉匀

5.继续盖上盆子或者锅盖等醒20分钟

6.将小苏打和15克清水混合均匀成苏打水,右手握起拳头,用手背沾上苏打水一点一点揣进面团里,揣均匀

7.再揉成面团,盖上容器发酵到两倍大

8.取出来用手掌按压出来里面的空气,油面团就做好了

9.用手配合擀面杖,沾上油,将面团整成厚约半厘米高,一指长(中指的长度,因为家里的锅小,太长了放不下)的长方形

10.平底锅里倒入半锅油,中火加热。手上沾油,将面团切成两指宽一段

11.一段摞在一段上面

12.筷子上沾点油,从中间压下去,做成油条胚

13.等到油七成热时,将油条胚拉长之后慢慢放到锅里进行炸制。等它浮上来之后过五六秒用筷子从一边轻轻的将油条拨了翻面过来继续炸制,等油条基本定型了就要勤翻动,防止它一面炸糊了一面还没熟。等到油条通体变成金黄色且膨胀很大就可以捞出来沥油享用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