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 > 正文

乙肝的症状和体征 乙肝严重了是什么症状

乙肝的症状和体征

乙肝是现代一种很普遍的肝脏疾病,它的危害性是比较大的,不仅仅对患者自身有危害,同时还会给他人造成影响。那么感染了乙型肝炎后要及时的治疗。我们先来了解乙肝的症状和危害有哪些,这对于我们及时治疗有很大帮助。

在医学上将患者感觉到的异常称症状,如恶心、肝区疼痛等;将医生看得见、摸得着的称体征,如肝脏肿大、腹水等。症状和体征统称临床表现。

跟许多疾病一样,乙肝的临床表现相差很太。根据临床表现的不同,感染乙型肝炎病毒后常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由于本病可能被误诊为流感,或者由于一些病人没有任何症状,致使许多肝炎病例没能被诊断出来,常见的乙肝的症状有:1、食欲下降;2、乏力;3、低烧;4、肌肉或关节痛;5、恶心、呕吐;6、腹痛。

1、肝脏轻度肿大,可触及质地较软或中等硬度的肝脏,或有压痛、叩击痛。有些病例可无任何体征。

2、有些病例可出现肝病面容,表现为面色黯黑、黄褐无华、粗糙、唇色暗紫等;还可引起颜面毛细血管扩张,蜘蛛痣及肝掌,有些病人可有脾肿大。

3、巩膜或皮肤黄染,比消化道症状出现晚。

上面为大家详细讲解了乙肝患者的体征和危害有哪些,看完以上内容,大家对乙肝的症状特点了解了吧。患上乙肝后,患者的生活会受到很多影响,因此,发现自己得了乙肝一定要积极的治疗,做好保健工作。

乙肝是什么病状

乙肝的传染性很强,不少孕妈妈的为此头痛,在怀孕和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让宝宝受到感染,这让患有乙肝的妈妈操碎了心,有乙肝的妈妈选择去做乙肝阻断工作,现在成功率还是挺高的,但也有一些失败的案例,失败后,宝宝有什么症状呢?

乙肝阻断失败的宝宝症状是什么

宝宝感染乙肝后,可出现类似于感冒的症状,开始可以黄疸型为主,持续的时间比较短,另外还会有明显的消化道症状,发病时主要是以发热、腹痛为主。宝宝乙肝阻断失败感染后可导致出现巩膜和结膜发黄的现象,接着就会出现周身皮肤发黄的症状。如果宝宝因乙肝出现严重肝功能障碍的,初期可导致出现高热、重度黄疸以及肝脏缩小、出血、抽搐、肝臭等症状,一般12天左右会发生昏迷,昏迷后则4天左右会死亡。宝宝感染乙肝后对精神及食欲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右上腹疼痛也是乙肝的症状之一,也有个别患儿还可表现为脾肿大,同时还会伴有脾区疼痛的症状。

怎么确定乙肝阻断失败

孩子出生不久血液内检测到病毒不足为奇,一般确定孩子是否被母亲感染要在孩子注射完第三针乙肝疫苗后(出生7~12个月)检查,才能基本确定。如果孩子出生7~12个月检查,血中仍有乙肝病毒的第一项(表面抗原)和/或第三项阳性(e抗原),或者检查到血中HBVDNA阳性,才能基本确定母婴阻断失败。一般太小的孩子不建议盲目治疗,以免影响孩子的发育。

乙肝阻断成功率是非常高的,如果妈妈有乙肝,一定要做乙肝阻断,但是,成功率并不是百分之百,如果不幸失败了,家长们千万不要绝望。一定要咨询医生,去医院询问,不要放弃希望,要正确治疗,保持信心,相信未来。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