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臭 > 正文

为什么会有狐臭 狐臭为什么臭

为什么会有狐臭

遗传因素

我们不得不承认基因遗传的强大,父母的发色、身高以及样貌斗湖遗传给下一代,同样,狐臭也有一定的遗传性,如果自己的家人有狐臭的,那么自己有狐臭的可能性也会增加。

自身清洁工作不到位

自身的卫生情况与身上的气味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而且像腋下、脐部等部位也会死大家常常忽略清洁的地方,没有及时的清洁,出汗的话,皮肤上就会滋生大量的细菌,天很热的时候,味道还会加重,久而久之也可能会引起狐臭。此外,还有的人喜欢穿紧身衣裤,皮肤与衣服之间非常紧贴,阻止了汗液的挥发,皮肤温度也会升高,给细菌创造了一个有力的环境,也容易引起狐臭。

饮食不当

饮食越来越多样化的同时,大家吃的也是五花八门的,若是经常喜欢吃一些重口味的、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一次性吃太多的大蒜、整天大鱼大肉火锅烧烤的,会减慢身体的新陈代谢,在代谢过程中,这些食物还会产生酸性物质,汗液也容易酸化,久而久之就容易引起狐臭,还容易肥胖,对健康不利。

年龄因素

年龄较小,特别是处于青春期的人,由于身体在逐渐的成长发育,体内的激素水平也比较高、新陈代谢比较旺盛,腋臭也可能会更加严重,但随着年龄的增长,新陈代谢不断减慢的同时,可能这种异味也会逐渐的减轻,但是可能也会存在老人味。

不正确的刮毛方法

特别是天热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露出很浓密的腋毛,很影响形象,就会进行刮毛,但是要注意,过度刮毛或将腋毛全部刮干净,反而是不利于健康的,汗腺很容易会受到刺激,变得肥大,腋窝部位就容易出现异味,还可能会有灼热感和疼痛感,久而久之,会影响到了腋毛的生长速度和排汗的能力,进而容易引起腋臭。

狐臭为什么臭

1、首先,你所说的情况是因为你的手术刚刚做完,身体和汗腺都还处在恢复期,这个时候,可能还会或多或少的存在着腋臭的现象,只要你坚持治疗,一定是可以治好腋臭的是没问题的。

2、在术后,患者最好不要有过大运动量,多注意休息,在饮食方面应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适当的蛋白质和脂肪也是可以的,在天气升高的时候应该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避免腋臭复发。

3、除了以上的一些建议之外,患者还应该经常的换洗自己的衣服,裤子,袜子,鞋子等,最好是能够放在太阳下晒一晒,对消毒杀菌有很好的作用,另外,患者还应该保持心情愉悦,不要有压力。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