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 > 正文

艾滋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免疫力下降是艾滋病吗

艾滋病不能吃什么食物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非常大的传染病,目前艾滋病仍然属于不治之症之一。艾滋病的死亡率非常高,所以人们都非常的害怕这个病症。每当谈起艾滋病时,大家都会谈而色变。艾滋病病毒主要是攻击人体免疫系统,使人体丧失免疫力,从而导致各种病毒的袭击。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是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的。HIV在人体内可以潜伏89年,在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的生活和工作不容易被发现。当患有艾滋病病症,它的病死率极高,因为HIV是一种专门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

第一,患有艾滋病病症的患者不可以吃辛辣,生冷的肉类和刺激性大的食物。因为艾滋病患者的人体免疫力很低,是不能够吃这些食物,怕会刺激到病人,生肉一般含有大量的细菌会繁衍到艾滋病患者的身体里。

第二,艾滋病患者在饮食方面应该格外注意。食物烹饪时可以使用植物油,食物可以装煮会烧都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静止,用油炸煎爆炒等方式烧菜。艾滋病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有脂肪量较低,蛋白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瘦肉,鸡肉,鱼虾等海产品,豆制类等。避免吃纤维多和粗燥的食物,比如有籽儿,带皮的水果和蔬菜,洋葱,蒜,花生等。

第三,艾滋病患者可以根据病情注意休息,多吃一些高热量,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食物。不能进食者,应该采取静脉输液补充营养。艾滋病患者平常要做到少量多餐,定时进餐,注意食物的多样化,及时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于艾滋病治疗的关键就是抗病毒治疗。艾滋病患者要以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对抗病毒。

免疫力下降是艾滋病吗

说起艾滋病很多人都会特别害怕,因为这种病症对人的威胁特别大,还会让患者处于比较绝望的状态,目前,这种病症并没有好的治疗手段来彻底治疗,艾滋病之所以会出现,也跟人的免疫力低有很多的关系,那么,艾滋病免疫力低表现到底在哪些方面呢?

1.拉肚子。有的患者会没有原因的出现拉肚子,而且,这种拉肚子并不容易被制止住。

2.过敏。因为患者本身的免疫力比较低,所以,也会有免疫功能紊乱情况,而且,跟一般人相比较还容易出现荨麻疹或者是皮炎等等病症。

3.皮肤瘙痒。有的患者出现了不知道原因的全身都瘙痒的情况,而且,这种痒跟一般的痒是有区别的,它是以恶痒形式呈现出来的。

4.水泡。患者因为免疫力的关系而出现皮肤上有水泡的情况,水泡大小各不一致,看起来就像是带状疱疹一样,但是却比这种病症要严重一些。

5.手脚指甲变化。有的患者会发现自己的手脚指甲有了颜色变化,而且还可能会出现增厚情况,但是,这样的情况又不是我们平时所看到的营养不良导致的异常,这时候也一定要警惕艾滋病。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