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 > 正文

急性阑尾炎能吃什么 阑尾炎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急性阑尾炎能吃什么

妇科炎症是女性最容易得的一种疾病,很多女性害羞不想去医院接受治疗,想要自行服用药物,却不知道该怎么选,其实自行服用药物是一个误区,下面我们还是请专家关于妇科炎症用药方面给大家点建议。

专家指出常见的妇科炎症一般用消炎药,消炎药有西药和中成药之分,而中成药多用与慢性妇科炎症。妇科炎症有阴道炎、尿道炎、外阴炎、附件炎、盆腔炎、宫颈炎等等。不同的疾病采用的药物应根据患者的病情来定。因此患者朋友不要自己乱吃药,应该在患病后及时去正规的医院检查治疗。一切用药请遵从医嘱。

很多患者经过局部用药治疗后,症状会很快改善或消失,但这并不说明炎症已痊愈,而是病原体暂时受到了抑制。这时候患者是千万不能停药的。而应该遵照医生嘱咐,完成治疗疗程,月经期可以暂停用药,然后在月经干净后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和阴道分泌物的显微镜检查,阴性者属于近期痊愈。如果需要,还将继续治疗。

只有连续三个月妇科检查及阴道分泌物显微镜检查均无异常,才算完全治愈。有些患者不遵守用药规则,症状稍有好转即擅自停药,不久症状又出现,就再用药治疗一段时间,症状一消失又停止用药。如此用用停停,会使病原体产生耐药性,影响药物疗效,导致炎症反复发作,久治不愈,给患者生活上带来不便,还会产生精神压力。

相信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对于妇科炎症用药也有了更多的了解,这里建议大家如果想要彻底根治妇科炎症,一定要去医院接受医生的治疗,按照要求及详细说明按时服药,并且还应该定期到医院进行检查。

阑尾炎术后需要注意什么

对于急性阑尾炎的患者来说,饮食和治疗是同样重要的。正确的饮食可以帮助患者快速的恢复,反之会使病情加重。急性阑尾炎适合吃清热解毒的食物,辛辣刺激类的食物是该病的一大禁忌。

1、清热解毒的食物,包括绿豆,苦瓜,冬瓜。这些食物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降低伤口处的感染率。建议将绿豆,苦瓜,冬瓜等这些食材煲汤给患者食用。

2、急性阑尾炎在术后需吃流质食物,并且食材应富含营养。可以提供热量的米汤,面汤,牛奶很适合急性阑尾炎患者食用。同时还可通过饮用果汁来补充身体的维生素,促进病情的康复。

3、急性阑尾炎患者禁吃易胀气的食物,比如各种豆类、荞麦等。易产生胀气的食物会影响胃肠的吸收能力,还会延缓伤口愈合的速度。另外像芹菜、韭菜这类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应该避免食用。

4、急性阑尾炎患者还应避免食用肥腻的食物。肥腻的食物容易造成细菌感染。像竹笋、羊肉、狗肉等发物食品也应在康复之前暂停食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