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疹 > 正文

孕期湿疹是什么引起的怎么办 为什么会得孕期湿疹

孕期湿疹是什么引起的怎么办

痔疮是常见的疾病,让人比较头疼。但是研究发现,相对于男性来说,女性更加容易患上痔疮。那么,女性容易患痔疮的原因是什么呢?专家指出,女性患上痔疮是有可以分为四个阶段的,只要了解了这些阶段的特征就能够进行预防,下面就来详细的了解一下吧。

首先是经期和孕期。这时候女性的肛门负担会加重,很多女性在妊娠期或者月经期都有排便困难的现象,排便的时间会比平时长很多。而妊娠的后期,由于胎儿的不断增大,会导致孕妇排便困难,而且直肠肛门由于受到胎儿的挤压静脉回流会发生障碍,这样也很容易患痔疮;其次是产褥期。

产妇分娩后,由于腹腔空虚,便意感变得迟钝,加上腹壁松弛、活动减少、排便无力,更加重了排便困难,常常数日无排便的感觉。粪便在肠道中滞留的时间过长,水分被吸收,变得高度硬结,甚至硬如羊屎,如果用力排便,就会损伤肛门直肠,引起肛肠疾病。

最后是更年期。妇女到了更年期,全身肌肉变得松弛无力,与肛门功能有关的组织如括约肌、肛提肌、耻骨直肠肌等同样变得无力,肛门功能下降。与此同时,妇女更年期往往出现内分泌与神经功能失调,使人烦躁,有便意又觉得排不净,频繁去厕所,增加了肛门负担,也是诱发痔疮的因素。

上面四个阶段就是女性容易患上痔疮的原因。由于每个女性都会面临这四个阶段,进行有效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女性朋友一定要重视。由于痔疮不控制的话会越来越严重,生活中一旦患上了痔疮应该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给生活造成更大的影响。

长湿疹的原因

很多人都知道孕妇身体上是比较容易发生湿疹的,湿疹一旦发生往往就会使得孕妇的身体上出现强烈的瘙痒感,这样的话就会使得孕妇心情非常不爽,会直接造成孕妇的孕育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那么孕妇为什么容易长湿疹呢?孕妇应该如何预防湿疹的发生呢?

怀孕期间,女性体内内分泌和代谢在一定程度上会发生改变,皮肤免疫受到了抑制作用,使皮肤的敏感性增加,引起湿疹。另一方面,孕妇使用的化妆品、合成纤维、动物皮毛等,与皮肤相互刺激下,易引起皮肤瘙痒,从而诱发湿疹。若在饮食上不注意也是引起湿疹的原因之一。

没想到怀孕长湿疹会有这么多原因吧,怀孕期间长了湿疹一定要重视起来,安全护理皮肤,争取早日消除湿疹。

孕妇应该如何预防湿疹

1、减轻局部刺激。湿疹部位会很痒,很多人会抓挠试图止痒,结果却越抓越痒,甚至因搔抓导致皮肤溃烂。清洗患处的时候用温水就可以了,不要用开水及碱性过强的肥皂清洁患处皮肤,但是适当的使用刺激性较小的硼酸皂是可以的。

2、安全用药。怀孕期间用药需要特别注意,市场上很多治疗湿疹的药物激素成分是比较多的,如果长期使用激素药膏的话会导致很多副作用,而且会刺激皮肤,一旦形成依赖,湿疹就会变得十分顽固,非常难治。怀孕期间长湿疹用药需谨慎,最好使用没有副作用的药物,像帕芙欧珍肤膏,可快速抑菌止痒,治疗湿疹效果显著。

3、注意卫生,勤换衣物。皮肤容易受到刺激,不仅贴身衣物要勤换洗,还要注意皮肤卫生,避免用太热的水清洗皮肤,温度适中就好。皮肤出现瘙痒情况时,不宜用刺激性太强的止痒药,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适宜皮肤止痒的药物。

4、保证充足睡眠,进行适度锻炼。不宜过度劳累,要保证充分的休息,良好的睡眠。还要进行适量的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增强体质。

5、心情尽量放松。过度紧张的情绪会造成皮肤的压力,不利于湿疹的恢复,治疗湿疹心情要放松,要学会调节个人情绪,乐观面对。

本文详细介绍了孕妇为什么会容易患上湿疹,也介绍了孕妇应该如何积极预防湿疹的发生,作为一名孕妇,你肯定不想患上湿疹,所以为了避免湿疹的出现,你最好是知道孕妇为什么会容易患湿疹,以及孕妇应该如何积极预防湿疹的出现。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