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脂血 > 正文

遗传性高脂血症怎么办 血脂异常和高脂血症区别

遗传性高脂血症怎么办

发病率最高的孩子是:爸爸妈妈患有某种心脏病的孩子。如果爸爸妈妈中的一方患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孩子的患病几率是50%;如果爸爸妈妈双方都患有高血压或者高血脂,那么几率将提高到75%。这种疾病的遗传性很大。

最好的预防措施:给孩子做相关检查。过去我们总是认为高血压和高血脂是成年人的“专利”。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事实提醒我们这种病也可能发生在孩子当中,而且将来导致心脏病的可能性很大。所以专家建议:3岁和3岁以上的孩子应该进行常规血压检查;如果爸爸妈妈的血脂指标很高(指数超过180毫克/分升或者更高),或者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和姥姥姥爷当中有一个人曾被确诊为心脏病,那么最好在孩子5岁的时候,带他去做一次相关检查。

高血压和高血脂与饮食很有关系,所以宝宝过了婴儿期后,应该确保孩子每天营养均衡,每天锻炼身体,避免过多脂肪的堆积。另外有研究表明母乳喂养能够降低孩子患有高血脂的几率。所以我们又一次提倡你能尽可能地坚持母乳喂养。

好啦,上面小编已经说了很多关于遗传性高血脂人群应该注意些什么的问题。其实对于高血脂的人来说最简单也最容易做到的就是有个好的饮食习惯,平时绝对不要吃很多的肥肉,也坚决不要酗酒哦。平时有好的习惯自然就会有好的身体喽。

血脂异常和高脂血症区别

1、高血脂与高脂血症区别

高脂血症(俗称高血脂)是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元凶,发病率高,我国有9000万人患有高血脂。高血脂非常危险,被人称之为“无声的杀手”。

揭开高血脂的面纱,加强对它的监测,定期检查,早期的诊断、预防和治疗,全世界每年将至少减少600多万的死亡人数,这是预防、减少威胁人类健康的心脑血管疾病的治本之举。

高血脂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过高或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HDL-C)过低,现代医学称之为血脂异常。

高血脂与高脂血症区别

2、高血脂不等于高脂血

“高血脂”和“高脂血”这两个词其实都是一种误称。因为上述4种脂类,并不都是“高有害”,对于HDL-C而言,是高有利,低有弊,所以应更其名为“血脂异常”,而“降血脂药”也称为“调脂药”。这样就合情理了。

胆固醇有重要的生理功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活性物质之一,但异常时易促成动脉粥样硬化。胆固醇类脂质沉积于血管壁,形成粥样斑块,加上血流动力学影响,细胞因子作用,使斑块破溃,致血小板聚集形成血栓,发生脑梗塞、心肌梗死,可以致命、致残。

3、高血脂能引起高血压吗

高脂血症会导致高血压,高血压为增加血流的阻力,所以对血压是有影响的部分高血脂的病人同时有高血压,医学专家也视高血脂和高血压是子妹病,因而引起人们想到血脂高是否可引起血压高。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