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 > 正文

为什么会引起阑尾炎 怀孕为什么会引起阑尾炎

为什么会引起阑尾炎

很多时候由于患者不知道自身阑尾炎的病因是什么,所以导致阑尾炎病情的严重,而且大家却不知道怎么去治疗,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下什么原因会引起阑尾炎?希望大家会及早根据自身病因做好治疗。

1、细菌感染:这是主要的引起阑尾炎的病因。阑尾腔内存在大量细菌,包括需氧菌及厌氧菌两大类,菌种与结肠内细菌一致,主要为大肠杆菌,肠球菌及脆弱类杆菌等。阑尾炎的细菌侵入阑尾壁的方式有,直接侵入:细菌由阑尾粘膜面的溃疡侵入,并逐渐向阑尾壁各层发展,引起化脓性感染。

2、阑尾管腔的阻塞:阑尾炎的发生时因为阑尾的管腔狭小而细长,远端又封闭呈一首端,管腔发生阻塞是诱发急性阑尾炎的基础。正常情况下,阑尾腔的内容物来自盲肠,经阑尾壁的蠕动可以完全排出,如果不同因素使管腔发生阻塞后,这种正常排空的能力受阻。据统计坏疽性阑尾炎的病理中,约70-80%可发现阑尾腔有梗阻的因素存在,梗阻的部位大多在阑尾的根部,当然也可在阑尾的中段和远段。这是属于阑尾炎的病因的因素。

什么原因会引起阑尾炎的讲解大家都知道了吧,希望阑尾炎患者坚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在治疗阑尾炎后,也要及时做好阑尾炎的护理工作,避免阑尾炎病情的再次复发。祝大家早日治愈好阑尾炎。

肠梗阻阑尾炎的护理相关试题

妊娠阑尾炎也就是属于孕妈的阑尾炎,本来孕妈就非常辛苦了,加上阑尾炎,更加雪上加霜,火上浇油了。情况很严重。那么,妊娠阑尾炎怎么护理诊断呢?妊娠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呢?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吧。

妊娠合并阑尾炎要怎么护理诊断

第一,结肠充气试验(Rovsing征):病人取仰卧位时,用右手压迫左下腹,再用左手挤压近侧结肠,结肠内气体可传至盲肠和阑尾,引起右下腹疼痛为阳性。

第二,腰大肌试验(Psoas征):病人取左侧卧位,使右大腿后伸,引起右下腹疼痛者为阳性。说明阑尾位于腰大肌前方,盲肠后位或腹膜后位。

第三,闭孔内肌试验(obturator征):病人取仰卧位,使右髋和右大腿屈曲,然后被动向内旋转,引起右下腹疼痛者为阳性。提示阑尾靠近闭孔内肌。

妊娠阑尾炎是怎么引起的

第一,阑尾管腔梗阻。在阑尾狭窄的管腔内由于粪石、食物残渣、毛发团块、肠道寄生虫滞留,阑尾发生损伤而肿胀、扭曲。

第二,阑尾壁上有丰富的淋巴组织,病菌可经血循环进入阑尾引起急性炎症,发生红、肿、疼痛。

第三,饮食生冷和不洁食物、便秘、急速奔走、精神紧张,导致肠功能紊乱,妨碍阑尾的血循环和排空,为细菌感染创造了条件。常见的致病菌有大肠杆菌、厌氧菌。

由此看来,妊娠阑尾炎的病因多种多样,患有妊娠阑尾炎的孕妈一定要及时看医生接受治疗,不可以错过治疗的最佳时间,同时孕妈要好好注意身体,注意饮食,均衡饮食清淡饮食。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食物,高热量食物。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