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窦炎 > 正文

怎么预防鼻窦炎的方法 如何治疗小儿鼻窦炎

怎么预防鼻窦炎的方法

鼻炎是一种耳鼻喉疾病,虽然这种疾病是比较容易控制的,但是有由于鼻炎容易反复,所以治愈鼻炎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要避免鼻炎疾病,就要从生活中做起,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细节,才能够避免鼻炎疾病,预防鼻炎。

1、要重视感冒,对于感冒应该做到及时的预防和治疗,如果鼻炎患者再患上感冒,会导致鼻炎症状家长,并且病菌容易继续恶化,引起诸多的并发症,为此要积极重视感冒。

2、要注意防止鼻窦中进水,人们经常会去游泳,此时一定要做好防水措施,防止水进入到鼻窦中,引起病菌的感染。不仅仅如此,也要注意出水之后,如果发现鼻腔中有水的话,应该在地上适当做跳跃运动,同时用鼻作短促呼气,以便将水喷出,或将水向后吸入再吐出。

3、要注意合理的饮食以及起居作息时间,应该戒除烟酒,保持鼻腔的清洁,并且要保持居室良好的环境,要懂得保护鼻子,可以让让居室保持一定湿度,以免造成鼻腔黏膜因为干燥引起破裂出血。

4、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对于鼻炎应该重视,但是不要过分的忧虑。保持性情开朗,精神上避免刺激,同时注意不要过劳。并且可以适当做好保健,每日早晨可用冷水洗脸,可以有效增强鼻腔粘膜的抗病能力。

5、要加强身体的锻炼,平时可以多散步或者慢跑有助于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以及抵抗力,做好预防保健的意识,并且要积极预防其他鼻部炎症,鼻腔中炎症最容易扩散,加重鼻炎病症。

6、要注意鼻炎手术后的护理保健措施,饮食中要忌辛辣生冷食物,要注意营养均衡,增强体质,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不可多度使用药物,并且定期到医院做复查。

上述的预防工作大家不能忽视,但是要治愈疾病,患者还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我们身边也有很多鼻炎患者,所以大家平时生活中要注意鼻炎的传染,同时还要注意加强锻炼,才能够增强抵抗力,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

鼻窦炎怎么

六岁的儿童已经是比较大的孩子了,这个时候的孩子如果长期感冒鼻塞的话很可能就会发展成为鼻窦炎。很多小孩子都希望自己的鼻窦炎可以尽快好转,但是鼻窦炎患上容易想要彻底治愈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那么六岁儿童鼻窦炎怎么治呢?

一、对于小儿鼻窦炎的治疗,在治疗的过程中药避免再次受凉,过度疲劳或感染。年龄较大的孩子,还可用蒸汽熏鼻或面部热敷,可以帮助康复。如果患儿年龄较大,又不发热,医生会建议先不用抗菌素治疗,等待患儿自身产生抗体。

二、小儿鼻窦炎,可以进行局部的治疗,主要是为了促进鼻窦引流。对于年龄稍大的孩子,在局部用药前,应将鼻腔内分泌物擤净。年龄小的孩子不会擤鼻涕,家长可以先用细棉签,将鼻腔分泌物擦干净。滴鼻药时,从下侧鼻孔滴药4~5滴,并维持此位置5分钟,使药液经自然开口进入鼻窦内。

三、在小儿鼻窦炎的治疗中,长期的服用中成药是不好的,治疗鼻窦炎的中成药有鼻渊舒等,这些药主要成分为:柴胡、黄芩等清热解毒类药物,儿童可以服用,但不宜服用时间过长,以免造成胃寒。

四、对于小儿鼻窦炎的治疗,应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控制感染。小孩鼻窦炎怎么治疗好?患急性感染性鼻窦炎的小儿脓涕多,并有发热者,特别是年龄小和身体弱的,不论有无并发症都应该尽早去医院使用抗菌素全身治疗以尽快控制感染。

小儿鼻窦炎的治疗偏方

偏方一:

材料:苍耳子、辛夷、白芷、薄荷、茶叶子。

用法:将上述药物一同放入茶杯中,用热水冲煮,再加盖闷跑20分钟,代替茶饮。每天一次,可时常饮用。连服一到半个月便可痊愈。可治疗鼻炎、鼻窦炎等鼻病。

偏方二:

找老丝瓜藤数米,晒于,切成细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然后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装入瓶中备用。使用时,把鼻腔中的鼻涕清干净,用干净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细塑料管,让家人帮助把丝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此法最好在晚上临睡前应用。

偏方三:

材料:辛夷花、苏叶。

用法:将上述药物一同放入茶杯中,冲入沸水,然后加盖闷泡15分钟,代替茶饮。每天一次,可时常饮用,坚持一个月便可见疗效。可治疗鼻窦炎、过敏性鼻炎等鼻病。

本文详细介绍了六岁儿童鼻窦炎怎么治,也介绍了小儿鼻窦炎的治疗偏方。如果你是一位鼻窦炎的患者的话,如果你想要让自己的鼻窦炎尽快恢复健康的话,你最好是积极参考一下本文内容,选择适合自己的方法来治疗鼻窦炎才好哦。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