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顺产孕妇坐月子食谱 顺产孕妇坐月子食谱大全

顺产孕妇坐月子食谱

月子餐安排得如何会影响到妈妈们产后的恢复,所以一定要科学安排妈妈们头30天的月子餐。

1、刚生完孩子的头三天,月子餐不能吃油腻的东西,一定要清淡,因为这时乳腺管还没打开,一旦吃了大补的东西,奶水有可能会堵在乳房中出不来,加上此时宝宝吃得又少,吸吮力也小,妈妈们就要遭罪了,奶涨,又不通,会很疼的。这个时候可以吃的东西看我下面整理的月子餐食谱吧。

2、刚生完孩子一定要吃热的蔬菜,如果要吃水果的话也最好放在热水里温一下。

3、所有热性的东西:如红枣、桂圆、火腿、老母鸡等等,都要在恶露干净后再加入月子餐食谱中去,否则恶露会一直不干净的。

4、红肉(猪,牛羊)白肉(鸡鸭虾)交替吃,红肉补铁,白肉主要是蛋白质,鸡蛋一天最多吃2个,自己规划月子餐的时候也要注意这点。

5、喝汤一定不要忘了吃里面的肉,汤里营养最多25%,其余都在肉里。

产后孕妇餐食谱大全

虽然顺产有一些缺点,比如选择顺产的过程会更加疼痛,另外顺产后女性的阴道会变得松弛等等,但即便如此,更多女性还是更愿意选择顺产,因为顺产对宝宝是很有好处的,不过顺产后的妈妈们身体非常虚弱,所以月子一定要做好,下面就为广大妈妈们推荐一些月子期间的炒菜菜谱。

顺产月子炒菜菜谱大全:

一、菠萝咕噜日本豆腐

材料:日本豆腐2条,菠萝200克,小番茄5个,小青椒1个,番茄酱,盐,糖,生粉适量

1.菠萝削皮,切成小块;小番茄清洗干净对半切开;小青椒清洗干净、去籽、切块

2.日本豆腐从中间切开成两段,从封口处挤出,切成大小相当的块

3.这时,先去烧热油锅,边热油边在碟子里倒入稍多一点的生粉(用的是玉米淀粉),放入日本豆腐,表皮酥脆即可捞起,沥干油;

4.锅中倒入番茄酱,加入一点点盐,糖,如果番茄酱太稠,可以加一点点水,小火煮开,倒入菠萝、小番茄、青椒,翻炒均匀

5.酱汁浓稠后关火,稍晾凉一下倒入日本豆腐,轻轻翻拌均匀,让每块日本豆腐都粘上酱汁即可

二、蒜蓉炒菜芯

材料:菜芯一捆,肉片,蒜末

1.菜芯一捆,洗净!

2.掰成小段,沥干水分!

3.切少许肉片和蒜末

4.油烧热,先炒肉片

5.肉片炒变色,爆香蒜蓉,然后把菜芯倒进去一起炒

三、香炒菜脯猪肉碎蒸蛋

材料:菜脯碎1包(120g),猪肉碎300g,红辣椒2条(剁碎),九层塔50g+(切幼),鸡蛋6粒(打散蛋汁),食水2/3杯

1、热镬烧油爆香蒜蓉盐。

2、放入菜脯碎/猪肉碎/红辣椒碎旺火翻炒2分钟。

3、盛入钢盆中待稍凉后加入鸡蛋汁和食水。

4、淋入酱清/麻油/蚝油各适量并撒下九层塔碎和胡椒粉少许一起参拌均匀。

四、茄子炒菜豆

材料:茄子2条,菜豆300公克,盐1/2小匙,高汤1杯

1.茄子洗净切滚刀块,放在清水中,避免表面变黑。

2.菜豆洗净,去除头尾,切成长段备用。

3.锅内加入2大匙油,烧热后放入茄子、菜豆一起炒香,再加入盐、高汤焖煮至熟即可。

顺产月子炒菜菜谱大全超全超简单的月子餐食谱做法!

顺产月子炒菜菜谱大全

五、大酱炒菜梗

材料:青菜一捆,大酱或豆瓣酱少许,糖10克,蒜沫,盐2克,木耳

1.菜梗切成长段,最好能拍一下,炒的时候能很快入味。

2.锅中放少许油,拿蒜沫炒出香味,放入菜梗,煸炒一会,放入大酱、木耳继续煸炒,

3.直到菜梗变软,锅中放少许糖和盐就可以出锅了。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