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粒肿 > 正文

小孩长麦粒肿不能吃什么食物 眼睛长麦粒肿不能吃啥

小孩长麦粒肿不能吃什么食物

麦粒肿这种疾病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很多的人还称之为针眼,这种疾病是发生在眼部的疾病,一旦发作的时候,是非常疼痛的,我们在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上也要非常的注意,那么,在饮食中哪些食物不能吃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吧!

根据中医的理论,麦粒肿的发生多因过食辛辣甜腻的食物,导致脾胃积热,再加上复感风热之邪,热毒上攻眼睑,致眼睑局部气血壅滞,热盛肉腐而发病。有的人麦粒肿硬结未消,红赤未尽,又在眼睑其他部位有新的结节出生,麦粒肿反复发作,这在中医看来多是脾胃伏热或脾胃虚弱所致。因此得了麦粒肿,在饮食上也要注意。

患了麦粒肿后,刺激性的食物,如葱、蒜、辣椒、韭菜;腥发的食物,如猪头肉、羊肉、狗肉、酒等要禁食;煎炸炙烤的食物,如烤肉、油炸食物等要少食,这些助热之物无异是火上烧油,会促使麦粒肿发生或反复发作。

不食甜腻的东西,如冷饮、年糕等,因为这些东西容易损伤脾胃。戒烟戒酒,多食新鲜的瓜果蔬菜,如马蓝头、冬瓜、西瓜、苦瓜、绿豆等,这些食物具有寒性和清热的作用。平时要多喝开水,保持大便通畅。

注意饮食卫生,饮食要有节,定时定量,不要乱吃零食,不要挑食偏食,注意全面营养,以增加机体的抵抗力。营养不良的儿童、青少年容易反复发生麦粒肿症状,这主要是体内维生素A不足,维生素A是维护皮肤组织健全所必需的营养物质,由于维生素A的缺乏,眼睑皮肤抵抗力下降,容易受到细菌的侵袭。

因此尤其是少年儿童及脾胃虚弱者更应注意饮食习惯,平时注意调理脾胃功能。在饮食中增加富含维生素A与蛋白质的食物,以增强眼睑皮肤的抵抗力。可用黑芝麻粉2匙,豆浆1杯,蜂蜜1匙,将黑芝麻粉放入已煮沸的豆浆中,再加入蜂蜜,每日1次,在早晨早点后服。黑芝麻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A,长期服用可增加眼睑皮肤的抵抗力,抵御细菌的侵袭。

以上文章给我们介绍的就是麦粒肿不能吃的食物了,我们都清楚了,在治疗麦粒肿的时候,我们的患者一定要记得上面忌口的食物,千万不得食用,如果使用的话只会加重患者的病情,希望大家都以自己的健康为重,尽量饮食上能够注意,祝大家身体健康!

麦粒肿自己破了流血了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在人体中的重要程度是非常高的。如果眼睛出现了问题,往往就是需要立即采取措施的大问题。其实眼睛也是会出现很多疾病的。这些疾病虽然有时候,并不会影响眼睛看东西的功能,但是不注意的话,也可能出现大问题哦。那么常见的眼睛疾病有哪些呢?

1、慢性结膜炎

慢性结膜炎是一种较常见的眼部疾病,由结膜发炎引起。

应对妙法:避免用眼过度,增加眨眼的次数。改掉经常用手揉眼睛的习惯,注意眼睛卫生。

2、眼白充血

眼白充血的表现有可能是感染了急性出血性结膜炎。

应对妙法:在出血的头两天,为眼部做冷、热敷。用有收缩血管作用的眼药水滴眼。保持大便通畅。

3、干眼症

常见症状有眼疲劳、异物感、干涩感,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造成干眼症的原因有眼球脂质层缺乏水分或因睑板腺功能障碍所致等。

应对妙法:对于睑板腺有炎症者应采用热敷、按摩和擦洗的方法来清洁眼睑。局部应用抗生素滴眼液及激素滴眼液,症状严重者加用人工泪液。

4、晨起眼睑水肿

眼部浮肿多数情况下是由于前天晚上临睡前喝水量多所造成。

应对妙法:睡前3小时内少喝水,晚饭要尽量口味清淡;适度的按摩可以加速眼周肌肤的血液循环,减少眼部浮肿。

5、长针眼

医学上称“麦粒肿”。主要表现是睑板腺开口阻塞引起炎症,造成了眼睛脓肿,眼部周围红肿、疼痛。另一种与其类似的霰粒肿则因睑板腺囊肿造成,不化脓。

应对妙法:先对眼部进行热敷,再滴上有消炎作用的滴眼液,1-2周后脓肿形成出现黄点,针眼会自行破溃。如果诊断为霰粒肿建议进行手术治疗。

6、视物疲劳

长时间使用电脑工作,眨眼次数会减少很多,眼球缺少了泪液的滋润,睫状肌的疲劳感会越来越强烈,这种肌肉的疲劳紧张必须通过休息来缓解。

应对妙法:每工作1小时应该休息10-15分钟,避免用眼过度。眺望远方,使睫状肌处于放松状态,舒缓眼部疲劳。做做眼睛保健操,按摩眼部周围的穴位也是缓解视物疲劳的好方法。

7、黑眼圈

黑眼圈也可能由于先天遗传造成。时间一长,眼角皱纹和眼袋也会相伴而生。

应对妙法:平日应多做眼部按摩,改善眼部血液循环的情况。使作息时间更加规律,睡眠要充足。

本文详细介绍了七种最常见的眼部疾病,同时也介绍了这些眼部问题的解决方法。作为一名眼睛出现了问题的人,你最好是对照一下本文内容,看看自己的眼睛到底是哪里出现了问题,这样就可以更好的促进你眼部疾病的恢复。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

眼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