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乏力嗜睡四肢无力 乏力嗜睡四肢无力尿频

乏力嗜睡四肢无力

几乎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咳嗽、头痛、打喷嚏多是感冒了,那你知道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是怎么回事?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是什么吗?其实这种看似不重的症状如果长期出现,也预示着你可能得了这种病——“失眠症”。

很多人看后觉得不可思议,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不就是累的吗?不是没歇好吗?很难跟失眠症挂上勾,再加上大家普遍认为睡不着才是失眠,于是不少人在出现这些症状几个月、一年甚至几年,完全不知道自己得了病。

在我接诊的患者中,就有不少是因为出现了一些失眠的伴发症状,如胃肠功能紊乱、内分泌失调、脱发严重,去医院就诊时才偶然知道自己得了失眠症。更有甚者完全不知道,就拿我身边的朋友为例,前几日有个朋友说他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已有几个月时间了,让我推荐保健品补一补。

当时我一听就初步判断出其实是睡眠质量差类型的失眠,果然在聊的过程中,朋友说他从几个月前就开始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自己也找了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知道是压力大,身体累才导致的晚上睡不踏实、还总做梦引起的。就想吃点保健品来增强体质、缓解乏力。

当我告诉他其实是睡眠质量差,属于失眠的一种的时候,朋友也将信将疑。他的反应完全在我意料之中,下面是我给他的解释:

医学上对失眠定义的症状有:入睡困难、睡眠维持困难、早醒、无舒爽睡眠。失眠也包括白天的结果,例如疲劳、缺乏精力、注意力不集中、兴奋性降低。再简单点说,不光睡不着是失眠症的表现,睡觉爱做梦、容易醒,并且白天出现劳累乏力、注意力不集中、没精力、对事物提不起兴趣等,已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并且时间超过1周,就可以诊断为失眠症了。

朋友听完郁闷了,说,听说治疗失眠的药都上瘾,怎么办……

我告诉他,既然知道了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是失眠引起的,只要辩证治疗就可以了,并给他科普了中医对失眠的解决之道。

《景岳全书·不寐》有云:“盖寐本于阴,神其主也。神安则寐,神不安则不寐;其所以不安者,一由邪气之扰,一由营气之不足耳……”意思就是说,失眠是邪气侵袭、正气亏虚所致。

朋友出现的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睡觉爱做梦不踏实是人为造成的,工作上有压力,调整不好心态,要么压抑焦虑,要么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气,动不动就怒火冲天,火冒三丈,这些负面情绪淤积在体内,肯定是要扰乱人体的阴阳平衡。

正所谓“怒则气上,悲则气结,惊则气乱,劳则气耗”,这些负面情绪扰乱了气的正常运行,损耗阴气及阴血,使五脏发生阴虚,阴虚则阳亢虚火上炎,扰动心神,使心阴受损,就发生了多梦易醒、第2天疲劳乏力、注意力不集中等,这就是中医认为的阴虚火旺型失眠,也是引起他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

服用滋阴降火,平衡阴阳的中药百乐眠胶囊就可以治疗。这个中成药是临床上的常用药,是由著名中医世家百年家传验方完善而来,主治阴虚火旺导致的多梦易醒、起床后浑身乏力、白天嗜睡等,可以说是从源头上来调节,而且是中药,不会有依赖性,只要把阴阳调节平衡了,就可以睡好觉,白天精力也会旺盛。

解释完睡醒后全身无力特别累、浑身乏力嗜睡的原因,朋友信服了,打算坚持服药试试看。

最后再次强调,白天有乏力、嗜睡的朋友,你可能患了睡眠质量差的失眠症,别乱服用什么补药、保健品。

乏力嗜睡四肢无力尿频

众所周知,女性在怀孕之后,刚开始的时候身体会有各种各样的症状出现,很多人会通过这些症状进行判断,例如停经、呕吐等,但不同人身上的症状是不一样的,有些女性出现了嗜睡和尿频的现象,怀疑是自己怀孕了。那么,嗜睡尿频是怀孕了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1,女性怀孕的第一个征兆就是月经停止,如果月经停止超过七天,则很有可能是出现了怀孕的症状,如果出现这种症状的话,应该立即做一个试纸检测,用试纸检测的准确性是非常高的,如果对试纸检测存疑,可以到医院做一次血液检测,就可以百分之百确诊了,只是通过嗜睡和尿频来判断是否怀孕,这是不科学的。

2,一部分女性会在怀孕初期出现嗜睡的情况,这是正常现象,因为在孕期体内的雌激素发生了变化,发生了剧烈变化之后,也会使得女性的生理作息也产生变化,最常见的变化就是出现尿频和嗜睡。

3,在怀孕初期出现尿频,是因为子宫即将扩张,子宫扩张的时候自然会压迫到膀胱,压迫膀胱的同时就会使得女性出现尿频,而且尿频的这种症状一般情况下会跟随女性,整个孕期在整个孕期都会有尿频的情况,尤其到晚期尿频会变得,更加的严重。

大家对于怀孕的症状应当有一个科学正确的理解,不应当只凭借一个简单的症状,就觉得自己是怀孕了,如果确实有月经停止,而且试纸检测已经怀孕,应当到医院进行血液检测,进行血液检测观看hcg的变化,就可以得出结论,在孕早期如果去做B超检测是无法看到孕囊的,但是通过尿检和血液检测,就基本可以判断是怀孕无疑。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