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小孩子睡觉出汗 小孩子睡觉出汗缺什么

小孩子睡觉出汗

宝宝睡觉和活动时都好出汗,但宝宝的生长发育一切正常,这类爸妈多数都带宝宝看过病或问过医生,排除各种病症,虽说无需治疗,但出汗太多总让人担心。小孩子睡觉出汗和饮食有关吗?据观察,除了因穿衣或盖被子过多引起宝宝多汗外,多汗的宝宝多与饮食有直接的关系。

现在的宝宝不再担心营养不良,而是要注意营养过剩,高热量的鱼、虾,许多宝宝几乎是天天都吃。鱼、虾鲜嫩都爱吃,同时妈妈认为鱼、虾比肉类更有营养,所以总认为应该多给宝宝吃。

民间有句话“鱼生火,肉生痰,青菜豆腐保平安”。鱼、虾吃多了,内热重,这类宝宝会出现以下几种表现:

1、孩子特别容易出汗,白天也常常是一活动就一身汗,晚上更是汗多的会湿了衣服或湿了被子。

2、因内热重,能量大,宝宝精神头十足,一天到晚玩耍不停,不知疲乏,精力旺盛。

3、有的宝宝因长期的大汗使得津液耗损过多,可表现为口唇、舌面发红,发干,手心、足心发热,口干,易渴,大便干燥,呈颗粒状,有的宝宝小小的年龄就因大便干燥,每次排便都吃力困难,造成肛裂。

4、这类宝宝脾气急、易烦躁、注意力不易集中、自控能力差。

5、因出汗过多,津液耗损,水分减少,有些孩子的皮肤偏黑。

6、因内热重,宝宝容易上火,如遇受凉感冒时,宝宝容易发高烧并常伴有扁桃体发炎。

7、这类内热重的宝宝还容易鼻子出血。

小孩晚上睡觉出虚汗怎么办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会莫名其妙的出很多汗,这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问题,尤其背部会有很多汗,这会让人非常不舒服,与此同时,可能还会出现身体虚弱的情况,尤其白天的时候精神活力会大大下降,所以这个问题还是很严重的,如果六七岁的孩子晚上睡觉出汗的话,可能是下列这些原因造成的。

晚上睡觉出汗被叫做是盗汗,像这种情况大家可能都出现过。尤其是儿童,晚上睡着了,总是满头大汗的,有的时候可能是盖的太厚出汗的,有的时候穿的不多,盖的也不多,也会出汗。像这种情况就不太正常了。小编来讲讲,六岁儿童晚上睡觉出汗怎么回事?

晚上睡觉出汗有生理性和病理性之分。生理性指睡前进食可使胃肠蠕动增强,胃液分泌增多,汗腺的分泌也随之增加,此外,若室内温度过高,或被子盖的过厚,或使用电热毯时,均可引起睡眠时出大汗。病理因素的有结核病,佝偻病等建议到医院诊查。对于生理性盗汗一般不主张药物治疗,而是采取相应的措施,祛除生活中的导致高热的因素。

如何预防晚上睡觉出汗

1、保持干燥

有睡觉流汗现象的人,应该注意勤换衣被,并且经常洗澡,准备好软布擦身,或者用一些小儿爽身粉,保持皮肤干燥,减少汗液对皮肤的刺激。如果身上有汗。不要直接吹风,避免感冒。

2、降低温度

如果家里条件允许的话,应该适当的调节室内的温度和湿度,特别是针对阴虚血热的睡觉出汗患者来说,居住环境应该偏凉才可以。

3、注意饮食

在饮食方面,应该按照自身睡觉出汗的原因对症下药,摸索出适合自己的饮食宜忌规律,制定对自己最好的食疗调养身体。像阴虚血热、火旺的人,应该要切忌不要食用辛辣的食物,不要喝酒,可以多吃一些可以清热的蔬菜,让汗腺可以有稳定的基础去恢复。

4、体育锻炼

不管是什么时候,适当的锻炼是有益于身体健康的。所以加强体育锻炼,则可以让养成有规律的生活习惯哦。

5、睡前平静

生理性盗汗多是睡觉前过多运动,所以在睡觉前注意别太兴奋保持安静,而且睡前别吃太多东西。对于病理性出汗,应该对症下药,补充身体所缺乏的营养,如果是结核病等引起的,应该马上去医院看医生。

六岁儿童晚上睡觉出汗的原因无非就是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正常的生理性的出汗,一种就是非正常的病理性的出汗。对于病理性的出汗会是有很多原因的,所以对于宝宝晚上睡觉出汗的问题,最好还是带宝宝到医院检查一次,找到病因对症治疗。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