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红薯粉丝的热量 红薯粉丝的热量高吗

红薯粉丝的热量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很多的时候就会用到淀粉,而淀粉又包括有红薯淀粉、土豆淀粉等,而红薯淀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红薯粉,那红薯粉的做法是怎样的?

红薯粉的做法一

1、红薯粉用开水提前泡软后放到凉水底下反复冲凉了沥水,香蒜洗净切碎,鲜肉泥加生抽和少许生粉拌匀备用;

2、坐锅烧一大汤碗的清水,烧开后加一汤勺猪油,接着放入红薯粉煮开;

3、将调好味的鲜肉泥用炒勺盛着放入锅里,加少许汤汁划散开再倒入锅里;

4、继续放香蒜碎一起煮,这个时候可以调盐了,少许酱油和蚝油一起调入;

5、所有材料一起煮滚一会儿,最后撒胡椒粉即可。

原料:海蛎子、红薯粉、土豆粉、鸡蛋、小白菜、姜、番茄酱、韩式蒜蓉辣酱、花生油(最好是猪油)。

1、红薯粉(地瓜粉)/太白粉(土豆粉)/水以2:1:4.5的比例调匀备用;

2、锅子烧热后倒入适量油将海蛎子煎至微熟撒入少量姜末(去腥)再倒入调好的粉浆稍稍凝固后打入鸡蛋并将蛋黄铲破;

3、撒上小白菜(切小段)将煎饼翻面煎至微微焦黄出锅;

4、将番茄酱蒜蓉辣酱按个人口味各取适量加少量清水煮开再淋入适量水淀粉熬成酱汁(也可加少少量生抽等调味);

5、蚵仔煎装盘,浇上酱汁就可以开动了。一定要趁热吃才美味哦。

了解到红薯粉的做法,平时自己也可以在家自制红薯粉。红薯粉汲取了红薯的营养价值,对人体健康有利。

红薯粉丝的热量高吗

红薯粉丝很多人都是非常爱吃的,但是现在肥胖的人群变得越来越多的,这导致人们在饮食上面都是格外小心的,害怕自己会出现一些脂肪堆积的情况发生,所以说对于红薯粉丝的热量是非常在意的,但其实红薯粉丝当中的热量含量是非常低的,而且多吃的话还可以起到一定的抗癌的效果。

1、红薯有抗癌作用

饮食中最具有抗癌作用的营养物质是β-胡萝卜素(维生素A前体)、维生素C和叶酸,而在红薯中三者含量都比较丰富。一个小红薯(约2两重)可提供2倍量的人体每天所需维生素A、三分之一量的每天所需维生素C和约50微克的叶酸;其中膳食纤维的含量高于一碗燕麦粥。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的抗氧化作用有助于抵抗氧化应激对遗传物质脱氧核糖核酸(DNA)的损伤,起一定的抗癌作用。

常吃红薯有助于维持人体的正常叶酸水平,体内叶酸含量过低会增加得癌症的风险。红薯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

2、红薯有益于心脏

红薯富含钾、β-胡萝卜素、叶酸、维生素C和维生素B6,这5种成分均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钾有助于人体细胞液体和电解质平衡,维持正常血压和心脏功能。

β-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有抗脂质氧化、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补充叶酸和维生素B6有助于降低血液中高半胱氨酸水平,后者可损伤动脉血管,是心血管疾病的独立危险因素。

3、红薯预防肺气肿

美国堪萨斯大学一项动物实验发现,吸烟的大鼠体内维生素A水平较低,容易发生肺气肿;而进食富含维生素A食物的吸烟大鼠则肺气肿发病率明显降低。为什么一些长期吸烟者活到90岁以上但没有发生肺气肿,可能与他们日常饮食中维生素A含量丰富有关。研究人员建议那些吸烟者或被动吸烟者最好每天吃一些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红薯,以预防肺气肿。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