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肚子胀气吃什么水果好 肚子胀气哪些水果不能吃

肚子胀气吃什么水果好

月经是女性朋友们的老伙伴了,会陪伴我们走过人生的很长一段时间,也是必不可少的存在。虽然说是这么说,我们也能理解月经的重要性,但是如果来月经的时候有太多的不适,还是会让我们很难受的,而很多人的不适从月经前就开始了。那么,来月经前肚子胀怎回事?下面就来为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

来月经前肚子胀怎回事

月经来潮前肚子胀考虑与精神紧张,盆腔充血,气血瘀滞有一定的关系。另外月经血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而形成,子宫内膜分泌前列腺素水平增高也会引发月经前腹痛症状。建议首先可以用中药调理,比如暖宫丸,乌鸡白凤丸。其次从饮食结构方面一定要多吃一些温性水果,比如香蕉,苹果,火龙果,喝一些红糖姜汤水,喝一些红豆大枣薏米粥。

女性在来月经期间,盆腔有充血的现象,这时整个盆腔的血流速度都是比较缓慢的,可以引起女性出现肚子发胀的现象。另外,在来月经期间,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发生了改变,诱发女性的胃肠道蠕动功能降低,从而引起了腹胀的现象,这时和肠管内积气有很大的关系。

所以,建议女性在来月经期间要注意腹部的保暖,可以在下腹部放暖水袋或者是暖宝,促进胃肠蠕动,避免或者是缓解肠胀气现象的出现。在来月经期间,女性有盆腔充血的现象,可以通过做下腹部的按摩,或者是下腹部放置暖水袋的方式,来缓解腹胀现象。

月经肚子痛吃什么食物好

一、进行腹部保暖

虽然,多喝热水对痛经作用不大,但是仍能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另外,要进行腹部保暖,还可以选择捂热水袋,贴暖宝宝的方法。这样可以增加腹部血液循环,有利于缓解痛经。

二、服用止疼药

非甾体类止疼药对治疗痛经有良好的效果,此类药物,不具有成瘾性,一般不会产生药物依赖,如果痛经程度较重,可选择服用布洛芬,阿司匹林等药物,来缓解疼痛。但要注意的是,非甾体类药物可能会引起肠胃不适,因此,不要一有疼痛,就服用这类药物。

三、口服避孕药

在疼痛较严重的情况下,可以口服小剂量短效避孕药来缓解痛经,避孕药中含有雌激素和孕激素,可以有效缓解痛经,但药物的用量及使用方法,需要咨询专业医师。可在了解适应症和禁忌后,按医嘱服用。

四、进行食疗

红糖具有一定的益气、补血、祛寒、止痛的功能,而生姜作为一类中药材也可以起到良好的祛寒、发汗作用。痛经的女性朋友可以选择切少量姜丝,放入红糖水中,制成红糖姜茶,趁热喝下,对于痛经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此外,还可以选择益母草等药材进行食疗。

五、规律作息,放松心情

很多痛经是由于精神压力大,情绪不稳定,心情烦躁引起的。此外,过度劳累,经常性的熬夜,也容易导致痛经。所以,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作息规律,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缓解压力,劳逸结合,对于痛经能够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胀气吃什么食物排气

人们经常会发现体内出现气体,尤其很多食物吃了之后,在肠胃里面消化分解的过程中就会产生气体,比如大家熟知的南瓜、红薯等食物,如果吃多了的话,可能会出现胃胀气的情况,然后会通过放屁以及打嗝等方式排出气体,另外大家可以吃下面这些水果帮助排出肚子里面的气体。

1.番茄

能够缓解消化不良的方法有很多,除了服用药物之外,很多食物都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比如像番茄,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在番茄中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这种营养物质不仅可以有效的促进消化,同时还有利于减少患胰腺癌等癌症的几率。因此在平时生活中,不妨通过番茄来起到促进消化以及预防癌症的目的。而且在番茄中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有效保护胃肠功能。

除了可以直接食用番茄之外,在平时生活中还可以将番茄榨汁饮用,同样对肠胃有利。不加盐的番茄汁对患有高血压的患者还水分的有利,同时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各种心脑血管疾病。

2.金橘

金橘这种水果在国南方地区较为常见,这种水果中所含有的营养十分的丰富,除此之外它还具有非常高的药用价值。国中医指出,金橘具有止咳润喉的作用,除此之外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除胀、醒酒的作用。尤其是一些容易醉酒的人,在喝酒前后适当的多吃些金橘,可有效的避免醉酒以及缓解酒后的各种不适症状。

3.山楂

很多妈妈在宝宝出现有胃肠、消化不良等情况的时候,都会让孩子适当的多吃些山楂以及各种山楂制品,以此来帮助促进消化。可以说山楂自古以来就是国民间常用的一种消食健脾的食品,经过大量的研究发现,山楂不仅可以起到消食积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帮助调理肠胃功能。尤其是对于一些因为吃肉过多出现的积食情况,山楂更具有绝佳的调理作用。

在出现胃胀不适的情况时,都可以让患者适当的多吃些山楂,不管是鲜山楂还是山楂片、山楂饮料等,这些都具有很好的促消化作用。

4.杨梅

不管是什么原因而导致的消化不良,这个时候都可可以适当的多吃些杨梅,除了新鲜的杨梅之外还有各种杨梅制品,都具有很好的促消化作用。国古代中医指出:“杨梅和五脏,能涤肠胃。”,在胀气以及肠胃功能紊乱等情况下,杨梅都具有很好的改善以及调理作用。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