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拉的水

一岁婴儿腹泻怎么办

拉肚子在宝宝小的时候会经常发生,那是因为他们的肠胃功能还没有发育完整。但是宝宝拉肚子也有很多种情况,有时候可能是生理性,有时候也有可能是病理性,家长们一定要弄清楚。那么如果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

一岁宝宝拉肚子怎么办

宝宝拉肚子可以用丁桂儿脐贴,还要记得多喝水防止脱水。可以给宝宝喂一点熟苹果,把苹果切块放在粥里烧,熟苹果是有调节肠胃收干大便的作用的,还可以给孩子喂熟的苹果泥。还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母乳喂养,宝宝妈妈也应该注意不要着凉了,不要在刚吃完凉食以后马上喂宝宝,这也会引起宝宝拉肚子。

吃点复方胰没散,拉肚子的时候吃东西要注意,不要吃太油腻,给宝宝做的饭一定要熟透,不要半生不熟的,特别是鸡蛋。

可以给宝宝喝些胡萝卜汁。鲜胡萝卜250克洗净切碎入锅,加细盐3克,适量水煮烂后去渣取汁,每天分2~3次服用,有健脾消食止泻作用。

拉肚子的宝宝不要禁食,要调整饮食、继续进食。可继续吃已习惯的平常饮食,如苹果泥,每天2~3次,每次30~60克;苹果汤,苹果1个洗净切碎,加盐0.8~0.9g克,糖5克,水250毫升共煎汤分2~3次饮用,苹果内含有鞣酸,具有止泻作用。还可以喂些粥、面条、鸡蛋、蔬菜等。但加工要细、使之容易消化。避免在腹泻时变化食物品种或给予不易消化的食物。

可以在家庭里自制简易口服液。配方是:食盐1/2茶匙,蔗糖2汤匙,加开水4玻璃杯。口服补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防治方法。喂服得当,可以使婴儿停止呕吐,减少腹泻,及早康复。

拉肚子宝宝的护理

1、由于宝宝排便的次数增加了许多,所以会不断地污染小屁屁。而且,腹泻时排出的粪便对皮肤刺激较大。因此,宝宝每次排便后,妈妈都要用温水(尽量不要用肥皂或消毒液)清洗小屁屁,最好用柔软清洁的棉尿布,且要勤换洗,以免发生红臀及尿路感染。如果小屁屁发红了,应将它暴露在空气中自然干燥,然后涂抹一些尿布疹膏。

2、腹泻的宝宝往往因肠道痉挛引起腹痛,腹部保暖可缓解肠道痉挛,达到减轻疼痛的目的。宝宝睡觉时应盖好腹部,防止受凉;环境温度过低时,可用热水袋热敷,但应掌握温度避免烫伤宝宝;喝些热饮料或用温手揉摸宝宝的腹部。

新生儿拉肚子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宝宝吃葡萄拉肚子吗

一般还是少吃,葡萄是寒性的食物,宝宝身体会受不了。

1、如果宝宝在吃完葡萄后立即喝水是有可能会引起拉肚子的,因为葡萄本身有通便润肠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还来不及消化吸收水就将胃酸冲淡了,葡萄与水、胃酸急剧氧化、发酵,加速了肠道蠕动,就产生腹泻。

2、如果宝宝在吃葡萄的同时正好在喝牛奶,那么也有可能会引起拉肚子,这是因为葡萄里含有维生素C,牛奶里的有些成分会和葡萄里含有的维生素c反应,两样同时服用也会拉肚子,严重者还会呕吐。

3、宝宝拉肚子,对于母乳喂养妈妈要注意不要吃辛辣上火食物,不要吃肥腻食物。老人们也有宝宝闪腰会出现大便发绿的状况,所以平时妈妈们应该多多学习,多多向有经验的妈妈汲取经验。

一岁宝宝能吃葡萄吗

可以吃,但是要适量吃。

1、等到宝宝大约一岁的时候,可将葡萄喂给宝宝食用。葡萄含有多种维生素、无机盐及多种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在不伤害宝宝肠胃的前提下吃葡萄,对宝宝的发育是很有利的。不过吃葡萄的时候需要注意,多吃会导致内热,或腹泻,食用应适可而止。

2、补充糖分,易吸收。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3、舒筋活血,补铁补血。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有助于宝宝补血。

4、葡萄干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氨基酸,常食对神经衰弱和过度疲劳者有较好的补益作用,还是妇女病的食疗佳品。

宝宝吃葡萄的好处

1、葡萄富含葡萄糖、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葡萄汁被科学家誉为“植物奶”。

2、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3、从中医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开胃健脾、助消化等功效,其含铁量丰富,所以有助于宝宝补血。

4、葡萄的含糖量很高,约10%-25%,在葡萄所含的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体直接吸收的葡萄糖,所以消化能力较弱的宝宝可以多吃些葡萄。

5、葡萄中含较多酒石酸,有帮助消化的作用,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对宝宝的身体大有好处。尤其是宝宝在炎炎夏日食欲不佳时,吃葡萄有助开胃。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