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婴儿拉稀 婴儿拉稀是带水

婴儿拉稀

由于婴儿的肠胃功能发育尚未完善,所以,一天拉三四次,大便呈金黄色软状,偶有伴少量奶瓣都是正常的。如果婴儿大便增加到一天五次以上,大便的水分多,性状发生了改变,就是拉稀了。那婴儿吃母乳拉稀正常吗?

婴儿吃母乳拉稀正常吗

婴儿吃母乳拉稀一般都是由于母乳喂养而引起的,在现实生活中并不多见,当婴儿发生拉稀的时候,要首先排除疾病的可能。

母乳性腹泻具有明显的特点,这种腹泻一般每天大便3-7次,大便呈泡沫稀水样,气味有特殊的酸臭味,便稀微绿,有泡沫和奶瓣,有时甚至还带有条状的透明粘液。腹泻时婴儿没有发热,没有明显的痛苦与哭闹,婴儿精神活泼,食欲良好。如果腹泻时间长则有可能导致生长停滞、营养不良等严重后果,需要及时治疗。

当婴儿拉稀时妈妈应该仔细记录宝宝的腹泻次数、大便性状变化、补充水量。如果因为大便次数和量过多或进食少、呕吐引起尿量明显减少、精神不振,或伴有高热、大便带血或黏液脓血等,必须及时就医。另外,如果宝宝拉稀经饮食调整、一般药物治疗后仍迁延不愈,甚至伴有体重身高不增、消瘦,也应寻求专科医生诊治。

就医后,妈妈应根据医生医嘱合理用药,不自行增添减少药物,不擅自停药。慎用抗生素,只有细菌性肠炎需要应用抗生素。其他原因引起的拉稀,滥用抗生素反而会加重病情。益生菌有利于重建肠道正常菌群,抑制致病菌生长,控制腹泻。但多数益生菌易被胃酸等消化液、抗生素破坏,所以应餐后及服用抗生素后1-2小时口服,也可以根据病情加量服用,以提高疗效。

婴儿拉稀的原因

1、胃肠炎。胃肠炎(也称为肠胃感冒)是胃和肠道的一种炎症,可引起腹泻。最常见的病原是轮状病毒。如果宝宝拉稀时,并伴有胃痉挛、呕吐、低烧,那很可能是胃肠炎。

2、细菌感染。严重腹泻(有时伴有呕吐),同时有腹痛、血便、发烧,往往是病毒或细菌(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引起的。这种感染有些是可以自愈的,但有些也可能非常严重(比如由半生不熟的肉类里含有的大肠杆菌引发的感染)。因此,如果宝宝有上述症状,就应该马上就诊。

3、寄生虫。寄生虫感染也可能引起腹泻,比如贾第虫病。寄生虫很容易在公共区域进行传播,而且需要特殊药物治疗。

4、抗生素。如果你的宝宝在抗生素治疗期间或治疗后发生腹泻,可能与药物有关。告诉医生,看看是否可以换用其他药物或疗法。

5、食物因素。果汁或含糖太多的饮料也可能会使宝宝拉肚子。6个月以下的宝宝不建议喝果汁。配方奶冲调不当也可能引起宝宝拉肚子。

6、牛奶过敏。宝宝喝牛奶也可能引起腹泻,有时候还能引起呕吐。如果宝宝对牛奶过敏,他可能在喝了以牛奶为原料的配方奶或吃了奶制品(如果他已经开始吃辅食)后几分钟到几小时的时间内就会表现出过敏症状。

婴儿拉稀是带水

葱白水适合多大宝宝喝

适合6个月以上的宝宝。宝宝流鼻涕也可以喝葱白水,前提是风寒感冒引起的宝宝流鼻涕。年纪太小的宝宝肠胃功能没有发育好。

葱白水对于寒性感冒效果显著,而且喝了会流汗,帮助排出身体的废物。服用葱白具有发汗解表的效果,所以有治疗风寒感冒的作用。风寒感冒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疾病,特别是在气温变化大的季节,身体受到外邪的入侵,导致阳气郁结在身体之中,体内循环自然就出现问题了。

因为葱白水中含有可溶性果胶、纤维素等成分,并且还含有具有刺激性的大蒜素,而6个月以内的宝宝胃肠道功能还没有发育完全,食用葱白水很可能会影响消化,因此建议最好等宝宝6个月之后再吃葱白水,或者遵医嘱服用。

葱白水是大葱还是小葱

葱白煮水是用大葱煮水,葱白又称葱茎白、葱白头,是葱根部的鳞茎。葱是大部分菜肴不可缺少的调料。煮葱白水就是将葱根部的白色部分切下来,切成几块,然后放到水里煮十分钟这样就可以了。不过要煮出更具疗效的葱白水,葱白和葱须一起煮,选择大葱是最好的。

可以将葱白用开水冲泡服用。这是因为葱白性温味道辛辣,服用之后可以促进身体发汗,这样郁结在身体中的阳气就可以顺利的排出体外,病邪自然也会随之消失了。

用葱白两到三根(带须的)再放一小片姜、几颗淡豆鼓(黑黑的那种)再放两块干桔皮,放小半碗水一块炖(隔水炖),炖好后加红糖服用三到五勺,一天分三次喂服,效果很好。主要针对受凉引用的。

葱白水有哪几种

红糖葱白水的做法:

1、葱白和红塘入锅。

2、一起煮10分钟即可。

3、直接喝汤,一天两三次。

萝卜葱白水的做法:

1、半只白萝卜洗净,不去皮,切小块,放入汤锅。

2、一根葱白洗净后放入汤锅。

3、加三碗左右的水,大火煮开后用小火慢炖。

4、至汤水剩两碗的量即可停火,倒出给宝宝服用。

5、大些的孩子可以稍微放点糖。

6、趁热先喝一碗,一小时后,剩下的第二碗水加热,继续喝下。这样的萝卜汤连服三天,可有效预防感冒。

葱白煮水的方法步骤

1、选取三四根带根的葱白,最好是那种粗的大葱。没有大的,一般的葱也可以。洗干净。

2、切几片生姜。如果宝宝太小可以只放一两片或者不放,以免太辣,刺激宝宝。

3、锅中放入适量水,将洗好的葱白根和姜片放入其中。

4、放入少许红糖。大火烧开。在转为小火。水熬去三分之一以上即可。凉的温度适宜给宝宝喝下。

5、不放生姜,没什么味道。宝宝以为是好喝的,也爱喝。既驱寒,有补充水分。即使没有感冒喝点也没坏处。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