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频道 > 正文
水痘 > 正文

小孩长水痘能洗澡吗 小孩生水痘是怎么回事

小孩长水痘能洗澡吗

很多小孩在成长的过程中,由于受到外界环境里面的病毒交叉感染,身体上就会出现生病的情况,这就需要家人们及时的发现,并且采取正确的方法来全面的治疗,同时配合正确的护理,那么小孩长水痘能洗澡吗?

1、当时小孩出现了这种情况之后,是不能洗澡的,因为水痘而一旦出现了破裂的现象,就会造成病毒的传播,这时候可以吃具有抗病毒功能的药物,快速的治疗,同时要让小孩多喝温和的白开水,或者经过稀释的新鲜果汁,这时候卧室里面的环境要保持在通透的状态下,不能过高或者过低。

2、不少的人担心小孩会在长水痘期间,身体会有怕凉的情况,所以穿的衣服就比较厚,其实这是完全没有必要的,只要根据季节的变化,合理的对衣物增加或者减少就可以,对于小孩的贴身内衣和床上用品,也要及时换洗,采取专门的盆子,并且放到阳光下长时间的暴晒,防止上面有细菌或者螨虫。

3、这个期间不要给小孩吃辛辣的食物,更不能吃寒凉的东西,告诉小孩水痘是不可以用手抓的,要在每天早晨傍晚的时候,对皮肤进行简单的护理,保持干燥和整洁的状态,要使用专门的棉签和消毒纱布,千万不能用手直接触碰。

小孩生水痘是怎么回事

水痘是一种传染性非常的强流行性病毒,一般来说,如果接触了正在出水痘的患者,都会被传染。出水痘会很痛苦,尤其是孩子如果出水痘,会让家长着急不已,那么小孩生水痘是怎么回事?

小孩出水痘的主要原因。是因为孩子自身的免疫力低下,一般来说孩子的自身的免疫系统,都不是发育的很成熟,遇到水痘病毒的感染就会很难抵抗,所以在接触了感染后就会产生水痘。

水痘还会通过直接接触,或者是唾液的传播来进行传染。这些传染,在短的距离,短的时间内,就可以进行间接的传播。这种途径的传播,很难预防。只要孩子接触水痘的患者,就会有传染的几率。如果接种疫苗,被传染的几率相对来说,会小一些。

一般来说,6个月内的孩子可从母亲那里获得抗体,因此婴儿在此期间不会患水痘。但是也有罕见的怀孕妇女在怀孕期间生了水痘,一般来说孕妇出水痘,就可能会传染给婴儿。这样婴儿可以获得持久的免疫力,被传染的几率更低。

小孩生水痘可以服用药物治疗,家长要注意不能让孩子去抓水疱,必须保持手的清洁,另外注意是不要让孩子出门,这要可以减少传染给别人的几率。

以上内容仅中华网独家使用,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

为你推荐

相关新闻